2023年粉嶺白茅:交通+坪洋車站步行路線+地圖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每逢春夏都是香港觀賞白茅的好時節。位於粉嶺坪輋白茅田是香港其中一個交通方便,道路平坦,適合帶同小孩和長者,一家大細郊遊好去處。

背包豬和小白在芒草和白茅季節也常來坪洋看草,發現不少遊人都在問路,本文分享背包豬和小白乘搭巴士或小巴在坪輋附近下車後,如何步行去粉嶺坪洋白茅田的路線。
坪洋白茅田點去+交通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5/goto-ping-yeung-white-cogongras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粉嶺白茅點去

位於粉嶺坪輋的白茅,公眾可以乘搭交通工具前往。不知道怎樣搭車,先來看這篇: 坪洋村點去: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背包豬和小白在坪原路巴士站或小巴站下車後,沿坪原路(就是士多旁邊的馬路)向前走,中途經過壁畫村。
🌸壁畫村近況:坪輋壁畫村點去-港版彩虹眷村

車站去白茅田步行路線和景點地圖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坪洋舊村公廁
坪洋村舊式村屋
坪洋村牌坊
坪洋白茅田入口
坪輋壁畫村、坪洋芒草、噹噹石、白茅田點去
兩人繼續向前行,到達坪洋休憩處。
坪洋休憩處是一個小花園,旁邊設有洗手間坪洋舊村公廁。
坪洋舊村休憩處,是這條路線的重點。
這裡就是往白茅田的分岔口!
到達了休憩處後,就要往廁所後方的馬路走。
背包豬和小白向前行,沿途有一些村屋。
途中會出現鄉郊小路,只要一直向前行,
大家可以留意經過這間舊式村屋,就是走對路。
走了不久,兩人再經過私人屋苑,來到了坪洋村牌坊。
穿過牌坊後,其中一邊是停車場。
經過停車場後,再往前走,是一條鄉郊馬路。
小亭路旁就白茅田的入口。
坪輋村口士多張貼坪洋地圖,上面標示了各個景點分佈。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月白茅記
1月中旬的地上長了一叢白茅草,不過數量較少,也不茂密。
坪輋白茅

2022年11月觀賞白茅記
2022年10月尾,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坪洋賞芒草,順路看看鄰近的白茅草田。田間小路仍在,路旁植物生長茂盛,遮蓋了路坯,進入看看,草地上沒有茅草了,餘下一片枯黃。
粉嶺白茅
🎥10月尾的茅草【短片】:秋日浪漫紅花風鈴【2022香港賞花+香港行山郊遊】
🌸坪洋芒草現況:坪洋芒草+白茅現況

2022年5月觀賞白茅記
🎥5月下旬白茅田一起賞【短片】:白茅海洋 飛絮漫天 【2022香港賞花】

粉嶺白茅小知識

粉嶺白茅在那裡?

位於粉嶺坪輋。公眾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前往,詳情看 坪洋村點去。下車後步行去茅草田,詳細步行路線教學和地圖: 坪洋車站步行去茅草路線

除了白茅外,坪輋周邊還有什麼景點?

坪洋周邊有多個景點,坪輋壁畫村 芒草,再遠一點還可以參觀雲泉仙館等等。

觀賞茅草有什麼注意地方?

現時坪輋還有不少居民生活,請輕聲說話,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行山+郊遊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