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北區公園:藍花楹+使君子+美人樹賞花好去處情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北區公園是北區最大的公園,除了亭台樓閣之外,北區公園也種植了不少品種花奔植物,不論春夏秋冬也可以來賞花。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跟大家分享北區公園四季開花和賞花情報。

香港走走吃吃   + 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繁星花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8/north-district-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小白豬事通》 週末好去處(持續更新活動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北區公園賞花好去處2023
Summer Flowers Viewing at North District Park

北區公園位於粉嶺和上水之間,總面積約8.6公頃,是北區大型公園。北區公園採用清代揚州式亭台樓閣的 園景建築,既有「一軒、三亭、一廊」的園林佈局,也有湖泊及瀑布水景,是一個散步、賞花、觀鳥的好地方。

🌻2023年6月9日
綠草如茵。
北區公園
夏花與蜜蜂的故事。

與自然同行,讓我心神飄遠。

一花一世界。
北區公園百日菊
花的顏色是心的顏色,花的香氣是心的香氣。

靜看夏花,無憂無慮。
⭐【賞燈短片】:北區公園裡的蜜蜂 與花的自然故事 自然寧靜放鬆音樂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北區公園紅葉:落羽杉、落羽松情況:公園紅葉好去處
⭐乘搭巴士或鐵路去北區公園。詳情:北區公園交通+點去: 巴士+泊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The grass is green.
The story of summer flowers and bees. Walking with nature makes me feel far away. One flower one World. The color of the flower is the color of the heart, and the fragrance of the flower is the fragrance of the heart. Watching the summer flowers quietly, carefree.

北區公園元宵綵燈會

🌻2023年1月30日
新界東元宵綵燈會2023
2023年新界東元宵綵燈展將舉行;在晚上,色彩繽紛的蝴蝶和發光小白兔在湖邊賞月,五光十色。
北區公園元宵綵燈會
鯉躍蓮荷,色彩繽紛的鯉魚生動活潑;鯉魚和荷花形態各異,奪目耀眼。
上水綵燈會
燈籠高掛,炫目綵燈,為遊人帶來歡樂和美好回憶。
⭐【賞燈短片】:荃灣綵燈會2023 【元宵節好去處】

🌻2023年1月20日
冬末初春,天氣清涼,漫遊公園。公園中央有一個人工湖,湖邊有一條迂迴曲折的長廊,長廊是木材製造,鋪上青瓦,也有涼亭,古色古香。
香港玫瑰園
麥桿菊和文心蘭小巧嬌美。玫瑰盛開,色彩鮮艷,芳香撲鼻。
香港春天花
⭐1月中旬賞花【短片】:玫瑰紅葉爭奇鬥艷【2023香港賞花】

🌻2022年12月29日
陽光正好,漫步遊園。湖邊五光十色,麥桿菊花朵真漂亮!
北區公園冬天花
波斯菊花圃已換上了麥桿菊,當日花朵剛綻放。可能過了時候,美人樹的花朵凋零。
⭐一起賞花【短片】:北區落羽杉迎紅粧【2022香港紅葉】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北區公園紅葉:落羽杉、落羽松情況:公園紅葉好去處
⭐乘搭巴士或鐵路去北區公園。詳情:北區公園交通+點去: 巴士+泊車

🌻2022年12月6日
背包豬爸在碧綠池水的中式庭園散步。含羞草茂盛生長,拍一下就合上了。
北區公園大波斯菊
賞花去。

冬日耀眼的花卉,秋英燦爛盛開。公園青綠草木處處,四季海棠花色鮮艷,鳳仙花也開得不錯。金英花依舊盛開,似乎不怕冬天寒冷?
🎥一起賞花【短片】:冬日遊園賞秋英【2022香港賞花】
11月尾賞花記。

🌻2022年11月3日
黃昏北區公園
夕陽西下公園漫步,抬頭望小鳥,低頭看玫瑰。紫紅透白的花朵,大波斯菊正在盛開著!波斯菊又名秋英,花姿優美,很漂亮呢!
北區公園白茅
棕樹在黃昏下顯得柔和,白茅在餘暉下閃閃發光,白茸茸變成一片金黃,充滿詩意。流水潺潺,湖邊的簕杜鵑疏疏落落。橙黃色雀尾花也燦爛綻放。
波光粼粼,夕陽餘暉映照中式庭園,倒映在水面。
夕陽下的公園,感受寧靜秋日景緻。
🎥一起賞花【短片】:黃昏下的公園散步【2022香港賞花】
10月29日賞花記。

🌻2022年10月11日
秋天的公園色彩斑斕,遠遠不止漂亮的粉紅美人樹! 眼前一片小菊花和蔓花生,橙黃色的射干花、桃紅赤苞花,還有紫藍色小花球!涼風陣陣,一片藍雪花在風中翩翩起舞。
遠處的百合花,沐浴在陽光和微風中,展現高貴結美態。 金黃的花兒是金英,長了不少花蕾。小徑上種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松葉牡丹。秋日湖水波平如鏡,風光明媚,令人流連忘返。
秋日賞花【短片】:初冬繁花 五彩繽紛【2022香港賞花】

🌻2022年10月7日
來到秋季,背包豬和小白再來公園散步。

秋日白茅隨風搖,一叢白茸茸的花兒,像羽絨般柔軟蓬鬆,充滿治愈感。
秋天的公園不止白茅,還有向日葵!向日葵開得正值時候,一片黃花花海,鮮豔的黃色花瓣,開起來如陽光燦爛,正向開朗。

走向水池,睡蓮和鳳眼藍一同綻放,奏出紫色交響曲。

流水潺潺,奔向彼岸。天堂鳥指引另一個美景。

帶刺的樹幹,粉紅花海,在陽光下如此明媚動人。
北區公園
這是絲木棉,木棉科喬木。一到秋冬,不論遊人還是小鳥,見到這片粉紅花海,也忍不住停下腳步,仰望粉紅海洋。絲木棉毫無保留把粉色花朵伸向天空,遠望如一把粉紅傘子,是港版的「冬日櫻花」。

絲木棉花期從初秋開始,一起去欣賞粉紅花海吧!
🎥一起賞花【短片】:粉紅花海 迎冬綻放【2022香港賞花】
10月4日賞花記。

🌻2022年6月28日
今日的北區公園。盛放的花朵不少,其中天使花開得不錯。
天使花
🎥一起賞花【短片】:仲夏公園 蟬鳴花香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6月13日
週末北區公園散步。夏日公園花卉不少。
北區公園夏天花2022
🔼6月11日小白目測,上次的使君子花牆少了很多花朵,不過金英悄悄開花了,花蕾多,快將盛開。還有,鳳眼藍和臘腸樹也開花了!

🎥一起賞花【短片】:北區公園步行路線【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1日
公園使君子花盛開。使君子原產熱帶亞洲,初夏開花直至秋季。使君子花色多變。初開是白花,漸變淡紅,最後是鮮紅色。
北區公園是君子花牆
🔼5月9日兩人目測,使君子有不少花蕾。
🎥一起賞花【短片】:使君子花一日三變【2022 北區公園花牆+玫瑰賞花】

🌻2022年5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趁假期來公園賞花。
上水藍花楹2022
🔼兩人發現了藍花楹小徑,兩邊種植了藍花楹。當中盛開中的藍花楹!5月9日目測,花朵仍有不少花蕾。
🎥藍花楹一起賞【短片】:上水藍花楹盛開了【2022北區公園賞花】

北區公園不是只有藍花楹,背包豬和小白稍後跟大家分享園裡的夏天花。

🌻2022年2月28日
北區公園其中一幅較大的秋英花田已換上了麥桿菊。
北區公園麥桿菊
背包豬爸2月23日所見,麥桿菊花田已見色彩繽紛的花蕾,當日未開花。

短片:北區公園散步記2月下旬【香港賞花好去處2022】

🌻2022年2月26日
北區公園元宵燈飾。
北區公園元宵燈飾2022

🌻2022年1月21日
近日背包豬爸來到北區公園,發現公園佈置不少燈飾。
公園有一條圓拱型的燈籠隧道和新春掛飾。燈飾將會開放至2月15日元宵節。
北區公園新春裝飾
現時公園裡種植了波斯菊和玫瑰海棠,盛放中的玫瑰海棠。
北區公園玫瑰海棠
北區公園紅葉和波斯菊:中式庭園紅葉:北區公園欖仁樹紅葉+落羽杉+波斯菊
北區公園短片:北區公園賞花看新春燈飾:波斯菊+玫瑰海棠1月中旬開花狀況@香港新年好去處2022
北區公園賞花2022:上水藍花楹+玫瑰+秋英

2021年北區公園賞花記錄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8月12日
要說2021年北區公園的夏天花,莫過於向日葵。北區公園太陽花花圃有兩個,面積雖不大,但分佈在不同區域,拍照打卡的景觀也不同。

除了向日葵,夏天的北區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開花花卉,有五星花、藍雪花、魚尾菊等等,分佈在北區公園不同地方。

小白8月7日的北區公園賞花之旅:北區公園賞花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0日
小白8月7日去了上水向日葵花圃看看,不少太陽花仍在開花中。
賞花YouTube:北區太陽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5日
向日葵花盛放中。
北區公園夏天花
賞花YouTube: 上水太陽花盛開@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週末好去處活動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