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岡山Pass: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JR4日券一頁看懂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JR山陰岡山周遊券是JR各種針對海外旅客的周遊券中,價格最便宜之一的PASS。

JR山陰岡山周遊券新增了交通工具,不僅可以乘搭JR特急,更可以持JR山陰岡山PASS免費乘搭巴士去鳥取砂丘、松江城和宍道湖看日落!

另外,JR觀光列車天地號(AMETUCHI/あめつち) 奧出雲大蛇號 (奥出雲おろち号) 也是在山陰一帶運行,JR岡山山陰pass能否免費乘搭?

要免費搭巴士去鳥取砂丘,小白會在下文分享哦!
JR山陰岡山周遊券-花小錢去旅行
JR山陰岡山PASS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山陰自由行的周遊券。
🌼背包豬和小白的岡山山陰行程: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12/saninokayama-jrpass.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日本交通pass攻略 /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岡山 / 倉敷 / 米子 / 松江 / 出雲巿 / 倉吉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本文首次發佈在2015年,但現時JR岡山山陰PASS已和原版大有不同。本文再次發佈不僅是讓持續閱讀<花小錢去旅行>的朋友們對JR岡山山陰PASS有新概念,也是對準備去山陰岡山自由行的朋友們規劃行程時有幫助。

***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12月
最新版本:
2019年10月:JR山陰岡山周遊券的限制
2020年2月: JR岡山山陰pass能否乘搭JR觀光列車天地號(AMETUCHI/あめつち) 奧出雲大蛇號 (奥出雲おろち号)
本文分為:
Part 1:JR山陰岡山周遊券價錢+路線+特急種類
Part 2:JR山陰岡山周遊券的限制
Part 3:使用JR山陰岡山PASS乘搭松江巴士和麒麟巴士的限制:松江循環巴士和麒麟巴士路線
Part 4:怎樣用JR山陰岡山周遊券才划算+兑換
***

話在開頭。
背包豬和小白利申,我們和產品或服務供應商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並非買賣一方或其代表或代理。
<花小錢去旅行>從沒接受任何贊助和邀約,100%純分享內容。

JR山陰岡山周遊券

周遊券:JR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 (San'in-Okayama Area Pass/山陰岡山エリアパス)
JR山陰岡山周遊券,新版一頁看懂-花小錢去旅行
使用天數:連續4天
到訪景點:倉敷岡山倉吉米子鳥取出雲松江等等

花小錢去旅行:JR山陰岡山周遊券價錢
購票途徑 -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JR指定車站售票處現場 JR 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 JR西日本網上預約系統 海外旅行社 花小錢去旅行
大人價格-花小錢去旅行 9月30日前:5500日元 roasterpig
10月1日起:5600日元
9月30日前: 5300日元
10月1日起:5390日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
9月30日前:4500日元 花小錢
10月1日起:4580日元
兒童價錢 (6~11歲) 9月30日前:2750日元
10月1日起:2800日元
 9月30日前:2650日元
10月1日起:2690日元
9月30日前:去旅行 2250日元
10月1日起:2290日元
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9月30日指的是購買日期,不是換領PASS日期或首次使用日。

乘搭交通工具:JR、私鐵智頭急行、路線巴士
列車種類:
- 乘搭路線範圍內的特急、快速、普通車的自由席
- 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麒麟獅子バス)及 GURUTTO 松江 Lake Line 巴士(ぐるっと松江レイクラインバス)
除了鐵路外,持PASS的旅客可在下列地點租用自行車:岡山、倉敷、松江、鳥取、米子
JR山陰岡山周遊券路線圖
路線範圍:
JR山陰岡山周遊券路線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JR山陰本線 JR境線 JR木次線 JR芸備線 JR伯備線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JR姬新線 JR因美線 JR山陽本線 智頭急行
適用區間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浜坂~鳥取~米子~松江~出雲巿~益田~萩 境港~米子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宍道~備後落合 新見~備後落合~三次 米子~新見~岡山 佐用~津山~新見 鳥取~智頭~津山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上郡~岡山~倉敷 上郡~智頭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適用於JR山陰&岡山地區鐵路周遊券的JR特急列車

JR特急列車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特急時間表+路線圖 / 背包豬搭乘心得 (下方連結) 運行區域 JR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固定 班次 自由席 車廂 數量 備註
スーパーいなば (Super Inaba) 🌼 超級因幡號時間表+路線圖+車費一覽 / 背包豬搭乘心得 岡山~鳥取 山陽線-智頭急行 -因美線 6對 1個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スーパーおき (Super Oki) 稍後分享 鳥取・米子 ~新山口 山陰線-山口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3對 1個 PASS有效範圍: 鳥取-益田, 益田-新山口路段自費
スーパーはくと (Super Hakuto) 🌼特急超級白兔號時間表、路線圖+車費一覽 京都~ 鳥取・倉吉 JR京都線-JR神戸線- 山陽線-智頭急行- 因美線-山陰線 7對 2個 PASS有效範圍: 上郡-倉吉, 京都-上郡路段自費
やくも (Yakumo) 花小錢去旅行 🌼背包豬搭乘八雲號心得  / 時間表、路線圖+車費一覽 岡山~ 出雲市 山陽線-伯備線- 山陰線 15對 1個
スーパーまつかぜ (Super Matsukaze) 稍後分享 鳥取・米子 ~益田 山陰線 4對 3個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JR山陰岡山周遊券的限制
- 2020年2月更新: 雖然JR岡山山陰週遊券可以乘搭JR天地號及奥出雲大蛇號等JR觀光列車,不過這兩列JR觀光列車採用全車指定席車廂,其中JR天地號是綠色車廂!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即使使用pass,仍需要繳交車廂料金,小白整理了相關列車補錢金額作參考。金額以JR發佈為準,出發前先向JR查詢確認,心裡有個預算!
JR天地號:全程大人單程1990日元
JR奥出雲大蛇號:大人全程單程530日元

- 使用JR山陰岡山周遊券不能在有效區間免費乘搭任何列車的指定席!
- 使用麒麟獅子循環巴士也是有時限的! 詳細見下節
- 在周遊券路線範圍以外的路線也是有自費的!

乘搭巴士免費去鳥取砂丘、松江城的限制

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麒麟獅子バス)路線
要說持PASS免費去鳥取砂丘,其實是有限制的!!
麒麟巴士運行日在週六日假期及8月份每日,換句話說,如果不在這些日子去,麒麟巴士是不會運行的。平日怎樣去鳥取砂丘?
🌼 麒麟獅子循環巴士(麒麟獅子バス)和一般路線巴士的路線圖和時間表:鳥取砂丘交通攻略:巴士路線圖+時間表
怎樣輕鬆遊覽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景中心、砂之美術館? 按下方連結看看背包豬心得文:
🌼 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及砂丘展望台
🌼 輕鬆遊鳥取砂丘:省力散步路線+實戰心得  
🌼 鳥取砂丘去展望台和砂丘美術館省力捷徑和路線地圖
===
GURUTTO 松江 Lake Line 巴士(ぐるっと松江レイクラインバス)路線
松江Lank Line巴士是一條循環巴士,以JR松江站為起終點,分別途經松江城、宍道湖及縣美術館。環湖路線(レイクライン運行ルート)和夕陽路線 (夕日鑑賞コース)最大不同之於夕陽路線途經夕日公園(紅字)。

路線巴士站:
①JR松江駅 > ②くにびきメッセ前 > ③くにびき駐車場前 > ④鍛冶橋 >⑤栄橋 > ⑥京橋 > ⑦国宝松江城(大手前) >⑧大手前堀川遊覧船乗場・歴史館前 > ⑨塩見縄手 > ⑩小泉八雲記念館前 > ⑪堀川遊覧船乗場 > ⑫ふなつ橋 > ⑬黒田町 > ⑭四十間堀川 > ⑮月照寺前 > ⑯清光院下 > ⑰松江しんじ湖温泉駅 > ⑱千鳥町 > ⑲福祉センター前 > ⑳千鳥南公園 > ㉑宍道湖大橋北詰 > ㉒須衛都久神社前 > ㉓カラコロ工房前 > ㉔大橋北詰 > ㉕大橋南詰 > ㉖天神町中央 > ㉗灘町 > ㉘県立美術館 >
㉛夕日公園前 > ㉜西嫁島2丁目 > ㉝嫁ヶ島西 > ㉞嫁ヶ島夕日公園 > ㉘県立美術館
> ㉙魚町 > ㉕大橋南詰 > ㉚宍道湖遊覧船乗場 > ①JR松江駅

留意GURUTTO 松江 Lake Line 巴士劃分3月~11月及12月至2月兩個時間表。夕日路線每月時間發車時間不同,8月至11月設4班,其他月份只有3班。

JR山陰岡山周遊券,怎樣用才划算?

🌼光是乘搭兩程超級因幡號已經回本有餘:SUPER INABA 時間表、路線圖+車費一覽
🌼背包豬和小白的岡山山陰行程: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交通文:大阪.京都.岡山-鳥取鐵路交通攻略+適用JR PASS

購買資格及方法 
1. 在海外預購交換券,在日本當地指定地點換領
2. 在日本當地指定車站直接購買,留意車票為較高價格者

指定車站:JR大阪、JR新大阪、JR關西空港、JR米子、JR境港、JR岡山、JR松江、JR鳥取、關西機場內的關西旅遊訊息服務中心等等
3. 在網上預約後,在指定車站付款並換領周遊券
現時本券在網上預約後,能換領車站分別增加了大阪和新大阪站

持有海外護照並符合「短期居留」的資格(在護照上蓋有「短期滯在」的貼紙或蓋章)

領取PASS的JR站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營業時間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大阪站 5:30-23:00
新大阪站 5:30-23:30
關西空港站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5:30-23:00
米子站 5:00-22:00
境港站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7:10-18:30
岡山站 5:30-23:00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松江站 5:45-22:00
鳥取站  5:45-22:00

換領手續:
旅客攜帶預約號碼、護照到上述換領點的綠色窗口或票務中心(JR Ticket Office)換領

資料更新:
本文首次發佈日:2015年12月9日
2017年2月丶2017年4月-2017年4月10日起,JR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及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券將會在金額不變的況下,擴大了現有有效區域、路線:益田-萩區間、佐用-津山方向。更新PASS服務及換領地點。
2018年4月-更新PASS路線 
2018年7月-擴大使用範圍、加價、西日本大雨交通情報 
2019年3月新增:JR山陰岡山周遊券價格調整
2019年5月PASS價錢調整
舊版在官網預訂或海外旅行社預定價格:大人(12歲以上)4500日元,小童(6-11歲)2250日元
舊版在日本當地的購買價格:大人(12歲以上)5500日元,小童(6-11歲)2750日元
2019年7月:價錢調整
2019年9月:10月1日起新價格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