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遊鳥取砂丘:省力散步路線+實戰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鳥取旅行,特地跑去看看日本第一大沙丘:鳥取砂丘!  不過,鳥取沙丘面積一點也不細,要怎樣走能省點腳力,又能欣賞到美景?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tottori-sand-dunes.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鳥取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輕鬆遊鳥取砂丘:省力散步路線+實戰心得
汪洋大海和高聳砂丘之間,人類真的很渺小

二月下旬的天氣一直不太穩定,出發前背包豬還在閱讀日本天氣預報,商討是否改變行程(實際上往後的出雲行程因天氣而改動)。旅行期間的日子不是在下雨,就是陰晴不定。
最後,到達鳥取當日清晨還下了雪.......
鳥取砂丘地圖
鳥取砂丘地圖:
這張遊覽圖是砂丘會館的入口處拍下,在砂之美術館的入口是沒有這張觀光地圖

鳥取砂丘主要是由三個地區組成,分別是馬背、植物以及火山灰露出地區域。而砂丘也分為三組,第一砂丘距離出入口最遠,第二和第三組砂丘距離出入口較近,而且也較高,因此也是遊客常到之處。

如果大家有看過這篇文章(輕鬆遊鳥取砂丘:鳥取砂丘觀光中心及砂丘展望台),估計對小白重複三篇的一句話有點印象吧? 接下來,小白將會告訴大家怎樣行較省力!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的散步路線

散步路線: 鳥取砂丘展望台 > 砂之美術館 > 鳥取砂丘

背包豬從鳥取砂丘展望台出發,經過砂丘商業街,進入鳥取砂丘。這條路看起來很遠,其實一點都不遠,而且可以把三個地方串遊,請留意小白稍後的專題分享。
===
因此,背包豬三人進入的地方不是砂丘會館,而是砂之美術館附近的入口。
在這裡進入的遊客幾乎只有背包豬三人,可盡看四周無人的風景。

鳥取砂丘雪

背包豬三人遊覽砂丘當日正值中午時分,清晨落下的雪還未完全融化,要是早幾天來到,也許我們有機會看到白皚皚的砂丘風景呢!
輕鬆遊鳥取砂丘
這個台階用三國語言(中文、英文、日文)詳細說明,留意站上看台拍照要收費的規則!

鳥取砂丘植物

要不是身在日本,還以為自己在其他國家~
在這裡,四周人,完全感受不到在日本的氣氛。
別誤會身處砂丘內就沒有植物囉! 其實砂丘內植物處處,只是背包豬和小白到訪時正值冬天,看起來有點像枯掉的樣子......

背包豬、小白及背包豬爸遊鳥取砂丘:最適合爸媽小孩一家同遊心得

鳥取砂丘除了大家熟悉的「大馬背」外,其實還有另一個「小馬背」(註:小白的稱呼,現時官方地圖不再註明)區域。大馬背靠近砂丘會館入口,因此大家從砂丘會館進入時,一開始就感受到他的宏偉氣勢;「小馬背」靠近砂之美術館入口,從砂之美術館走去,沿路有不少植物、植柀,雖然二馬背的高度比大馬背矮,但是較平緩。
===
根據官方資料,靠近砂丘會館的馬背高約54米,臨海的馬背也高達約47米,因此從小馬背走向大馬背的上斜坡度相對細,實際不及從砂丘會館先低後高的"V"形地勢陡峭,因此若是和爸爸媽媽以及年幼孩子散步的話,小馬背的散步路線較直接攀爬大馬背的"V"形地勢來得容易和舒服。
鳥取砂丘
從小馬背一帶欣賞的日本海

即使天色看起來帶點灰沉,背包豬三人對此行感到相當滿意。但是,站上馬背時間一長,寒風迎臉而來,為了不要着涼,三人從大馬背緩慢下坡。

鳥取砂丘
從平地望上去馬背,大家都顯得很細小...... 背包豬遊覽當日是平日,意外地發現不少國內遊客觀光。 果然是鳥取縣No. 1 名所!!

大家除了步行外,還有其他方法欣賞砂丘風景:騎着駱駝的觀光模式~ 不過背包豬三人沒有坐,只能遠觀,另一種遊覽模式,坐在馬車也能舒舒服服地觀賞砂丘

鳥取砂丘
背包豬三人緩步前往砂丘會館入口,不難發現這根本就是爬斜坡!
砂丘會館入口附近,回望大馬背全景和左方的小馬背部,看相片不覺陡峭,放大近看大馬背其實是座小山丘。
鳥取砂丘正門
背包豬三人沿路走到出口,一出來就是停車場和隔着馬路的砂丘會館
鳥取砂丘的停車場,自駕遊的朋友可以把車泊在這裡或者是砂丘會館的停車場。
砂丘會館
砂丘會館除了吃吃喝喝、休息,購買手信、紀念品外,對於帶着小孩的父母長輩來說,另一個非常重要功能——洗手間!! 留意砂丘內是沒有洗手間的喔
砂丘會館巴士站: 砂丘線和麒麟巴士的終點站
砂丘會館巴士站
🌼從JR鳥取站搭巴士去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交通攻略:巴士路線圖+時間表

輕鬆遊鳥取砂丘:省力散步路線+實戰心得
從砂丘會館巴士站望向砂丘展望台(背包豬三人出發地),到底該怎樣走?
請留意小白稍後專題跟大家分享如何走又能串遊三地,又快又省力!

🌼YOUTUBE相片集: https://youtu.be/_7mHcGLmThg

總結

小白認為若果沒去過沙漠,又或想在交通便利、飲食配套完善的情況下欣賞風光,鳥取砂丘作為鳥取縣內重要景點,還是值得一去感受它的氣勢和風光。

如何搭巴士去鳥取砂丘:

<花小錢去旅行>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花小錢去旅行>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