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行李遺失的10種方法:防止登機時被調換或被盜|10 Ways to Prevent Luggage Theft and Minimize Hassle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登上飛機去旅行。當大家高高興興著陸並準備出發去吃喝玩樂的時候,但自己行李丟失了?!

這項工作絕對沒有樂趣,所以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10種防止行李遺失的方法,避免登機時被更改,甚至被盜。先預防再說,讓每次出遊都舒心!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2/Ways-Prevent-Luggage-Theft-Minimize-Hassle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防止行李遺失的11種方法:登機時被調換或被盜


1.選擇有醒目的彩色圖案的旅行包。
選擇具有獨特風格、顏色或設計圖案的旅行包,將有助於將我們的行李與其他人的行李分開。醒目圖案的獨特性將減少其他旅客誤拿它,也可以減低盜竊的機會。

2.使用顏色鮮豔、引人注目的包帶。或貼上獨一無二的貼紙。
如果使用的行李箱沒有鮮豔的顏色或獨特的圖案,最好找一些顏色鮮豔的包帶或一塊布綁在手把上。或者貼上很多貼紙,讓其看起來不一樣,也可以使用霓虹色的電工膠帶,既醒目又黏性。保證獨一無二,絕對不容易脫落。

3.行李牌。
所有袋子都應該貼上名字標籤以作識。雖然有人說填寫自己的居住地址或電話號碼等的聯絡方法。今天個人私隱也很重要,讓個人資料放在任何人都可以見和使用,也是一個問題。所以,行李牌的聯絡方法或辨別方法也是需要事先準備和考量的事情。

另一個說法是行程和聯絡資訊放入行李箱內,雖然也有被盜用風險,但比書寫在行李牌上的好。

4. 選擇有 TSA 鎖系統的行李箱或使用鑰匙鎖。
許多行李箱都有TSA鎖,也就是密碼鎖。這是防止任何人打開您的包的另一種方法。但如果你使用的行李箱沒有上鎖。您可以購買一把鑰匙鎖來保護它。但是,它不應該太大或太明顯。這是因為它會吸引詐騙者的注意,他們可能會猜測包包裡的東西可能會有很大的價值。並且還有被盜的風險。

5. 將重要物品放在隨身攜帶的包包中。
為了安全,我們應該將重要物品放在隨身攜帶的包包中,例如護照、藥品、錢包、手機。隨身攜帶的袋或包不要太大,否則空中服務員可能要求旅客把背包或袋放進行李架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6. 把GPS追蹤器放在行李內,不用擔心遺失。
對於害怕丟失行李的人來說,另一種方法是使用GPS 追蹤器。它是一種用於幫助尋找遺失物品的設備。無論是各種按鍵、錢包 、慧型手機也可搭配旅行包使用。GPS追蹤器的外觀是一個長方形的小板。可以掛在鑰匙鏈上或放在包包裡。GPS追蹤器的功能是連接到智慧型手機。因此,無論您的包在哪裡,您都可以立即打開搜尋應用程式。

7. 拍下包包的裡裡外外的照片。以及入住前放入的物品 。
這個方法對寄艙行李很適用。寄艙前,拍攝包包的照片以展示包包的外觀,以及我們放進包包裡的東西。因為行李延誤或遺失時 我們可以將圖片發送給航空公司,以便更輕鬆地檢查和找到行李。萬一行李內的物品被盜,也可以索賠。

8.取下原航班上的所有行李標籤。並在每次辦理登機手續時檢查行李標籤。
很多人的行李箱貼上了多張行李標籤。背包豬和小白每次旅行,都會取下之前航空公司的所有行李標籤,避免可能發生的混亂。另外,我們辦理登機手續和寄存行李時,不要忘記留意行李標籤,看看它們的編號是否與裝載的行李相同。檢查標籤上的信息,確保行李將被發送到同一目的地。您應該保留標籤,直到收到所有行李為止。

9. 儘早在輸送帶處領取行李。
下飛機後,儘早前往行李提取帶領取行李。防止詐騙分子、他人信手牽羊、被其他旅客錯誤拿取,將其帶走。

10. 購買涵蓋遺失行李的旅遊保險。
儘管我們不希望行李在旅行時丟失。但如果到了行李遺失的時候,是偷了,還是真的跟別人調換了?肯定會有工作要做......如果行李打算裝載有價值的物品,最好購買涵蓋丟失行李的旅遊保險。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東南亞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東南亞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