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 sim2fly設定+使用心得(2020年1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已經不是一次使用了AIS sim2fly 4G上網卡,而背包豬的朋友也購買過不同版本的AIS sim2fly上網卡 。

使用後,背包豬覺得各位利用之前務必了解及評估自己是否懂得使用及設定。因為錯誤的情報及不充足的資料,第一次利用時,一開始背包豬花了近一個小時摸索怎樣設定和不斷碰壁.....所以寫下這篇文章供之後利用的朋友作參考,之後有了使用AIS的經驗,所以沒難度。不過背包豬朋友也使用了這張上網卡,都沒有像背包豬遇上設定問題的情況在本文AIS sim2fly設定+使用心得中背包豬會詳細解釋如何設定AIS sim2fly亞洲版上網卡。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6/ais-sim2fly-setting.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儲值電話卡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話在開頭。背包豬利申,我們和任何電話卡供應商電訊商等等
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
本網誌<花小錢去旅行>所有文章,皆為非商業文,100%純分享文章。

AIS sim2fly設定+使用心得更新詳情

2020年1月:更新AIS 2020年版本
2019年10月: 更新緬甸AIS版本心得
2019年9月: 更新泰國AIS版本心得
2019年7月:  更新背包豬在泰國和緬甸使用了AIS
2019年5月:  1. 背包豬再在韓國和澳門之旅使用了AIS,更新了背包豬2019年版本 2. 4G流量增加了 3.可使用AIS sim2fly 的國家數量增加
2018年12月7日: 12月6日下午背包豬朋友在大阪使用這張上網卡時,朋友使用的兩張上網卡都突然之間接收不到網絡,今早12月7日開始接收到3G網絡。原來12月6日softbank發生大模規網絡失靈,估計是個別事件。
2018年9月: 更新網點
2018年6月:背包豬朋友使用的淘寶版:AIS sim2fly淘寶版上網咭設定及使用經驗
2017年9月補充: 背包豬朋友今次利用了的是新版本的sim2fly上網卡,手機類型是iPhone,使用方法變得簡單了,心得參考: 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這張卡的特點是價錢便宜而且普遍上網速度不錯,如果像背包豬一樣一次過在亞洲不同地區旅行,只花一張上網卡的價錢就解決了多國上網問題。

背包豬AIS sim2fly使用心得
💮【日本】 AIS sim2fly日本設定+使用心得
💮【韓國】 AIS sim2fly韓國設定+使用心得
💮【台灣】 AIS sim2fly台灣設定+使用心得
💮【香港】 AIS sim2fly香港設定+使用心得
💮【澳門】 AIS sim2fly︰澳門設定+使用心得
💮【泰國】AIS泰國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泰國】AIS7日泰國上網卡使用心得
💮【緬甸】AIS緬甸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背包豬在2018年1月用了另一張亞洲上網卡,詳情參考: IMC伴我行亞洲電話卡設定+使用心得

AIS sim2fly國際漫遊上網卡基本情報

這是一張泰國網絡公司推出的上網卡,4G,4GB後限速為3G無限,可用8日(背包豬註:是以小時計算,即192個小時),沒通話分鐘。在網上買到的上網卡和在電話卡檔買到的有機會樣子不同,背包豬看過好幾個版本都有在電話卡上註明使用期限,買之前要看清楚!

在網上搜查資料時,有網友分享在台灣和馬來西亞都可以買到AIS sim2fly。

背包豬在2019年3月使用AIS sim2fly時,4G流量是5GB,
在2019年5月更新本文時,在AIS sim2fly官網看到已經增加至6GB,
不過背包豬在2019年6月實際使用時4G流量只有4GB,不過7月時看官網仍是指有6GB流量
2019年12月使用時只有4GB 4G數據流量
AIS sim2fly2020年版本
2019年12月購買到的AIS sim2fly,到期日為2020年12月31日
AIS sim2fly2020到期
2019年6月購買到的AIS sim2fly,到期日為2020年6月
今次買到的版本連說明書都沒有......
YOUTUBE片段參考: https://youtu.be/ztqV5KtBDo4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AIS sim2fly上網卡
2019年3月購買到的版本,在深水埗鴨寮街大約為$80-90。與上次買到2019年1月到期的版本完全一樣,因為相片較多AIS sim2fly的上網卡樣子及信明書參考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RajZB3EX0Jc

AIS sim2fly亞洲版適用地區及電訊公司

根據2018年9月AIS sim2fly官網的情報,新增中國都可以使用,現在20個亞洲地區都通用。這張名單看起來沒什麼,不過背包豬在實際使用時是一個很重要的情報!
網絡制式:FDD-LTE/HSDPA/WCDMA

地區/ 電訊公司
大中華:香港CSL / 澳門CTM /台灣Taiwan Mobile(即台灣大哥大)
日韓:日本SoftBank  /  南韓SK Telecom
東南亞: 新加坡SingTel / 馬來西亞Maxis / 菲律賓Globe / 柬埔寨Metfone / 老撾Lao Telecom
印度AirTel /  緬甸MPT / 尼泊爾 Ncell
澳大利亞Optus
2017年8月新增:印尼 Telkomsel及卡塔爾 Ooredoo
2017年10月新增:斯里蘭卡
2018年8月新增:中國包含西藏(官網沒註明,網上流傳可利用中移動及聯通網絡)
2019年5月新增: 越南、文萊

背包豬是第一次利用AIS sim2fly,背包豬購買前也有看其他網上文章和分享,指插入儲值卡到適用之智能手機開機,上網卡會自動激活。可能是背包豬的手機問題,背包豬實際使用時完全不是這回事。

對於背包豬來說,AIS sim2fly使用設定是複雜的,並不是插入電話卡就自動設定可以使用的!
(背包豬事後回顧可能是利用Android手機問題? 背包豬朋友用iPhone手機則很簡單,參考: iPhone使用心得)

AIS sim2fly設定 - 背包豬第一次使用時的情況

行程第一天背包豬三人因一些問題多出一些空閒時間,就想試試這張卡在香港的上網速度,要不是這樣,背包豬可以說是根本搞不懂怎樣設定這張上網卡!!可能是背包豬太笨了......
背包豬所利用的設定方法,和泰國版的說明書所寫的是接近90%不同,同時AIS sim2fly官網沒教怎樣設定!! (背包豬註:與2019年3月時買到AIS sim2fly版本說明書則很接近)

還好機場有WIFI,背包豬一邊設定一邊上網找資料,發現沒有一篇文章清楚說明是怎樣設定這張上網卡......所以有了這章文章的誕生。因為背包豬想盡量把設定重點列出,令對手機設定認識不深的朋友也容易理解,對某些朋友來說,可能當中夾雜了不少費話....背包豬利用的是國產Andriod手機,不同手機的設定方法或會有差異。

AIS sim2fly設定 - 背包豬第二次使用時的情況

2019年3月,背包豬使用同一部手機,在香港、澳門和韓國,在香港完全不用設定,在澳門和韓國簡單設定後就可以使用。

AIS sim2fly iPhone使用情況

背包豬朋友是利用iPhone開啓,設定請參考<花小錢去旅行>文章: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背包豬朋友用iPhone是一插即用

Android AIS sim2fly完整設定流程

背包豬製作了一段估計之完整操作流程,無法觀看的朋友,請按一下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EeYvTcQ-w_w
中文版說明書(Android + iPhone版) 參考: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如果看完還是搞不懂設定,而且估計手機型號上網卡是不可以一插即用,還是考慮轉用其他上網卡吧。 

背包豬實際設定AIS sim2fly流程

以下是背包豬當時的設定順序,不是最好的方法,有些截圖是後補,時間是不同。2019年使用時的流程也是基本上一樣。

 1. 把AIS sim2fly插進4G電話卡槽(假如有的話),若果插入3G電話卡槽,則只能使用3G網絡(即H+)。

2. 往"設定"的"行動網路"開啓使用行動網路和漫遊服務。記住開啓漫遊服務!不過切記是AIS sim2fly這張卡,否則之後隨時有天價的賬單等着你回來。

AIS sim2fly設定
開啓漫遊服務!
開啓漫遊服務!
開啓漫遊服務!
這句話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雖然背包豬在香港買上網卡,在香港用,不過AIS sim2fly服務供應商是泰國,所以泰國以外的地方對於AIS sim2fly都是海外,因此一定要開啓漫遊。不過反轉來說,在泰國用的話,估計就不用開啓漫遊。
3. 設定好後,背包豬就往上圖最底的"選取電信"選擇電信商,背包豬的手機每一次都是先自動選擇,不過沒有一次是成功的,最後都要背包豬手動選擇。本文上方的電信商名單是十分重要,否則每一次每個電信商都去試,會很花時間。

AIS sim2fly網絡 AIS sim2fly 香港  
每次搜索登陸都要花多兩三分鐘......
成功登陸後,看到CSL(香港地區的可利用電信商)寄來的SMS,
背包豬滿心歡喜的想終於可以使用了,可是根本用不了....
按*111*6#檢查餘額,回覆的SMS說上網卡仍未激活。

事後知道還有東西未設定好...
當時背包豬挺擔心是上網咭的問題而用不了......

4. 往本文上方設定第一張圖中的"存取點設定(APN)"去,以下是背包豬當時的設定。
有三個部份要設定名稱和APN要自已輸入,驗證類型是三選一。
名稱Name: AISInternet
APN: Internet
驗證類型 Authentication Type: CHAP or PAP

5. 然後要回去開啓網絡和漫遊,成功了~
AIS sim2fly設定AIS sim2fly設定
收到泰文SMS,看不明白不要緊,因為之後會自動再有英文SMS
背包豬第一次收到SMS是在9:14,
AIS sim2fly很好的是由背包豬成功啓用上網功能的9:37開始計算電話卡的使用時間。

AIS 流量
2019年3月使用時流量是5GB了~

6. 在撥電話的地方輸入*111*6#就可以收到使用期效和4G網絡剩下限量的SMS,不過也是要開啓漫遊才可以。
AIS sim2fly4G
透過SMS可以查閱數據餘額和使用有效期

7.  AIS sim2fly可以tethering,設定與平時一樣。這次背包豬在三個地區使用過都沒問題。

總結來說,是要先設定好APN,然後開啓網絡,最先開啓漫遊,背包豬估計這才是正確的設定次序,可參考上方的設定片段。

AIS sim2fly上網卡說明書

雖然對背包豬來說起不上作用,但可能對其他朋友也會有幫助,所以背包豬也上載在Youtube供大家參考。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V9-RKIR5fYM

AIS sim2fly背包豬使用心得

背包豬在亞洲3個地區使用了AIS sim2fly去上網,覺得是便宜和普遍速度不錯,而且可以tethering,背包豬和三部手機及平板分享,速度也可以接受。
缺點是第一次設定好後,之後每次去新的國家區域都要稍微再次做些設定,每次航班安全指示燈熄滅,背包豬第一時間就開機做設定,因為要趕在機場內設定好,否則就要在機場立即購買當地電話卡。

之後背包豬再會分享去過的3個地區的使用心得 。(YOUTUBE片段: [連結])
🌼日本使用AIS sim2fly的心得 AIS sim2fly日本設定+使用心得
🌼台灣AIS sim2fly的心得 AIS sim2fly台灣設定注意事項+使用心得
🌼香港AIS sim2fly的心得 AIS sim2fly香港設定+使用心得
🌼AIS sim2fly澳門設定+使用心得

如果懂得設定的話,背包豬覺得AIS sim2fly是挺不錯的。有了這次經驗,背包豬估計下次5分鐘左右完成設定吧?
如果不順利的話,恐怕設定部份就已經難倒不少朋友了。


上網電話卡包含什麼國家地區?

上網電話卡支持不少國家或地區上網,最常見的地方包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韓國、台灣、日本等地。更多上網卡電話卡價錢和種類,留意東南亞上網電話卡價錢比較

上網電話卡可以跨國使用嗎?

上網卡包含多個國家,詳情請留意產品條款。背包豬和小白本文分享多個地區的AIS sim2fly設定+使用心得

購買上網卡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購買前,緊記留意電話上網卡的使用條款。每間店鋪售賣價錢可能不同,貨比三家。更多海外上網卡和電話卡種類和價格,留意日本上網電話卡價錢比較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東南亞自助旅行新分享

2023年東南亞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

儲值電話卡新分享|SIM /eSim Card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2023年儲值電話卡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儲值電話卡實用資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