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芒草時間:蘆葦+白茅+狼尾草觀賞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每逢秋冬季節,又是香港行山賞芒草的好時節。香港芒草地點不多,一般都在行山熱點路線上: 大東山、大帽山、大老山、飛鵝山、黃牛山、馬鞍山昂平高原、南生圍等等。

以芒草、蘆葦、白茅、狼尾草等等禾本科植物,香港觀賞這些草本植物的地方有多少呢?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香港觀賞芒草、蘆葦、白茅、狼尾草這些草本植物好去處。要找不想舟車勞頓行山,交通較便利,適合一家大小的打卡點,留意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的分享喔!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11/hongkong-gras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公園好去處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香港觀賞芒草好地方

要符合不需要長時間行路、交通方便,同時適合一家大小郊遊路線,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曾去過以下賞芒草的地方:

⭐粉嶺芒草和白茅草:芒草:粉嶺坪洋芒草+白茅草
⭐鯉魚門芒草:鯉魚門三家村芒草: 香港芒草隱世景點
⭐藍田紫芒草:藍田芒草:紫芒草田怎麼去+紫穗狼尾草
⭐谷埔芒草:香港芒草:鹿頸谷埔行山看芒草
⭐鹿頸蘆葦:香港蘆葦田:鹿頸鳳坑谷埔蘆葦田

香港芒草+白茅情報2023

🌸2023年1月28日
紫葉狼尾草是多年生禾本植物。紫紅色花序和毛絨絨形態,遠看像動物尾巴。
香港狼尾草2023


🌸2023年1月5日
芒草飛揚的季節。
元荃古道芒草
⭐元荃古道遠足【短片】:元荃古道行山路線 元朗大棠至楓香林【香港行山郊遊2023】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元荃古道行山記【短片】:元荃古道行山新手路線:大棠-楓香林-大欖涌水塘】

🌸2022年12月19日
現在是芒草飛揚的季節。昨天18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郊外賞芒草。
坪洋芒草
⭐12月芒草記【短片】:大東山外的芒草【2022香港紅葉】
🌸芒草地點: 12月芒草記

🌸2022年11月10日
秋日坪洋芒草和白茅近況。
粉嶺芒草
🎥10月尾坪洋芒草記【短片】:坪洋芒草11月實況【2022香港賞花+香港行山郊遊】
🎥10月尾的茅草【短片】:秋日浪漫紅花風鈴【2022香港賞花+香港行山郊遊】
🌸粉嶺芒草茅草交通: 坪洋村點去2022: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2022年11月4日
臨近立冬,黃昏下的白茅,白曚曚的金黃色。
香港白茅2022-2023
🎥一起賞花【短片】:黃昏下的公園散步【2022香港賞花】
公園賞花賞紅葉:公園賞花紅葉好去處
交通詳情:公園交通+點去: 巴士+泊車

🌸2022年10月14日
秋天來了,白茸茸的茅草迎風搖擺,像羽絨般柔軟蓬鬆,充滿治愈感。
北區公園白茅
10月上旬不只有茅草,還有燦爛的秋花盛開!

🌸2022年5月22日
昨日21號粉嶺白茅田壯觀景色。
坪洋白茅田2022
現況:坪洋芒草+白茅現況
🎥白茅田一起賞【短片】:白茅海洋 飛絮漫天 【2022香港賞花】
踏草交通+步行路線: 粉嶺白茅交通+步行路線教學

🌸2022年4月1日
背包豬和小白坪輋小旅行,賞芒草看壁畫。
粉嶺芒草怎麼去: 坪洋巴士+小巴站去芒草田步行路線
粉嶺芒草交通: 坪洋村點去2022: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香港芒草2022

2021年香港芒草+蘆葦+白茅+狼尾草時間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1月19日
金黃色的茅草隨風搖曳。
鯉魚門石礦場芒草
油塘芒草近況: 鯉魚門三家村芒草: 香港芒草隱世景點

2021年11月7日
坪輋芒草近況。

2021年11月2日
香港部分公園也種植了禾本科觀賞植物。
歌和老街公園
10月31日歌和老街公園疑似「白茅」的植物。園圃較細,設有蝴蝶擺設作點綴。小白當日所見,生長不夠茂盛。 若茂盛的草隨風搖曳,感覺很有意境。

香港芒草、白茅小知識

香港有什麼觀賞芒草、白茅好去處?

香港芒草、白茅地方多在山野林間,如鹿頸谷埔芒草鳳坑蘆葦田、大帽山、大東山等。不過,背包豬和小白在文中去過的:粉嶺芒草和白茅草鯉魚門芒草藍田紫芒草田和紫穗狼尾草,都是公共交通到達的地方。

香港觀賞白茅和芒草的好時間?

白茅和芒草觀賞時間不同。香港賞芒時間多在秋天以後,白茅時間在春天時節,生長茂盛。

觀賞茅草有什麼注意地方?

在山野間,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有些地方鄰近民居,請輕聲說話。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