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荃古道行山新手路線:大棠-楓香林-大欖涌水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昔日元荃古道由元朗至荃灣兩地居民往來的道路,隨著郊野公園的成立,以及元朗和荃灣兩地發展,昔日古道有不少被發展,也有的成為郊野公園林道、車道和郊遊徑,所以今天的元荃古道並不「完全」,保留了大部份路段的郊遊徑。

不過,要是走不同的道路,背包豬和小白選了元荃古道一段行山。這條行山路線並不難走,沿途景色也不錯,有些指示不清晰,留意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1/Yuen-Tsuen-Ancient-Trail-taitong-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行山+郊遊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元荃古道行山

今天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三人走的路線是元荃古道其中一段,從大棠郊野公園至楓香林。雖然郊遊人士可以沿着車道,經過楓香林往水塘。
大棠郊遊遠足
大棠是元荃古道的起點。三人從大欖郊野公園出發,經過大棠燒烤場,在草地上飽覽元朗平原好風光後,到元荃古道入口。元荃古道的入口位於大棠自然教育徑,這個入口旁邊也有一個小指示牌,標示元荃古道方向。

今天的元荃古道和各種山徑連接,形成一個複雜的山徑網絡。
大棠行山:大棠自然教育徑
小徑路況良好,其中一段是一條寬闊平坦的混凝土路,道路一直往下斜,昔日是植木區,約20年前植樹日的樹木如今茂盛生長。高大筆直樹木造就了一條寧靜林蔭大道。

走了不久,三人發現幾棵楓香樹,楓葉正紅,在陽光下閃閃生輝,芒草飛揚,是一個感受冬日氣氛的好地方。
元荃古道行山
紫花掛枝頭,白花隨處開,景色不錯。
元荃古道 南坑排古道
沿下坡路一直走。三人眼前出現第一個分岔口,有3個方向指示牌。除了大棠燒烤場,都是元荃古道。而且兩條都是下坡路,一條行車路,一條石級路,那條才是去大欖涌水塘方向呢?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三人搞了一會,最終選擇了石級路。拾級而下,走了一會,背包豬發現了介紹植被的山徑牌,才走對了方向。
過了一段路,來到第二個分叉路口,遠聞水聲,來到石橋。這裡也有一個指示牌,下山方向的是往南坑排,上山的是大欖涌水塘。三人不過橋,繼續沿路上坡去水塘。
南坑排 - 大棠行山
山徑上植物不同,穿越竹林隧道,路上竹子處處。下午的陽光並不猛烈,山徑以斜坡和石級路,再以較平坦緩沙石路,相互交替,路況不錯。
三人穿石橋爬樓梯,遠聞水聲涼淙,原來叢林中有小溪流水。登高望遠,還可以一窺元朗平原景色。山空鳥語,空氣清新。
南坑排去大棠遠足
雖然山徑不是熱門路線,但週末人遠足朋友不少。往往來來,好不熱鬧。
不知不覺走了一段路,出現指示牌。
路上有兩三個梅花樁、過河的小石階,小心,別踏空!

去涼亭小休一下。

映入眼簾是一間朱紅色古樸建築。朱紅色的色彩鮮艷,原來是一所中式廟宇。廟宇是白虎坳廟。廟內擺放數尊神像,只見裡面供品整齊擺放,多年來為兩地居民保祐路上平安往返。
元荃古道 白虎坳廟
白虎坳廟也是第三個分岔口,往山上的大棠管理站,再往前是水塘。
繼續前行,路上紅葉鮮豔奪目。小徑多是平坦路,山上林蔭多,陽光不耀眼,終點快到了!
出口有指示牌,原來這條古道是南坑排古道。

⭐元荃古道遠足【短片】:元荃古道行山路線 元朗大棠至楓香林【香港行山郊遊2023】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