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香港動植物公園賞花|Hong Kong Zoological and Botanical Garden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Hong Kong Zoological and Botanical Gardens),俗稱兵頭花園,於18世紀建造,距今一百多年。

公園初期是植物園,隨着公園飼養不同品種的動物,在1975年改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

近期背包豬和小白去了動植物公園多次,記錄沿途見聞,方便有興趣前往公園的朋友參考最新情況。

動植物公園地圖: 動植物公園地圖
動植物公園點去: 香港動植物公園公共交通+泊車
香港動植物公園好去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6/hongkong-zoological-and-botanical-gardens-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動植物公園開放時間

受疫情影響,香港動植物公園曾經關閉,現在已經重開,早前部份動植物公園設施關閉,從2021年9月起,部份獸舍,像猩猩、獴、陸龜館重新開放。動植物公園仍是疫情下的親子好地方。

在背包豬和小白參觀的時候,以下動植物公園設施仍有開放,好像雀鳥園、溫室、兒童遊樂場如常開放。從2021年9月起,部份獸舍,像猩猩、獴、陸龜館重新開放。
⭐狐獴之家YouTube:動植物公園狐獴之家和猴子

2024年香港動植物公園賞花

來到香港動植物公園,當然少不了賞花!
🌸2024年3月15日🌸
近日公園裡的杜鵑花滿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10日🌸
近日公園裡的杜鵑花盛開。園內種植了十多種杜鵑,有常見的紅色、紫色、白色杜鵑,也有罕見的羊角杜鵑。

2023年香港動植物公園賞花:蘭花長廊+歡樂階梯+大型花牆

2023年賞花記錄 [ 按這裡 ]
🌸2023年2月
⭐公園裡的櫻花開了: 動植物公園櫻花現況
⭐【櫻花短片】中環緋寒櫻開花【2023賞花之旅】
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2022年12月
冬日樂遊園,花開滿園。
百花爭豔,絢麗多彩,鮮豔奪目,令人眼花繚亂。
香港花海 月季花圃
一片冬天花海,種類繁多,五光十色,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
千姿百態,淡淡花香,沁人心脾。
灰姑娘南瓜車
灰姑娘的南瓜車也來了!
香港繡球花2023
花卉互相輝映,繡球花海也來了!
楓葉正紅,這裏的冬天似乎已經走了,春意盎然,浪漫花海,深受人們喜愛。
⭐【聖誕節的大型花藝活動短片】:冬日迎春百花爭艷【2022香港賞花】
⭐動植物公園紅葉:動植物公園紅葉

🌸2022年6月:
2022年6月香港動植物公園本月開花植物分別是狗牙花、紅葉金花、厚葉黃花樹。

背包豬和小白好久沒來公園了,來看看新變化。感覺多了一些新裝飾,如花園裏隱藏的小動物、日本小屋裝飾,還有一些有趣生動雕塑。

公園裏的鮮花不少,百花齊放。紅紙扇、五星花、藍雪花、紅葉金花、洋金鳳、龍吐珠等都正開花呢。

夏花滿園,小巧可愛的金鈴花,蝴蝶處處。 竹園翠綠一片。

看,小動物在哪裏?原來在這裏!這是狐獴,別名貓鼬, 分佈在非洲地區。小狐獴住在狐獴之家。

在空地一角還擺放了戶外康樂棋!康樂棋棋盤鮮豔繽紛,公園裏期間限定的遊樂活動。

一起賞花【短片】: 動植物公園夏日遊【2022香港賞花】

🌸2022年2月:
香港動植物公園2月花:
爵床科的可愛花(藍花仔)、山茶科的顯脈金花茶(大葉金花茶)、菊花。
顯脈金花茶
山茶科的顯脈金花茶(大葉金花茶),原産自中國,冬季綻放的金黃花朵。

香港動植物公園春日賞花【短片】: 香港動植物公園2022年2月春日賞花記:顯脈金花茶+桃花+百合+麥桿菊【香港賞花2022】
動植物公園紅葉轉紅了。
動植物公園紅葉
💮 香港紅葉2022:動植物公園紅葉 香港紅葉2022:動植物公園紅葉情報

動植物公園櫻花開了!
動植物公園櫻花2022
💮2022年動植物公園櫻花現況: 動植物公園櫻花現況

🌸2022年1月:
2022年1月香港動植物公園本月開花植物分別是吊芙蓉(非洲芙蓉)、洋紫荊及紅花荷。

洋紫荊和紅花荷,都是香港各區公園較常見的植物,要是不在動植物公園觀賞吊芙蓉,也可以留意其他公園的吊英蓉花朵。
大埔滘公園吊芙蓉
背包豬和小白在大埔看到非洲芙蓉開花了。賞花公園開花狀況: 大埔滘公園賞花看紅葉

🌸2021年12月:
背包豬和小白12月上旬來到動植物公園走走看看。

香港動植物公園每月發佈當月的特色花卉。
2021年12月: 蒜香藤、冬紅花、 螞蟻樹。
動植物公園蒜香藤
香港動植物公園12月花YouTube: 蒜香藤+螞蟻樹+冬紅花@香港賞花2021

動植物公園裏的楓香小徑,楓香葉開始變色了:香港動植物公園紅葉

當日背包豬和小白發現草地及公園各處種植了繡球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繡球花YouTube: 公園繡球花@香港賞花2021

除了繡球花,黃鐘花和美人樹盛開。
黃鐘花YouTube: 黃鐘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動植物公園黃鐘花
黃鐘花位於動植物公園噴水池平台。
美人樹Youtube:動植物公園美人樹花開:12月上旬@香港賞花2021
12月2日拍攝。
---
2021年11月:巴西野牡丹、扭肚藤、二喬木蘭。

香港動植物公園慶祝開園150週年活動

2021年是香港動植物公園開園150週年。
香港動植物公園150週年裝飾
公園噴水平台花園擺放了一個大型的積木砌成,以官方吉祥物和動植物公園裡的動物們為主題的擺設,是一個一家大小打卡好去處。

更多萬聖節佈置和慶祝150週年活動打卡擺設,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香港動植物公園休閒遊: 萬聖節佈置+慶祝開園150週年活動@ 香港萬聖節活動2021

香港動植物公園150週年裝飾
香港動植物公園150週年黃昏音樂會
日期:2021年11月6日
免費入場
下午2時至6時: 公園導賞活動、綠化及專題講座、攤位遊戲
下午4時30分至6時: 沙畫及音樂會
----
2021年10月:動植物公園本月開花植物:十字架樹、木芙蓉(芙蓉花)和絲木棉(美人樹)。

絲木棉

除了在動植物公園的美人樹外,香港不少公園都有種植絲木棉。圖片和youtube短片是背包豬在10月1日於青衣公園拍攝。

美人樹youtube: 絲木棉花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0月
很快又到萬聖節,公園也有以萬聖節為題材的佈置裝飾。

-------
2021年9月:
香港動植物公園9月花卉:赤苞花 (紅苞花)、五爪木 及三星果藤。

赤苞花和三星果藤已跟大家分享,有興趣可以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赤苞花賞花YouTube:赤苞花和凌霄花@香港賞花2021
三星果藤賞花YouTube:凌霄和三星果藤@香港賞花2021

2021年9月16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中秋燈籠裝飾, 主要分佈在噴水池一帶、 靠近小食亭和休憩處附近地方。
動植物公園中秋綵燈
掛在樹上的傳統燈籠。
香港動植物公園中秋燈籠
中秋佈置YouTube:中環中秋燈籠裝飾@香中秋好去處2021
更多今年香港中秋節活動:香港中秋好去處2021+中秋綵燈會 (持續更新活動情報)
-------
2021年9月11日
9月5日動植物公園花況。依背包豬和小白當日所見,整體來說,嘉蘭是公園花況茂盛的植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嘉蘭
凌霄花、紅粉撲花也開得不錯;草地的豬耳花田換上了色彩繽紛的松果菊。
香港動植物公園松果菊
背包豬和小白還意外地發現了梅花和萱草同時開花。

賞花YouTube:香港動植物公園花(2021年9月)@假日好去處

-------
香港動植物公園八月花卉:翠蘆莉、依蘭、嘉蘭以及音符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八月花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8月1日去了動植物公園賞花。背包豬和小白談談近日花況。

2021年8月11日
赤苞花是香港近年新引入的外來品種。赤苞花,學名Megaskepasma erythrochlamys,日文名メガスケパスマ・エリトロクラミス。
赤芭花是爵床科赤苞花屬灌木植物。
赤苞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
賞花YouTube:赤苞花和凌霄花@香港賞花2021

香港動植物公園温室和蘭花館的花況,留意:
💮 香港動植物公園温室: 香港動植物公園温室
💮 香港動植物公園蘭花館: 香港賞蘭花好去處:隱世交通便利好地方

蘭花盛開和公園賞花,繼續收看:動植物公園賞花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5日
依蘭是夏天開花的植物。依蘭花提煉的香精,是製造高級香水的材料。
依蘭 香港
香港有不少公園種植依蘭樹,如小白在影片中的 依蘭樹就是位於荃灣城門谷公園。 賞花Youtube:依蘭花開@香港賞花2021

城門谷公園點去:城門谷公園交通+泊車

2021年8月4日
2021年8月: 動植物公園的藝術佈置已清拆移走。
嘉蘭,又名火焰百合、蔓百合,學名Gloriosa superba,英文名Lovely Gloriosa,Flame Lily,Climbing Lily,Creeping Lily等,日文名グロリオサ。 嘉蘭是百合科嘉蘭屬的攀援植物。
嘉蘭 香港
火焰百合是津巴布韋的國花。火焰百合Youtube:動植物公園8月花:嘉蘭@香港賞花

動植物公園的草地重新栽種了不同品種的時令花卉。其中松果菊燦爛盛開。
松果菊 香港
當日的一片黃花松果菊小花海。
松果菊Youtube:松果菊盛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3日
另一種動植物公園推介的8月花是音符花。音符花英文名Musical Notes、Morning Kiss、Witches Tongue,學名Clerodendrum incisum,日文名ロテカ インキサ。 音符花是馬鞭草科植物,原產地墨西哥。音符花是夏天至秋天期間開花。
音符花香港
音符花Youtube:動植物公園8月花:音符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2日
翠蘆莉花況普通。 雖有開花,但花朵較疏落。

翠蘆莉在香港各區公園是常見觀賞花卉,有空也可以 到週邊公園轉轉看看。

翠蘆莉花Youtube:香港夏天花:粉紅翠蘆莉和紫花蘆莉草@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
香港動植物公園7月花
7月花種植位置:
香港動植物公園7月花地圖
2021年7月香港動植物公園花推公:吊燈花丶朗德木、蝶心花和野牡丹。

2021年7月19日
香水假連翹和狹葉異翅藤Youtube:金露花(香水假連翹)與狹葉異翅藤@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8日
7月3日動植物公園花況。
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繡球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繡球花

郎德木和吊燈花Youtube:動植物公園7月花:郎德木和吊燈花@香港賞花2021

7月份動植物公園的草地,不僅種植了花瓜草,也新栽種了洛神花。
賞花Youtube:洛神花:香港賞花2021
栽種位置: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植物

香港動植物公園推介的7月花,其中一種就是蝶心花。蝶心花又名紫洋傘花,學名Holmskioldia tettensis,英文名Purple Chinese Hat。
蝶心花香港
蝶心花原產地在非洲東部至馬達加斯加。 賞花Youtube:動植物公園7月花:蝶心花@香港賞花2021

動植物公園6月花

香港動植物公園本月花
動植物公園6月花,包括黃時鐘花、洋金鳳、銀葉野牡丹及凌霄。遊人可在網上和遊客中心查閱本月花。

背包豬爸在6月4日開花情況。
香港金鳳花

洋金鳳,學名Caesalpinia pulcherrima,別名金鳳花、蝴蝶花等等,英文名Parado Spride、Presalpinia Caesalpinia、 Peacock Flower等。洋金鳳是蘇科雲實屬的常綠灌木。金鳳花是位於東加勒比海的巴貝多(Barbados)國花。
洋金鳳花期長,在熱帶地區近乎全年開花。 Youtube:洋金鳳開花@香港賞花2021

當日花況正值開花期,遠觀鮮艷奪目。

黃時鐘花(時鐘花),學名Turnera ulmifolia,別名金寶花、午時花,英文名Sage Rose、Yellow Alder、Yellow Buttercups等。黃時鐘花是時鐘花科時鐘花屬的常綠小型灌木植物,原産於墨西哥、熱帶美洲一帶。
Youtube:黃時鐘花開@香港賞花2021

夏堇,學名 Torenia fournieri,別名藍豬耳、雀仔花、花瓜草,日文名ハナウリクサ。夏堇是玄參科蝴蝶草屬下的一個種。
雀仔花香港
YouTube: 夏堇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凌霄,又名紫葳,學名Campsis Grandiflora ,日文名ノウゼンカズラ,英文名 Chinese trumpet vine。凌霄是紫葳科凌霄屬落葉藤本。其品種只有中國凌霄和美國凌霄兩種。 凌霄花花語是慈母之愛。
賞花YouTube: 凌霄花@香港賞花2021
銀葉野牡丹,又名絨葉光明花、銀絨野牡丹 ,學名Tibouchina heteromalla,野牡丹科綿毛木屬灌木 ,原產自熱帶美洲。賞花YouTube: 銀葉野牡丹@香港賞花2021

除了在動植物公園外,不同顔色的時鐘花也有機會在其他大型公園見到。

除了特色花卉, 位於動植物公園內的各個區域都有不少不同品種花卉!

香港動植物公園温室: 香港賞蘭花好去處:隱世交通便利好地方

香港動植物公園

動植物公園觀鳥看動物

由於疫情持續,動植物公園新園(獸舍區域)暫停開放,不過遊人還可以觀鳥。以下是背包豬和小白的動植物公園遊記:
Youtube: 香港動植物公園觀鳥@假日好去處2021
Youtube: 香港動植物公園半日遊@假期好去處2021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