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遊首爾]在韓國乘搭巴士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首爾的公交車分為巿區巴士、深夜巴士、廣域巴士、區內巴士和循環巴士,以車身塗上不同的顏色來分類。巿內巴士車身是藍色,黃色是循環巴士和綠色是區內巴士、紅色是廣域巴士,也是近郊往返首爾的公車。由於路線不同,所以價格也不同。不論您是長途或是短途,收費劃一。

到達昌慶宮的方法不是只有地鐵,還有較少遊客使用的巴士。
這次小白從昌慶宮乘巴士直達永登浦區,不僅不用換乘,所需時間差不多,而且巴士車資比搭地鐵還少100韓元 (6月漲價後的差距或會加大)~

首爾乘搭公車遊記

 160路巴士: 
上車站:昌慶宮(창경궁.서울대학교병원) 下車站:永登浦站(영등포역) 
單程票車費:1150韓元(2015年3月價格,自6月起價格調整)  交通時間:約1小時

160路巴士路線圖
<圖片來源: daum.net>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更多資訊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Google+社群
~=~=~=~



160路巴士站路線圖
<圖片來源: bus.go.kr>

從我們昌慶宮上車站到永登浦下車站,大約十數站,橫跨漢江,從江北到江南, 途經多個景點:如廣藏巿場、普信閣、光化門廣場、慶熙宮(경희궁)、首爾歷史博物館(서울역사박물관)、漢江、汝矣島漢江公園floating stage、永登浦等地,可以說是一輛省錢的「觀光巴士」。

地點:昌慶宮外的巴士站(창경궁.서울대학교병원)
從昌慶宮大門往外看,在馬路中心有一組巴士站。  

從巴士站回望昌慶宮

巴士站外貌

巴士站貼心地為乘客提供座位、巴士站路線圖;設有電子顯示看板標示即將來臨的巴士路線、行駛方向、預計多久抵達本站,有路線圖詳細列明有關停車站。
- - - 如何乘搭首爾公交車  - - -

 巴士上車處
Step 1. 從前門上車付費

過程和大家乘搭公車的情況相似; 如果是用T-money付費,在車上需要拍卡兩次,第一次上車時直接在拍卡器付費,第二次下車時在閘門旁的拍卡器拍卡記錄。
===
如果是用現金付費,建議攜帶足夠零錢。來首爾旅行前,小白曾瀏覽一些遊記提及車上的找換零錢機,不知是否小白錯誤理解、或是看不清,當日在巴士內好像沒發現......
幸好小白已準備零錢,避免手足無措的情形。

Step 2.  找座位
 巴士內部情況

巴士內部設有關愛座,讓有需要的人優先使用。車廂內提供韓語廣播,至於遠方的電子顯示板有英語資訊。 

Step 3. 下車前
門鈴

下車前請按門鈴,門鈴大都設在窗邊和下車閘門的欄杆上,按下後的門鈴會亮燈。
  
下車閘門的拍卡機

使用T-MONEY的您緊記拍卡下車!
 
巴士沿途景色:

普信閣

 漢江一景

 矣汝島漢江公園和 矣汝島水上舞臺 floating stage (여의도 물빛무대 플로팅스테이지)

 順利來到永登浦站

感想:當天小白在中午時段乘車,整體感覺沒有傳聞中的嚴重塞車;巴士上下車的流程和我們平常乘搭巴士很相似。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