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如何購票、乘搭巴士詳細圖文教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己不是駕車人士,一家大小一起旅行,又或到達一些路程較遠、乘火車不太方便的城巿和景點、想省錢乘搭夜行巴士,乘搭高速巴士是另一個好方法! 日本有數間營運東京往來各地的高速巴士的營運商。這次背包豬和小白選擇乘搭京王巴士(京王高速バス)去松本,於是來到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新宿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的售票處。

這裡營運數條路線,包括:信州(松本、上高地、長野等地);富士山(富士五湖、河口湖、富士五合目);遠至山梨、靜岡、名古屋、大阪、神戶等地。

新宿高速客運總站(新宿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地下售票處 
地址:MY新宿第二ビル (註:自2016年4月起,新宿巴士中心已搬遷至新宿站南口附近)

 ~~~~~從新宿站徒步到客運總站,要怎樣走?~~~~~

新宿站是一個大型交通樞紐,私鐵、JR、地鐵皆設有停車站,地下出口四通八達,是日本其中一個著名的「地下迷宮」之一。 所以,我們不建議各位不熟悉新宿者行走地下通道,在地上行走較節省時間和快捷。

新宿站周邊地圖:
 
第一次看地圖—— 四通八達的出口....... 搞不好會迷路哦?
 <圖片來源:Mapple>

跟着我們走走看~

簡易的方法是沿着「京王」或「小田急」的指示牌方向走上地面。京王百貨、京王電鐵新宿站、小田急百貨(本店)、小田急私鐵新宿站緊鄰一起。

在京王百貨前會有機場巴士售票處和候車處,前方的馬路即可看到Yodobashi Camera 的新宿西口店的「醒目」紅色大型廣告牌,旁邊的那個不太顯眼的就是巴士售票處。


從JR新宿站地面走向京王百貨(藍色指示牌:Keio新宿站)方向

   機場巴士售票處


位置其實挺好找

 
走近才能看清的指示牌

~~~~~如何購買巴士車票~~~~~

公司的地下售票處購買當天出發的車票;而上層(2f)購買明日或以後出發的車票。巴士座位採用預約指定制。

2樓入口並不太好找;要在往等待乘車處往右,即可看到下圖的那道門,沿樓梯往上走即到辦公室。

  
不太好找的入口 

 唉?

幹麼弄得這麼神秘?

 2F辦公室情況
 別擔心,員工能以英語溝通

注意!
各位買票後緊記確認乘車處位置,部份乘車點是在不同地方喔!

 
在售票處旁的1號及2號乘車處

26號的乘車處在前方50米

其中一個乘車處在新宿巴士總站對面
位置約在明治安田生命新宿大樓(明治安田生命新宿ビル)

~~~~~ 看看候車室 ~~~~~

候車室有兩處,一個在售票處的地下一樓,另一個在售票處往前走多一點的新候車室。
新候車室有自動販賣車票機、洗手間、座位,更重要是有保安人員駐守;要是需要乘搭夜行巴士的話,在這裡可以安心小休一會喔!
 
地下候車處的座位很不錯

電子指示板~確認巴士最新情況

提醒旅客早10分鐘前應到達乘車處;定時出發,逾時不候。


2F的洗手間及座位

~~~~~如何乘車~~~~~
旅客需在預定時間10分鐘前到達乘車點。出示車票給司機核對,然後安放旅客的大型行李在車身下方的放置處。找對座位,就可以舒舒服服地乘車。

仔細檢查車票的工作人員

 當天我們乘搭開往松本的高速巴士,大型行李可安放在車身下方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車廂內部設備~~~~~


部份巴士的座位附手有插頭,方便旅客在車上使用電子產品。車內附設洗手間。
 
車廂內部設備

座位設備

車廂後排是洗手間。背包豬當天坐在後排,沒有異味

  車廂內的整齊乾淨洗手間
 
那趟車的入座率很高,當司機先生檢查完畢後,跟車上乘客解說行車資料便發車了。

坐巴士看好風光~請稍後留意背包豬的高速巴士遊記囉!



今次旅程還去了什麼地方?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