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窪寺紅葉2023:金黃銀杏和楓葉隧道+四國賞楓|Okuboji Temple in Autum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四國高松紅葉景點不多,不少香川紅葉景點不是交通轉折,又或是公共交通不容易到達,有些要開車自駕才便利的地方。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加上必必長輩的四國自由行,原本打算去寒霞溪賞楓。以山谷紅葉聞名的寒霞溪,旅客先前往高松築港乘船去小豆島,轉乘巴士後還要再乘纜車上山,光是觀賞寒霞溪紅葉花了一整天,舟車勞頓,估計同行的必必長輩容易疲累,所以放棄。

於是背包豬和小白選擇了交通相對方便,不用太累,旅行期間還是紅葉見頃或變色中的紅葉景點。當中背包豬爸選擇了大窪寺,作為此行第一個欣賞紅葉景點。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11/Okuboji-temple-autumn-foliag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川紅葉名勝:大窪寺紅葉

大窪寺是四國第八十八箇扎所,位於香川縣贊岐市多和地區,地處和德島縣交界的山區。大窪寺在海拔約450多米的山上,氣候四季分明,秋天的早晚溫差很大,大窪寺的秋天也比香川其他紅葉名所來得更早。

同為香川紅葉名所,大窪寺在日本國內人氣僅次寒霞溪,每逢大窪寺紅葉季節,遊人特地前來參觀。

前往大窪寺交通

雖然大窪寺不是在女體山山頂(山頂海拔788m),但從平地一直爬坡上斜,體驗四國遍路,走路去大窪寺,估計必必長輩會吃力。於是,背包豬和小白選擇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乘搭巴士上山。

由於巴士班次很少,我們搭乘琴平電鐵到了長尾站。背包豬一行人先參觀了四國第八十七番扎所的長尾寺(留意稍後分享),隨後乘搭前往大窪寺的巴士。
香川紅葉2023:大窪寺交通+巴士時刻表|Get to Okuboji Temple Kagawa+Bus Timetable

下車後只需走一小段平路,背包豬和小白來到大窪寺入口。

第88寺 醫王山遍照光院大窪寺 (医王山遍照光院 大窪寺)
地址:香川縣贊岐市多和兼割96

大窪寺銀杏

也許是海拔較高的原因,大窪寺的紅葉季節確實比其他香川紅葉景點要早一些,今年11月上旬寺院內的紅葉和銀杏已經見頃了。

大窪寺去賞楓,其實大窪寺最有名的是銀杏! 現在我們就去寺院裡的大銀杏樹看看吧,正是觀賞銀杏的最佳時期!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是正午,天氣晴朗,陽光灑落在秋天的樹上,呈現出難以形容的美麗景象。

神社內到處都是人、人、人,就像旅遊寺廟一樣擁擠。雖然如此,寺內仍然保持寧靜、不吵雜,和背包豬以前去過的寺廟不一樣。

那棵大銀杏樹的落葉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大銀杏樹的位置很醒目,位於大殿前廣場的邊緣。
天空蔚藍,巨大的銀杏樹格外引人注目。

大窪寺的大銀杏樹是香川縣保存木,樹高約26米,樹幹約7米多。 巨大的銀杏,枝幹雄偉。在陽光下變成亮黃色。較陰的地方仍然是黃綠色。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2023年11月中旬來到, 大銀杏樹進入了全盛的時候,開始落葉。

銀杏葉兒飄阿飄——

落在地上,成為一塊黃色的地毯,
大窪寺銀杏
落在手水舍,成為日本傳統獨特的風情;
大窪寺銀杏
落在木材上,成為色彩鮮明的圖畫;

落在石像,成為寺院的獨特秋色。

銀杏葉兒飄到那裡,那裡就有不一樣的風景。

大銀杏樹為寧靜的環境增添色彩。樹上金黃色的銀杏葉,配上地上金黃色的落葉,又是另一種美。如果喜歡狗狗的朋友會高興,因為有些旅客會帶狗狗來參拜,有機會拍到狗狗和銀杏紅葉的照片。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窪寺紅葉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除了觀賞銀杏外,大窪寺也是賞楓名所,背包豬四人當日在大窪寺賞楓時,主要的楓紅位於山門附近及旁邊,山坡附近都是轉色中的楓樹。
大窪寺山門是許多參拜者和遊客拍照的地方。秋天的紅葉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非常美麗。
大殿周圍的山林開始變色,有些參拜者連同狗狗一起參拜。
寺院另一個有名的地方是楓樹隧道。當時紅葉見頃。
從遠處看看紅色、橙色、黃色的楓葉,遊人可以欣賞楓樹由綠色變紅色的樂趣。
隨着11月下旬的嚴寒,溫暖的香川紅葉季節一點一點地流逝。現在是氣温變化的季節,請大家保重身體,保持身體健康。

大窪寺紅葉時間2023

據觀光協會表示,11月2日二天門前的楓葉見頃,境內的大銀杏樹已過了見頃期,開始落葉。

大窪寺不只有銀杏和紅葉,歷史悠久的寺院也值得我們探索,我們在寺院內繼續散步!

2023年四國紅葉前線 | Shikoku Maple Season 2023

按圖片,快速進入各地賞楓情報~

大窪寺紅葉影片|Autumn Leaves and Ginkgo in Okuboji Temple , Kagawa

大窪寺紅葉2023:金黃銀杏和楓葉隧道+四國賞楓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