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CX506+CX502:香港 大阪關西機場乘搭記|Cathay Pacific CX502 & CX506 Hong Kong - Osaka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早前背包豬朋友乘搭了國泰航空CX502(香港到大阪)的航班,這次背包豬的大阪京都自由行,也是乘坐了國泰航空另一航班CX506,由香港國際機場(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KG)去大阪關西機場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KIX)。事隔大半年,航班有什麼新變化,飛機餐、餐飲和娛樂體驗有變化嗎? 謝謝背包豬朋友分享的照片和遊記心得分享。
香港飛大阪  HKG to KIX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2/cx502-hk-osak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 大阪關西機場航班遊記

背包豬在本文收錄了香港去大阪的國泰航班搭乘體驗,乘搭體驗包括CX502和CX506。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

香港+大阪關西機場CX506航班體驗記


體驗月份:2023年9月

背包豬和箱小狐的京都大阪自由行,乘搭了國泰航空航班。現在香港往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航班愈來愈多,所以選擇也不少。上次背包豬和箱小狐的北海道賞花之旅,一早在香港機場登機,旅客反而較多,所以今次背包豬和箱小狐想輕鬆一點,選擇了在節假日前的平早上出發。

今次航班繼續顯示在A區辦理登機手續,背包豬和箱小狐仍然去了C區,不用排隊完成了拿取登機證和行李寄艙。今次起飛時間較香港直航札幌航班遲了約一個多小時,職員明顯較上次多,流程順暢。這次背包豬花了約15分鐘完成辦理登機證、寄艙、安檢及過關。

背包豬和箱小狐過關,來到美食廣場吃早餐(早餐價錢和食評)。吃了早餐後,航班仍未明顯閘口號碼。背包豬和箱小狐只好在香港機場走走逛逛,發現了一個背包豬未去過的新美食廣場,原來美食廣場是在近月開放,有些連鎖品牌的茶餐廳和快餐店在新美食廣場設有分店。大約在登機前一個小時,系統才明顯CX506航班登機閘口編號,還好登機閘口距離背包豬和箱小狐不遠,不用多久返回閘口附近。

CX506航班是在上次航班旁邊的閘口,附近的咖啡店仍然營業中,旁邊有洗手間和飲水機。詳細價錢和位置,請看這兩篇:
香港機場咖啡2023:菜單+價格 | Hong Kong Airport
香港機場飲水機位置2023 | Drinking Water Facilities in Hong Kong Airport

香港到大阪日本航空
到了接近預計登機的時間,背包豬收到廣播通知,航班遲15分鐘起飛。香港飛大阪CX506航班是和日本航空(JAL)的聯營航班,日航JL7052。

國泰CX506乘搭記 國泰航班座位
到了原定時間才開始登機,當日航班備有機橋。當日香港飛大阪的CX506 是777-300客機,經濟艙座位是3-4-3格局;即是左右兩邊都是3個座位,中間一組是4個相鄰座位,左右之間的座位以通道分隔。

登機後不久,客機開始在跑道滑行,較原定起飛時間遲了約40分鐘才起飛。

國泰飛機餐 香港飛大阪
起飛後半小時後,空中服務員開始派發餐飲;今次背包豬吃的是午餐。午餐有兩款中西式料理,當日午餐是薯蓉配雞肉或是照燒牛肉飯。
前菜是綠茶麵,還有水果及雪糕。綠茶麵煮得太淋,水果有蜜瓜、哈蜜瓜和西瓜,三種水果味道清甜。

牛肉飯
照燒牛肉飯味道較濃,芋絲下方是醃菜,這個較雞肉好吃。

國泰大阪飛機餐
薯蓉幼滑,但雞肉有少許雪藏味。機上提供幾款飲品,如汽水、果汁、茶飲等,還有啤酒。

香港大阪 國泰+日航
客機上也有為電器充電的三腳插頭。提提大家,現時香港電壓為220V。
背包豬等了很久,發現沒有派發日本入境和海關表格;於是自行向空中服務員索取,想不到航班上只有海關申報表,沒有日本入境表,於是兩人只好在大阪關西空港填寫.....
⭐日本入境流程:2023日本入境:日本入境流程+入境卡+日本海關申報表填寫教學 | Japan Disembarkation Card


⭐大阪京都自由行所見所聞:大阪京都自由行2023:京阪神奈五天四夜秋日行程攻略 | Kyoto and Osaka Travel Itinerary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香港+大阪關西機場CX502航班體驗記

體驗月份:2022年12月

自從疫情以來,接近三年多時間暫停了國與國之間的交通連接,慢慢開始重新容許旅客入境,日本重新開放旅遊業之後,不少朋友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日本,以下是背包豬朋友的乘搭遊記。接近3年沒吃的,飛機餐又會是怎樣的味道?謝謝背包豬朋友分享的照片和遊記心得分享。

背包豬朋友在香港出境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情況,與疫情前出境一樣,拿到登機牌後,沒特別事情發生,出境也是很順暢。
很久沒來過的登機大堂
CX502是和QR5808是共享航班
久違的風景
航班順利起飛,飛機餐味道不錯,可以選擇中式和西式
時間過得很快,背包豬朋友準時抵達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京都自由行12月所見所聞:2022年京都紅葉自由行日記:清水寺+八坂神社楓葉

更多國泰航空乘搭體驗 | More Cathay Pacific Flights

名古屋往香港 Day7: CX539
國泰fanfares機票 香港 - 名古屋
香港札幌直航:國泰航空評價+加長空間座位+飛機餐體驗 | Cathay Pacific CX580 Flight Review
國泰航空東京返香港航班心得: CX505 | Cathay Pacific Flight from Tokyo to Hong Kong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