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山茶花好去處+茶花賞花情報(2月持續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山茶花是香港秋冬季的時令花卉, 山茶花開花期從深秋至初春。山茶花是香港野生最常見的開花品種之一。

香港山茶花種類不少,常見的如大頭茶(Gordonia axillaris) 、油茶(Camellia oleifera)、大苞山茶(Camellia granthamiana) 、香港茶(Camellia hongkongensis)、米碎花(Eurya chinensis)等品種, 部份品種栽種於公園或郊野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香港觀賞山茶花好去處和山茶花開花情報。
香港山茶花好去處
這個品種有可能是大苞山茶。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10/hongkong-camellia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小白豬事通》 全港公園好去處

香港山茶花2023

香港常見山茶花有白色和紅色兩種, 其中紅花的香港茶,是香港首次發現的野生品種,也是以香港命名的茶樹之一。

🌸2023年2月15日
山茶盆栽,很像一個花瓶,很漂亮。
Camellia bonsai, like a vase, is very beautiful.
⭐【賞櫻短片】: 大埔富士櫻盛開【2023賞櫻好地方】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月17日
山茶盛開。
香港賞茶花2023
大埔海濱公園茶花園盛開。
⭐【1月遊園短片】: 冬日大埔花繁艷紅【2023香港賞花】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大埔海濱公園點去:泊車+交通

🌸2022年12月13日
冬日本地的代表花卉:茶花,秋冬開花。
現在是本地賞茶花的好時節。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2月23日
九龍公園山茶盛開。
九龍公園山茶盛開
賞花位置:九龍公園賞花好去處

2022年1月14日
1月上旬城門谷公園山茶花。
城門谷公園山茶花
除了山茶花,當日玫瑰、毛地黃等植物盛開中。 賞花地點:城門谷公園南園+北園:賞花打卡情報

2022年1月7日
1月上旬將軍澳山茶花開。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山茶花
賞花地點: 將軍澳櫻花2022: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
2021年12月29日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山茶花開了,有常見的大頭茶,白色和粉紅山茶花。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山茶花
不少山茶樹長了不少花蕾,估計山茶花花期 還有一段時間持續。

除了山茶花,冬天西貢自然教育中心還有不同種類的花卉盛放: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賞花:荷花+山茶及各種花卉開花狀況
youtube短片: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向日葵+山茶花+粉撲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2月26日
城門谷公園的山茶花開了。
城門谷公園山茶花
12月11日粉紅色山茶花。
冬天的城門谷公園除了山茶花,還有玫瑰。
youtube短片: 城門谷玫瑰園@香港冬天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12月2日
大棠山茶花仍在開花。
大棠山茶花
11月27日山茶花。

2021年11月16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大埔行山,途中發現山茶花開了。
大埔滘山茶花
11月14日大埔松仔園的茶花。當日零星茶花盛開中。

2021年11月9日
香港郊野公園有不少山茶樹。其中一個是大欖郊野公園。
大棠山茶花
背包豬爸和朋友11月6日在往大棠楓香林的路上,發現盛開中的山茶花。
大棠山茶樹
當日所見,不少山茶花落下。幸好山茶花期長,天氣適合的話,相信仍有一段長時間開花。

來到大棠,少不了看紅葉賞楓: 大棠紅葉2021:楓香林+大棠賞楓情報

2021年11月4日
10月尾大埔茶花開。
大埔海濱公園茶花
10月30日小白在大埔海濱公園遇見的茶花,深桃紅色的花朵盛開,也有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
大埔公園海濱茶花花蕾
大埔海濱公園裡的茶花。茶花和花田近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近況@香港賞花2021

大埔海濱公園茶花園也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茶花,期待立冬後茶花盛開的景色!

大埔海濱公園不同區域的賞花情報: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打卡好去處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大埔海濱公園交通:泊車+巴士
大埔海濱公園地圖:大埔海濱公園地圖

2021年10月27日
背包豬在香港動植物公園,發現了克氏茶開花了。
紅皮糙果茶
10月24日克氏茶開花。
克氏茶説明牌
紅皮糙果茶,又名克氏茶,學名Camellia crapnelliana,原生地在香港。紅皮糙果茶花期在冬季。 當日所見,只有零星花朵在開花。

2021年10月25日
背包豬爸和小白去了藍田行山,發現了正在開花的山茶樹。
香港大頭茶開花2021
山茶樹數量不多,目測有三、四棵, 大多開花。由於山茶樹花多,遠看綠葉和白黃色花朵相互交錯。
藍田公園山茶花2
小白近看山茶樹當中有不少花蕾,相信日後仍會開花, 屆時會更好看。

小白10月23日在藍田公園展望台附近拍攝。 更多香港山茶花現況,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茶花開了:2021年10月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