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5月荷花池+山茶花+賞花情報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西貢除了行山和海上活動之外,還有賞花好去處,背包豬和小白之前去了幾個香港荷花好地方,今次去了西貢賞荷花。要去西貢荷花池拍攝荷花,不用攀山涉水,只要乘搭巴士丶小巴,自駕還有泊車位供應。

只要由小巴巴士站或停車場步行幾分鐘路,抵達西貢荷花池,交通很方便。這個西貢賞花好地方,之前背包豬和小白曾分享過,這裏除了有荷花池外,春天有梅花丶桃花丶郁李花,秋天冬天有紅葉和銀杏,有看過背包豬和小白的遊記,也會猜想到今次要分享的香港賞花好去處是哪裏吧?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6/saikung-LNEC-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1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荷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西貢好去處 (持續更新)

2022年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賞花:荷花池+山茶花+公園開花現況

🌸2022年5月12日
5月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近況。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2022
🔼5月9日背包豬所見,荷花池一池綠水,沒有長出荷葉。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
🔼 另一個位置看荷花池。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12月29日
聖誕節的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銀杏紅葉近況: 香港紅葉2021: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紅葉+銀杏
當日公園裏的紅葉狀況YouTube短片: 西貢蕉坑黃鐘花與紅葉@香港賞花看紅葉2021

當日山茶花也開了,有常見的大頭茶,白色和粉紅山茶花。
賞花youtube短片: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向日葵+山茶花+粉撲花@香港賞花2021

西貢荷花池位置

荷花池位於西貢蕉坑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西貢蕉坑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荷花池位於自然教育中心的角落。位於蕉坑自然教育徑其中一個入口旁邊,有一個中草藥園,旁邊有一條荷塘小徑,沿荷塘小徑走,就會抵達荷塘。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2021
與其他香港荷花池相比,西貢荷花池相對較天然,保持相對自然生態的荷花池,除了這個西貢荷花池外,背包豬和小白之前去過另一個香港荷花好去處,也是比較保持天然的荷花的面貌。

不得不提,這裡也種植了近年大熱的鳳眼藍:: 香港鳳眼藍2021:西貢賞花好去處
2021年12月9日
背包豬在11月尾來到西貢蕉坑獅子會荷花池。
西貢蕉坑獅子會荷花池
池內有花枯掉。

2021年8月3日
背包豬爸7月31日再來荷塘看看。 當日大部分荷花和花蕾都被吹倒了,只有一朵荷花開花和少量荷花花蕾。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
蕉坑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
荷花池的路段仍然維修中。在荷花池旁有不少白花盛開 。
蕉坑蓮花
粉紅蓮花。
蕉坑自然教育中心蜻蜓
快踏入立秋時分, 自然教育中心的蜻蜓(赤褐灰蜻)。
蓮花YouTube:蕉坑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鳳眼藍花況: 西貢賞花好去處

2021年7月5日
背包豬爸6月30日再來荷塘看看。當日所見白荷花和粉紅荷花,目測約有數朵花蕾。
蕉坑荷花
西貢蕉坑白荷花
背包豬爸提提大家,現時最接近荷花池的一段路正在維修中,但可以在荷塘兩岸拍攝。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
荷花池YouTube:蕉坑荷花池@香港賞花2021
鳳眼藍花況: 西貢賞花好去處

2021年6月3日
約半個月後,背包豬和小白再來荷塘。5月30日當日荷花池的荷花開了。
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荷花池
池塘白荷花和紅荷花數量不多,但是當日仍有花蕾。
西貢荷花池

當日圍繞荷塘的小路正在維修,部份路段被圍封。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出入拍照時要留心。 荷花池YouTube:西貢白荷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7日
西貢白荷花池5月15日花況。荷塘長出茂密荷葉。
西貢荷塘
西貢荷塘YouTube:西貢荷花池@香港賞花2021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