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城門谷公園荷花+荃灣賞花情報 | Lotus Flowers Viewing Spots : Shing Man Valley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看荷花的好地方不多,除了之前背包豬和小白介紹過的香港荷花好去處之外,今次背包豬和小白去了城門谷公園的荷花池。城門谷公園佔地不細,而且依山而築,除了城門谷公園除了夏天有荷花看之外,在秋天冬天還有玫瑰,春天的時候在城門谷公園附近有禾雀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2023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5/shing-mun-valley-park-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4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荷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荃灣好去處

2024年城門谷公園荷花賞花情報
Lotus Flowers Appreciation at Shing Mun Valley Park

🌸2023年11月2日
10月尾背包豬爸經過城門谷公園荷花池,池中的荷花枯萎。
城門谷公園荷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季節結束,明年再會!
⭐城門谷公園打卡好地方+賞花情報:城門谷公園賞花打卡好地方
⭐城門谷公園交通: 城門谷公園點去:交通+泊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6月17日
快到端午節。公園裡的荷花盛開。
雨後的荷花另有一番意境。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好像為另一朵花蕾撐起“傘子“。
荷花池塘的一角。
⭐【賞花片段】荃灣城門荷花盛開 舒壓放鬆鋼琴音樂 適合睡前引導入眠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6月8日
六月的夏天。池塘四處都是花蕾,荷花已經開了不少。
⭐【賞花記短片】城門谷荷花六月天 自然寧靜放鬆電影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6日
今天是夏至,2023年城門谷公園荷花季節起跑了!
荃灣荷花2023
今天6日小白在公園散步,初夏時節,睡蓮(Water Lily)和美人蕉(Canna)燦爛地綻放,發現了兩個亭亭玉立的荷花花蕾,相信很快就會開花。夏風吹來,荷花上的蜻蜓一點都不動。
⭐【5月賞花記短片】城門谷公園荷花池 五月荷花即將花開 香港賞花2023

🏵️Lotus Flowers Viewing in May🏵️

Cloudiecandy takes a walk in the park on the 6th today. In early summer, water lilies and cannas bloom brilliantly. sNow the lotus has grown buds and bloomed soon. The dragonfly on the lotus does not move at all. The summer wind and lotus fragrance are beautiful in summer.

Period:Early May 2023



🌸2022年12月30日
一池殘荷枯枝。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
⭐【12月賞花記短片】隨風漫步 唐棉艷濃【2022香港賞花】
⭐城門谷公園打卡好地方+賞花情報:城門谷公園賞花打卡好地方
🌸2022年9月24日
秋分時節看荷花。五彩繽紛的錦鯉們,穿過樹根,好像看馬戲般,很精采!
香港秋日荷花
過了秋分,秋意漸濃,荷花保留最後的艷麗,獨個兒綻放, 旁邊還有兩個小花蕾陪伴,一點都不寂寞。
大大小小的荷葉隨風搖,圓圓的大盤子是大王蓮,花朵較上次來多了不少, 和睡蓮構成秋日水色。季節交替, 是另一個季節開始。 不知公園裏仍有秋花嗎?背包豬和小白繼續在公園尋花去!
9月下旬賞花【短片】: 城門晚荷 秋分九月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8月29日
秋天來了,背包豬和小白去城門谷公園散步,颱風過後,不知何荷花怎樣?
➡左右移動⬅
荷花
城門谷蜻蜓
城門谷公園蓮花
四時更迭,進入早秋,活潑的錦鯉遊來游去。

微風輕拂,粉紅荷花伴著綠葉, 輕輕搖擺。
遠望一片荷葉,看這望那,荷花千姿百態;有的仍是花蕾,有的荷花盛開, 有些荷花躲在深處, 有些已成了新鮮蓮蓬 ,有些在荷葉下的荷花還未開呢!

雨後流水潺潺,秋天的主角蜻蜓登場了。 蜻蜓在荷葉間飛舞,時而在荷花中穿梭,時而在荷葉上停留,動也不動。盛荷過後,荷塘回復了昔日寧靜。


8月28日秋日荷花【短片】: 初秋城門看荷花【香港賞花2022】

荃灣賞花:城門谷公園荷花池位置

城門谷公園的荷花池位於城門谷公園的深處,由公園門口一直上斜,差不多一直走到公園盡頭,看到瀑布和水池。在水池旁就是荷花生長的地方。

城門谷公園打卡好地方+賞花情報:城門谷公園南園+北園:賞花打卡好地方
城門谷公園荷花2022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2022年城門谷公園賞花情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8月2日
立秋將至,背包豬和小白再來看看荷花。
城門谷公園8月荷花
🔼花蕾不少,荷花開得不少。雖然今年公園較晚開花,不過現時花況茂盛。

一起欣賞秋荷【短片】: 城門立秋 八月荷花 【2022香港賞花】

7月30日拍攝。

🌸2022年6月26日
夏至來臨,背包豬和小白再來看看荷花,逛逛公園。
難得的天晴,背包豬和小白一起去城門谷欣賞夏花。五月來過的荷花池,荷花和荷葉長高了,躲在荷葉裏的花蕾,筆直的花蕾。

荷花陸續盛開。小白找一朵靠近荷花,含羞答答的荷花仙子,潔白中帶點粉紅的妝容,奶黃色的蓮蓬,還有絲絲花藥。

背包豬找到一朵特別的花朵,墨綠叢中一點紅,似乎是重瓣荷花。

靜美的荷花,忽然池面冒出了噴泉。 荷葉隨風搖擺,令人心曠神怡。草木榮茂,蟬鳴花開, 一片盛夏景色。層層荷葉,碩大的荷葉,快把荷花蓋住了。在這裏彷如和荷花捉迷藏。夏意正濃,微風拂過。荷花以外的公園,夏花繁茂,別忘了收看下回,一起賞夏花!

一起欣賞夏荷【短片】: 城門谷夏至荷花美 【香港賞花2022】

6月25日拍攝。

🌸2022年5月19日
半個月後,背包豬和小白再來看看荷花。
城門谷公園雨中荷花水珠2022
🔼雨中賞荷。粉紅花蕾上的小水珠。

5月15日拍攝。背包豬和小白目測園內不同區域都長了花蕾,部份已開花。

🎥雨中觀池荷【短片】:雨中荷花滿園飄香【2022 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日
昨日背包豬和小白來到公園看看荷花情況。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2022
🔼主池塘的荷葉愈來愈茂盛。當日未見花蕾。

然後,兩人發現了荷花花蕾!
城門谷公園荷花2022
🔼4月30日拍攝。背包豬和小白看到胖嘟嘟的粉紅花蕾,估計很快會開花了。
荷花生長情況【短片】:城門谷公園荷花開+香港賞花2022

🌸2022年2月25日
2月下旬城門谷公園荷花池近況。 現在荷花池裏多了一些小型球形燈飾。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2022

🌸2021年10月4日
再過幾天就是二十四節氣的寒露,背包豬和小白在城門谷公園觀察荷花生長情況。
城門谷公園荷花
背包豬10月1日所見,不少荷葉已枯萎。 10月1日城門谷公園賞花遊YouTube: 荃灣城門谷公園10月賞花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城門谷公園荷花季節結束,明年再會!

2021年9月13日
將快立秋,9月11日城門谷公園荷花池近況。
小白當日所見,仍有零星荷花開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
城門谷荷花YouTube: 城門谷公園9月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6日
過了立秋,小白在昨日8月15日城門谷公園荷花池賞荷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池
雖然過了荷花最茂盛的季節,荷葉開始凋謝,不過昨日城門谷公園荷花池裏的荷花仍然盛開。
城門谷黃色荷花
淡黃色荷花盛開中,是香港各區公園中較少見的蓮花品種。

除了黃色荷花外,還有淡紅色的荷花。賞花Youtube: 城門谷荷花及睡蓮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23日
城門谷公園打卡好地方:城門谷公園南園+北園:賞花打卡好地方

2021年7月21日
向日葵花盛開中。
賞花Youtube: 荃灣太陽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7月18日拍攝。

2021年7月19日
荃灣城門谷荷花池昨日7月18日最新情況。 雨後天陰,遊人稀少。
荷花池內有花蕾,也有盛開中的荷花。
荷花開得正好。 賞花YouTube: 城門谷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28日
城門谷公園除了荷花外,這裡龍船花開得很旺盛。
荃灣龍船花
龍船花YouTube: 荃灣龍船花盛開@香港賞花2021
更多觀賞龍船花好去處:香港龍船花:花期+花語+賞花好地方

拍攝日期:6月26日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6月27日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6月26日城門谷公園荷花。荷花YouTube: 城門谷公園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城門谷公園蓮花2021
下雨過後盛開中的荷花。
城門谷公園荷花
昨日池內也有花蕾。荷花雖好,但蚊蟲也嚴重。拍攝期間,一群小黑蠓和蛟子追着背包豬跑……賞花前,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緊記做好防蚊蟲措施!

2021年6月7日
背包豬在6月5日週末來到城門谷公園賞荷。
城門谷荷花2021
遊人不少。當日所見,城門谷荷花池有花蕾、綻放中的蓮花,也有蓮蓬。
城門谷荷花2021
部份盛開的荷花距離池邊較近,部份也長得頗高,就算用手機較容易和遊人打卡合照。
城門谷公園蓮花
城門谷荷花池近況:城門谷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0日
荃灣城門谷公園荷花開了!背包豬和小白昨日5月19日來到城門谷公園賞荷。
城門谷公園荷葉
當日公園裡有不同區域的荷花綻放,也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
城門谷公園荷花花蕾2021
早上來訪公園,賞荷、拍攝荷花的遊人不少。

城門谷荷花池近況:城門谷荷花開@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城門谷公園中有不少水池和水景,蚊蟲較多,賞荷花之前要做好防蚊蟲措施。


2021年5月9日

坦白說,城門谷公園荷花名氣比較大,去到的時候,背包豬和小白比較失望,種植荷花數量沒預期中多,而且兩人由荃灣市中心走過來時一直上山,比較費力和花時間。

城門谷公園睡蓮

背包豬和小白是在2021年5月上旬去看去城門谷公園荷花,當日荷花連花蕾也看不到。不知是否城門谷公園荷花池地勢較高,相比起他其他香港荷花好去處,例如背包豬和小白之前分享過的粉嶺荷花、荔枝角荷花等地方,荷花花期較遲。

粉嶺荷花:粉嶺賞花:康樂公園荷花+公園開花情報
荔枝角荷花: 夏天賞花好去處2021:荔枝角開花情報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