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埔海濱公園賞花:4月花海+紅葉+繡球+植物狀況🌸Flowers at Tai Po Waterfront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Flowers Blooming Updates 2024 at Tai Po Waterfront Park🌸

Tai Po Waterfront Park is one of the largest in the city, and it's a must-visit for nature lovers and flower enthusiasts. The park's lookout tower offers a perfect spot for panoramic shots, and you'll find beautiful palm trees and other springtime flowers there as well. If you're planning a visit, make sure to check the latest news for the exact blooming status. Enjoy the beauty of nature at Tai Po Waterfront Park! 😊

背包豬和小白去了大埔看梅花,又去逛逛大埔海濱公園。大埔海濱公園是香港其中一個佔地最大的公園, 而且接近海邊,除了有園林景色外,還有海景看。 很快來到春天,背包豬和小白看看大埔海濱公園植物,賞花看花。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tai-po-waterfront-park-lunarnewyear.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小白豬事通-公園好去處地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大埔海濱海濱公園 賞花打卡好去處

作為香港面積最大的公園,大埔海濱公園栽種不少不同品種的植物。賞花地點和打卡位眾多,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在逛大埔海濱公園打卡和開花情報目錄文。

背包豬賞花專題情報文
💮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 大埔櫻花+開花情報
💮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 大埔花卉展覽+花悅滿城:秋祭賞月日式園圃
💮 大埔海濱公園地圖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地圖

🌼2024年4月18日🌼
4月中旬,背包豬和小白去公園賞錫葉藤,經過花田,當中新畿內亞鳳仙和情人菊花海花況較好。
零星看到不少百合花和鳶尾花盛開。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大埔海濱公園點去:泊車+交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2月28日🌸
大埔海濱公園百花開。花海的大紅花、石竹、新畿內亞鳳仙等花卉盛開中,
昨天27日鮮紅大紅花。大紅花是灌木,但是花海中的的大紅花非常矮小。說明板指出這個品種是園藝栽培的類型,高度大約有1個盆栽的高度。

🌸2024年2月9日🌸
公園裡增添了金龍擺設,在廣場上掛了紅燈籠,洋溢農曆新年氣氛。

🌸2023年12月3日🌸
11月尾的大埔海濱公園散步。背包豬爸覺得當日秋英和百日菊花況較好。
當日的花海、草地、玫瑰園不是在維修,就是在休養和整理中......

🌸2023年9月30日🌸
大埔海濱公園秋天花 大埔海濱公園秋天花
9月尾大埔海濱公園花海正盛開,花田種植的花卉品種包括:千日紅、鳳尾球、矮牽牛、百日菊和秋英。當中以金黃一片的鳳尾球正值見頃,其中一幅千日紅花田也開得不錯。
⭐詳情:有益心臟和血管的音樂|輕柔的音樂|鎮靜神經系統|愉悅心靈 - Piano Music for Stress Relief - Relaxing Music

🌸2023年9月29日🌸
中秋節快樂! 今年大埔海濱公園也舉辧一個中秋燈會。⭐詳情:大埔海濱公園中秋花燈2023

🌸2023年8月27日
8月下旬大埔海濱公園的夏天花海:千日紅、孔雀草、百日菊和雞冠花。
大埔海濱公園花
💮 公園櫻花開花狀況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錫葉藤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2023年3月14日
晴天春遊,呼吸新鮮空氣。穿過了錫葉藤隧道(Sandpaper Vine Tunnel),看到女神石像,似乎抬頭在看什麼? 原來園裡各種花卉盛開了:櫻花(Cherry Blossom)、錫葉藤(Sandpaper Vine)、簕杜鵑(Bougainvillea)、夢幻草(Columbine)、飛燕草(Delphinium)、魯冰花(Lupinus)、伯利恆之星花(Star of Bethlehem flower)。
大埔海濱公園
這裡不只有櫻花,春花遍野,還有更多色彩繽紛花卉!
⭐【短片】:大埔墨染櫻花滿開・富士櫻花滿開・錫葉藤隧道・簕杜鵑花廊・夢幻草・飛燕草・魯冰花・伯利恆之星花開了【2023賞花地點】
🏵️Spring Garden🏵️

Sunny spring, take a scroll in the garden, and breathe fresh air.

What is the goddess looking at?All kinds of flowers bloom in the garden: Sandpaper Vine,Cherry Blossom, Bougainvillea , Columbine , Delphinium, Lupinus.

There are not only cherry blossoms here, but also more colorful flowers!

Period:Mid Febraury 2023


🌸2023年2月24日
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處處充滿新奇。

茶花(Camellia)、美人蕉(Canna indica)、二喬木蘭(Magnolia soulangeana)、玫瑰花(Rose)、荷花玉蘭(Magnolia grandiflora)等綻放盛開。
大埔海濱公園煙火樹
煙火樹(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

榕樹園裡綠樹成蔭,青蔥的綠意和西式擺設融入自然。纏繞交錯的樹根又如一條條粗大的蟒蛇。

春風吹起,十里花香,與公園來一場郊遊吧!

⭐【花海短片】:榕樹園煙火樹花開【2023賞花好地方】

2023年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賞花好去處2023加入書簽,和《花小錢去旅行》一起緊貼2023年香港賞花最新資訊!

🏵️Flowers Appreciation at Fig Garden🏵️

Spring is a season full of vitality and full of novelties.

Camellia (茶花) , Canna indica(美人蕉),Magnolia soulangeana(二喬木蘭),Rose(玫瑰花),Magnolia grandiflora(荷花玉蘭), Clerodendrum quadriloculare(煙火樹) are in bloom.

The lush greenery and western-style furnishings blend into nature.The intertwined roots are like thick pythons.

The spring breeze is blowing, flowers are fragrant, let's take a scroll at the park!

Period:Mid Febraury 2023


大埔海濱公園2月花
🌸2023年2月22日
2月花海有多種植物,近期大熱的繡球花。
金魚草花海
金魚草(學名:Andrrhinum majus)
大埔繡球花
繡球花(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
繡球鮮艷奪目,種類繁多,
當中以白色的雪山八仙花(Annabelle)較特別。
萬壽菊(學名:Tagetes erecta)
除此之外,花海還有石竹花、藍絲線、三色堇(學名:Viola tricolor)。春天色彩無邊,百花爭艷。
⭐【花海短片】: 繡球花海登陸大埔【2023賞花好地方】

🏵️Floral Sea at Tai Po Watrerfront Park🏵️

Spring is a colourful season with flowers in full bloom. Therre is lots of colourful flowers in the Floral Sea, including 石竹花、藍絲線、Viola tricolor(三色堇), Andrrhinum majus(金魚草) , 情人菊.

There are many kinds of beautiful hydrangea flowers, such as Eldorado, Annabelle(雪山八仙花), Adula, too. Adula flower has Purple red edge (紫紅花瓣邊緣).

Period:Mid Febraury 2023


🌸2023年2月19日
春回大地,石榴花(學名:Punica Granatum)開了,櫻花也滿開。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
⭐【賞櫻短片】: 大埔櫻花樹海滿開【2023賞櫻賞花好地方】

🌸2023年1月6日
背包豬和小白每次漫遊公園,充滿驚喜。不知道圓錐的形狀是果實還是花?
冬天依舊鮮花滿開,漂亮紛紛。
大埔海濱公園花海
一幅天然油畫在眼前,露出花蕊的鮮紅小花開得正好,原來叫一串紅。
芳香的萬壽菊,點點黃花隨風飄香。
輕巧多姿的石竹。
水也是多姿多彩。紅耳鵯在水中嬉戲,魚兒水中游。
大埔海濱公園茶花園
茶花園裡是茶花,含苞的,盛放中。山茶花姿豐盈,端莊高雅。
自古人們對山茶的熱愛,讓蘇東坡也對山茶讚嘆﹕「山茶相對誰來栽,細雨無人我獨來,說似與君君不見,爛紅如火雪中開。」

山茶花耐寒長久,是初春賞花好地方!

⭐【1月遊園短片】: 冬日大埔花繁艷紅【2023香港賞花】
1月大埔花海:串串紅、萬壽菊、香彩雀、石竹、三色堇、藍色絲。

🌸2022年12月23日
沒有白雪紛飛的冬日,卻有花意浪漫,有如人間3月天。爛漫花海在路上。色彩鮮艷的藍蝴蝶、石竹、金魚草,泛起無盡春意。
香港四季花
大埔海濱公園
身型嬌小的黃晶菊和石竹花,小巧精緻,賞遍好風光。
大埔海濱公園冬天花
攀緣植物清翠可人,粉紅色的花瓣,外型如玫瑰花般,非常嬌美,有如水墨畫的線條,玫瑰海棠。
在浩翰的樹林裡,隱約找到一點點的紅,枯萎的白色,進入繁花繽紛世界。
紅楓的色彩油然而生,由冬至春,屬於春日的顏色也來了!
香港櫻花
熟悉的粉紅花瓣,樹上的櫻花開花了!櫻花零星掛在枝頭上,獨個兒享受休閒和寧靜。
香港冬天花
大埔海濱公園
香港冬天花
進入花叢,各種顏色應有盡有,松果菊、含羞答答的垂花懸鈴花、熱情開放的粉撲花。

這裏沒有白色世界,這裡是多姿多彩,不一樣的浪漫世界。

⭐【12月遊園短片】: 凌寒獨至花中初紅【2022香港賞花】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大埔海濱公園點去:泊車+交通
12月大埔花海:千日紅、秋英(大波斯菊)、香彩雀、石竹、黃晶菊。

🌸2022年10月22日
快來到二十四節氣的霜降,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早晚漸涼,公園裡的鮮花無懼涼意,淡紫大花老鴉嘴花朵開了,鮮豔黃蟬花,還有繡球花!
香港李花
紅葉下的粉紅花朵似李花,原來是紫葉李。
微風吹過,紅葉輕輕搖擺,亮麗的橙紅色葉子非常迷人。仔細看,紅葉在陽光下顯得特別金黃,彷如身在外地賞楓。
香港秋日花
往日式庭園去,可愛不倒翁擺設,清幽雅緻。長在稻草旁邊的藍雪花,構成了不一樣的景色。
多姿多彩的花海,鮮黃雞冠花;滿開的千日紅,一點點的小花又如士多啤梨,小鳥們在花叢中穿梭。香彩雀粉紫一片,遠望有點像薰衣草。小巧的黃晶菊在冬季至夏季期間開花,花繁色艷。

秋天的花朵花枝招展,令人目不暇給。

🍁花海和紅葉【短片】:丹楓迎秋 層林盡染【2022香港紅葉+香港賞花】

🌸2022年8月23日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公園散步賞花,不知處暑的花田怎樣?
➡左右移動,賞花更多⬅
大埔海濱公園花海 黃色鳳尾球 鳳尾雞冠花
🔺橙色小花朵開遍了花田,小花名頭可大了,
這是百日菊,花色豐富,多種顏色,
花期長約三個月;
2016年曾在NASA太空站培育百日菊,
成為第一株在外太空開花的植物,很厲害哦!
🔺再來看看有點像粟米的花朵,這也是鳳尾雞冠花,雞冠花花期可以長達半年,早在唐代已有記載,宋詩有云:
秋光及物眼猶迷,
着葉婆娑擬碧雞。
精彩十分佯欲動,
五更只欠一聲啼。
宋代趙企 《詠雞冠花》

這首宋詩生描寫鳳尾雞冠花迎風綻放的美態。
還有小小的紫花朵,夏堇, 玄參科蝴蝶屬草本植物,耐熱不怕曬,像一個享受陽光的活潑小女孩。

紫紅色的小花叫做千日紅,和雞冠花相似,都是莧科草本植物。清詩曾有云:

漫说花無百日红,
誰知花不與人同。
何由覓得中山酒,
花正開時酒正中。
清代錢興國 《千日红》

詩詞傳千年,小小花朵,大大學問!

一起賞花【短片】: 萬畝千枝 無限視野【香港賞花2022】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2022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6月29日
背包豬和小白經廣福入口,去大埔海濱公園。公園裏有不少有趣壁畫。當日天清氣爽,風箏高飛,色彩繽紛的花朵綻放。

看花海去!大埔花海的花朵有鳳尾雞冠花、五星花、千日紅、百日菊、以及新栽種的孔雀草。花海也佈置了一些大型裝置,方便遊人打卡拍照。兩人也去了公園裏的水池,位於昆蟲館附近,一個模仿原生態環境。
大埔海濱公園百日菊
🔼鮮橙色的百日菊

大埔海濱公園 繡球花
要說這期最特別的花卉,應該就是繡球花了。位置在玫瑰園,部份地方兩旁種植了繡球花,但不是很多,繡球花以藍色較多, 也是背包豬和小白近期在公園裏較少看到的花卉。

一起賞花【短片】: 大埔繡球步行路線 【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6日
公園秋日至春日散步記錄。
賞花【短片】: 秋去春來繁花待放【2022香港賞花】

🌸2022年5月12日
5月背包豬和小白去大埔海濱公園散步。
大埔海濱公園花海
🔼5月8日所見,兩邊花田在休養。

🌸2022年4月16日
4月13日背包豬和小白去大埔海濱公園賞玫瑰和簕杜鵑。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
4月13日拍攝。大埔海濱公園玫瑰一起賞【短片】: 玫瑰盛開! 大埔海演公園玫瑰園+簕杜鵑隧道+錫葉藤【香港賞花旅2022】
⭐錫葉藤和玫瑰花況詳情: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錫葉藤
⭐簕杜鵑隧道: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2022年4月11日
昨日7日去大埔海濱公園散步。
大埔海濱公園花海
🔼其中一組花海綠油油。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綜合點評:
⭐公園裡的紫藤花開了! 4月7日紫藤花一起賞【短片】:大埔紫藤花開花了!大埔海濱公園紫藤+紫薇小徑【香港賞花旅2022】
⭐公園仍有各種櫻花開花,主要以墨染櫻為主。
詳情:大埔櫻花2022+開花情報
⭐公園還有各種花卉盛開,無憂花 、鴛鴦茉莉、苦棟等等。

🌸2022年3月9日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2
背包豬和小白的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行【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行:3月上旬河津櫻+墨染櫻+富士櫻+山櫻花紀錄【香港賞花旅2022】

🌸2022年3月8日
春天的大埔海濱公園是一個賞花好去處,不僅有盛開的桃花,也有櫻花及向日葵花田。3月1日拍攝。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2022
💮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 大埔櫻花2022+開花情報
💮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2022年2月15日
公園裡的錫葉藤開花了。
大埔藍花藤
藍花藤開花一起賞【短片】: 香港錫葉藤(藍花藤)花開【香港賞花2022】
賞花地點: 大埔海濱公園西式花園賞玫瑰+錫葉藤
🌸2022年2月8日
康文署2月8日宣布,大埔海濱公園的香港回歸紀念塔將由2月14日至4月5日暫停開放,以進行維修工程

🌸2022年1月26日
近日背包豬在大埔海濱公園發現了部份新栽種的蠟梅花。
大埔蠟梅
1月23日腊梅花開。 腊梅花短片:香港蠟梅花開:1月下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22日
大埔海濱公園新春裝飾。
大埔海濱公園裝飾
公園裡的向日葵和洋鳳仙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鳳仙花
大埔海濱公園向日葵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賞春花看新春裝飾@新年好去處2022

🌸2022年1月11-14日
大埔海濱公園桃花開了。
大埔海濱公園桃花
當日只有零星花朵,不過也見花蕾,估計桃花開花仍有一段時間。
大埔海濱公園桃花花蕾
桃花賞花Youtube:香港桃花開花+春日繁花:2022年1月上旬@香港賞花2022

另外,大埔海濱公園花田重新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卉。1月份的特色花卉是洋鳳仙和向日葵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2022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花田:2022年1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Youtube:大埔玫瑰園和簕杜鵑隧道:2022年1月上旬開花狀況@香港賞花2022

2022年1月9日拍攝。


大埔中秋好去處2022:大埔中秋花燈2022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香港中秋綵燈展有4個,其中一個新界東綵燈展位於大埔海濱公園。中秋將至,背包豬和小白早前去了公園賞花燈。2022年大埔中秋綵燈會主題是《團圓月.月圓願》,會場面積大,共有6個綵燈組,多種造型各異的花燈,讓我們邊走邊看吧!

今年香港中秋綵燈展有4個,其中一個新界東綵燈展位於大埔海濱公園。中秋將至,背包豬和小白早前去了公園賞花燈。2022年大埔中秋綵燈會主題是團圓月.月圓願,面積大,共有6個綵燈組,多種造型各異的花燈,讓我們邊走邊看吧!

金風送爽迎白鷺,華燈初現賀中秋。

➡左右移動,花燈更多⬅
大埔海濱公園動物花燈2022 新界東綵燈展2022 大埔中秋好去處2022 大埔綵燈會2022 大埔中秋花燈會2022
🔺你看,大大小小的動物花燈,和大家一同賞月呢!
這裡有小雞、刺蝟、小白兔、柴犬,很眼熟,怎少了小豬嘜!
圓滾滾的動物們,原來這組花燈主題是動物「圓」。
🔺水景廣場的大型彩燈,一個個星球放在水中,
叫做多「圓」宇宙。
🔺 在空中的小小熱氣球,遠望有多組,整齊地排列,
晚上發光, 表達圓夢、月圓願的主題。
🔺傳統燈籠、祥雲和日式燈籠,這裏是綵燈展主要地方。
花燈美輪美奐,大型走馬燈, 彩燈造型眾多,眼花繚亂。
🔺色彩繽紛的紙鶴,不同顏色天燈的「花海月願」。
公園四周佈滿花燈,加上旁邊的花海,令人應接不暇。在夜間觀賞五光十色花燈,讓人流連忘返!

大埔中秋花燈會地圖

大埔中秋綵燈展地圖2022
🌸率先看中秋花燈【短片】:大埔中秋花燈展【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
更多2022年香港中秋好去處: 香港中秋綵燈會2022+中秋花燈好去處+中秋節活動+交通安排

大埔日式風情園圃

還有,2022年花悅滿城活動的指定園圃也是位於大埔海濱公園。這是一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園圃,還有紅葉看!到了公園,可別錯過喔!
💮秋日限定!香港花展2022: 大埔花卉展覽2022+花悅滿城:秋祭賞月日式園圃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年大埔賞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2月22日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花田種植了鳳尾球、藍絲線以及牽牛花等開花植物。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12月5日拍攝。
花田盛開,賞花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12月花田@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1月12日
11月6日的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十一月
大埔藍蝴蝶盛開,賞花Youtube:大埔藍蝴蝶盛開@香港賞花2021
11月上旬大埔櫻花近況: 大埔櫻花2021+開花情報

2021年11月3日
10月尾的大埔海濱公園花田。小白在10月30日去大埔海濱公園,當時花田種植了新的觀賞植物,包括盛開中的牽牛花和鳳尾球。 當日花況不錯。
大埔海濱公園回歸塔和鳳尾球花田
10月30日大埔海濱公園回歸塔和鳳尾球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牽牛花花田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近況@香港賞花2021

大埔海濱公園除了花田外,當日小白還看到不同品種的花卉, 例如櫻花和玫瑰等等。 令人意外的是櫻花十月再現?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2021年大埔海濱海濱公園中秋綵燈

此行背包豬和小白主要是去看花,兩人意外地發現2021年大埔海濱公園佈置了不少中秋綵燈裝置和擺設,是看花拍照賞月的中秋好去處。

2021年9月11日
大埔海濱海濱公園是一個賞月好地方,空間大,光污染較低。
大埔海濱公園中秋綵燈2021
2021年大埔海濱海濱公園佈置不少中秋綵燈,以水中生物為主題,有各種造型的魚類丶海星等色彩繽紛的彩色燈籠。
大埔海濱公園中秋綵燈會2021
以當日所見,估計中秋綵燈會夜間亮燈發光。 背包豬和小白目測,當日現場已佈置大約數十個中秋綵燈燈籠。

更多大埔中秋綵燈環境, 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大埔中秋綵燈@香港中秋好去處2021

中秋綵燈燈籠分佈在回歸塔前方水池和中央廣場的水景區。
要知道大埔海濱公園中秋綵燈具體位置: 大埔海濱公園地圖

2021年9月8-9日
近日大埔海濱公園花田更換了花卉,繡球花不見了,其中一組花田換成粉紅豬耳花。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9月4日大埔海濱公園粉紅花卉盛開中。
賞花YouTube: 粉紅豬耳花@香港賞花2021
公園賞花觀草YouTube: 大埔海濱公園賞花悠閑遊@香港好去處2021

2021年9月7日
9月4日大埔海濱公園情況。
💮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2021年8月6-7日
背包豬爸在8月5日大埔海濱公園情況。
💮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 香港玫瑰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 海濱公園裏的繡球花花況: 2021年香港繡球花賞花好去處+繡球花開花情報
💮 大埔櫻花2021+開花情報

大埔海濱公園睡蓮池的粉紅蓮花,下雨看來又有另一番景致。
大埔海濱公園睡蓮池
賞花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睡蓮池@香港賞花2021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除了上回的硫華菊仍舊開得很燦爛,其他花況不理想。

賞花YouTube:硫華菊花田@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2日
背包豬爸在7月9日大埔海濱公園花田情況。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植物, 其中有兩組是繡球花田。 當日所見的繡球花較少及稀疏,部分開始枯掉了……
當日盛開中的橙黃色小花,以及另一種名為醉蝶花。
大埔海濱公園蝶醉花
部分蝶醉花還未開花。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以觀賞程度來說,還是這片黃色小花海比較好看。
花田賞花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花田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10日
背包豬爸昨日7月9日來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看看最新變化。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 大埔海濱公園西式花園浪漫賞玫瑰
百子蓮和繡球花:紫花浪漫花園
葉子花隧道: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2021年6月16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端午假期去了大埔海濱公園,更新公園各區花卉。以下是6月12日情況。
簕杜鵑隧道: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百子蓮和繡球花:紫花浪漫花園
睡蓮池和金魚:大埔睡蓮池@香港賞花2021

小白當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花田所見,種植了新畿內亞鳳仙、麥桿菊、繡球花、粉萼鼠尾草、藿香薊。 粉萼鼠尾草生長茂盛,新畿內亞鳳仙、麥桿菊、繡球花生長較疏落。
大埔海濱公園花田
雨中的大埔海濱公園花田,四周無人,煙雨濛濛的環境
大埔繡球花
繡球花明顯較上次少及稀疏

花田賞花YouTube:大埔海濱公園花田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9日
5月中旬的百子蓮和歐式庭園近況: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百子蓮YouTube:大埔百子蓮Agapanthus africanus @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7日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近況:大埔櫻花2021+開花情報

5月14日盛開中的藍花藤。
大埔海濱公園藍花藤2021
藍花藤盛開YouTube:大埔藍花藤盛開 Petrea volubilis@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5日
背包豬在勞動節5月1日於大埔海濱公園賞花。
大埔海濱公園百子蓮
百子蓮和歐式庭園: 情侶拍拖好去處:紫花浪漫花園
百子蓮下的歐式花園:百子蓮和歐式庭園@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3日
背包豬在勞動節5月1日於大埔海濱公園賞繡球花。大埔海濱公園 已經開花了,除了往年在大埔海濱公園中央的回歸塔前方的花田外,在大埔海濱公園的不同地方,都種有繡球花,但數量不及花田多。
大埔繡球花2021
繡球花田Youtube:大埔繡球花田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香港繡球花情報:2021年香港繡球花賞花好去處+繡球花開花情報

2021年4月25日
近日大埔海濱公園種植了新繡球花田。
大埔繡球花
圍繞繡球花的紅色花朵是一串紅。
繡球花YouTube:大埔繡球花滿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22日
百子蓮是近期在香港新栽種的觀賞植物。小白在大埔海濱公園散步,發現開花中的百子蓮。
大埔海濱公園百子蓮

百子蓮別名愛情花、紫百合,是石蒜科草本植物,原産地非洲南部。百子蓮花語代表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大埔百子蓮除了紫藍色的百子蓮外,還有白色百子蓮。

小白在4月18日拍攝,當日還有花蕾尚待綻放。大埔海濱公園佔地廣闊,不少地方種植百子蓮。較容易找到百子蓮的地方是位於廣場前附近。

百子蓮YouTube:香港百子蓮開花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20日
小白在大埔海濱公園散步,發現公園內的米奇老鼠樹。
香港米奇老鼠樹
米奇老鼠樹走怎樣的 :香港米奇老鼠樹 Ochna integerrima@香港賞花2021
越南米奇老鼠
越南米奇老鼠,又稱桂葉黃梅、金蓮木,學名Ochna integerrima,是金蓮木科植物,在中國列為國家瀕危保護植物。
米奇老鼠,指的是桂葉黃梅花瓣落下後,雄蕊和萼片變成鮮紅,加上黑色果實,看起來仿似米老鼠,故又稱米奇老鼠樹。上圖的青色果實是未成熟的狀態。

之後,小白再去看看櫻花近況。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2021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近況: 大埔櫻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復活節在大埔海濱公園賞花,發現公園內新栽種了繡球花。
大埔海濱公園繡球花
看來是近日種植,部分繡球花的葉子是純白色的。
大埔繡球花
近近觀繡球花,有的是純白色,有的是淡綠色。
大埔繡球花海
另一邊的繡球花有紅色,也有少量淺藍色。

小白在4月5日拍攝,估計在不久之後,這裡將是一個色彩繽紛的繡球小花海。 繡球花地點位於回歸塔前方的花田。 繡球花花況Youtube : 大埔公園賞花半日遊:繡球花丶櫻花丶大埔花展@香港賞花2021

除了繡球花外,還有櫻花、花展和簕杜鵑近況:
💮 香港隱世簕粉紅杜鵑隧道
💮 大埔櫻花2021+開花情報
💮 春日限定!香港花展2021: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區童心國度

2021年3月:
想不到大埔海濱海濱公園除了新年佈置,位於風箏場及花田一帶也有白兔、小鹿擺設。

除了這些小擺設適合打卡外,今年大埔海濱公園是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指定公園之一,詳情:香港花卉展覽2021: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大埔海濱公園櫻花近況: 大埔櫻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更多櫻花花況,繼續收看我們youtube短片:大埔櫻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香港櫻花開花情報+賞櫻好去處: 2021年香港櫻花+賞櫻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背包豬爸在2021年2月28日再來看櫻花時,順路看看花田和其他園景情況。
復活節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以前來的時候還是繡球花田,現在改種植其他植物。花田種植多種品種植物,更多花田來看看YouTube短片:大埔花田打卡好去處

往中央水池走, 附近有一個地方放了近十棵桃花,背包豬爸在2月尾來的時候,桃花樹已長葉,只有零星桃花開花。

桃花環境YouTube短片: 大埔海濱公園桃花

賞花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早前一月尾去的時候,少量桃花已經開花, 以桃花花蕾的情況來看,估計新春農曆新年期間,應該是桃花盛開期。
1月份桃花環境YouTube短片:香港桃花打卡好去處

除了花田和桃花外,當日背包豬爸也來了玫瑰園看看盛開的玫瑰園。
大埔海濱公園玫瑰園
玫瑰園環境YouTube短片:玫瑰園和西式庭園

西式花園也有不少天使和西方雕塑,座位也是西式,也是一個打卡好去處。 西式花園YouTube短片:西式花園



更多香港賞花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香港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 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讓美麗的風景和鮮花放鬆心情、舒壓影片 | Relaxing Flowers Video

  • 荔枝角公園荷花| 七月好去處 | 舒壓睡眠音樂 | 大腦放鬆音樂 | 香港賞花2023



2021年農曆新年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背包豬兩人意外地發現大埔海濱公園有不少農曆新年慶祝用的新春裝飾, 感到大埔海濱公園農曆新年氣氛很濃,是感受新年氣氛的好地方。
農曆新年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恭祝各位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在大埔海濱海濱公園回歸塔前方,擺放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的大型裝飾。 兩人想不到居然還有英文版。

農曆新年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也有恭禧發財的英文

放風箏場草地的後方有個涼亭,掛滿了新春裝飾, 是另一個大埔海濱公園新年打卡好地方。
農曆新年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掛滿了新春裝飾的小徑和涼亭
農曆新年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四周也有新春裝飾

在恭禧發財的前方還有利用水仙砌成的船型裝飾,背包豬和小白去的時候,水仙仍未開花,估計新年時水仙開花了,應該又好看、味道又好。
感受大埔海濱公園新春氣氛,來看看YouTube短片: 農曆新年打卡好去處:大埔海濱公園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