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8天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設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的秋日鹿兒島自由行,就是利用了這張SOFTBANK上網卡,雖然背包豬只是去4日,撇除另一張不好用的日本上網卡後,這張4G上網卡是最便宜的,加上背包豬今次去的地區是在山區,檢查4G網絡適用區域後,背包豬估計使用的手機接收不到DOCOMO的4G網絡,所以決定試用這張上網卡。

這張日本上網卡有點特別的地方,背包豬會在本文分享。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9/softbanksim-koj30.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儲值電話卡 日本 / 2018年鹿兒島宮崎秋日温泉行 /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Kagoshima鹿兒島 / Kirishima霧島 / Miyazaki宮崎

-*-*-*-*-*-
本站作者 Author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 RSS、 Facebook、 Google+,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電話儲值卡/上網卡相關文章

話在開頭。背包豬利申,我們和任何電話卡供應商電訊商等等
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

Softbank8天4G日本上網卡詳情

上網卡4G LTE只有1GB流量,但3G流量無限,由第一日啟用後,可以使用至第八日的23:59。
Softbank8天4G日本上網卡
背包豬是在深水埗鴨寮街購買,$45-50一張,
🌼價錢可能常常變,格價比較: 日本上網電話卡價錢比較 (深水埗桂林街)


這張上網卡之前背包豬也看過,9月上旬時看到多了不少攤檔當有出售,因為不想用某張上網卡,就只有這個選擇。這張日本上網卡沒有香港的代理商的名字,只寫着日本原裝進口,應該是日本的本地上網卡來的,所以有效日期很短!

之前使用過的 Softbank系日本上網卡

Softbank8天4G日本本地上網卡使用心得
在購買之前務必留意有效日期!
背包豬9月購買,10月尾就到期!
Softbank8天4G日本本地上網卡使用心得
內裏是SOFTBANK卡一張,留意是只有nano sim一種大小(就是最細的那種)
Softbank8天4G日本本地上網卡使用心得
背面是只有日文......
🌼很多專門詞語,背包豬購買前查過網上資料,專門術語繼續往下節看:

背包豬以淺薄的日語解讀:
上網卡最上方那句: MVNO專用nano SIM card (SIM LOCK iPhone用)
根據APN的名稱,背包豬估計是這張上網卡是日本Umobile S來的。

MVNO  - 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虛擬行動網路電信公司,根據WIKI資料是指不擁有無線網絡基礎設施,向消費者提供無線通訊服務的電訊供應商。背包豬沒理解錯的話,是指租借別公司的網絡機站。
nano SIM - 這張上網卡只有最細卡,有些網店會付有3 in 1 的卡套
SIM LOCK iPhone用  - 日本有些手機是會鎖定SIM CARD,其他公司的SIM卡是不能使用,根據網上資料,香港出售的手機是禁止SIM LOCK的,所以沒問題。
雖然寫是iPhone用,背包豬看過有日本人分享Android 手機也可以利用的,測試手機品種為SONY和ASUS ZENFONE,背包豬利用國產手機也成功上網。

Softbank8天4G日本上網卡設定

Android和iPhone 的設定是有分別的。

Android需要輸入APN
1.開啟手機設定>其他網絡>選擇行動網絡
2.選擇存取點名稱>新增存取點>輸入以下 APN資料並儲存
名稱: 4g@mobile
APN: sb.mvno
使用者名稱 : 4g@mobile
密碼 : 4g
驗證類型 PAP or CHAP
3.開啟流動數據
(背包豬註: 上網卡上的版本,背包豬不能上網,不知道是地點問題還是設定問題,詳情背包豬在心得部份再分享。)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iPhone則需要下載插件,
1. 開啟Safari
2. 輸入網址:http://www.jpsim.jp/sb
3. 啟用流動數據
🌼可參考:  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設定方法

背包豬的Softbank4G日本本地上網卡利用心得

因為今次背包豬去的地方多在山區,一般來說,DOCOMO在鄉郊地區的網絡覆蓋較闊(沖繩島則softbank相對較好)國產手機的網絡頻譜的限制,利用不了DOCOMO在鄉郊地區4G網絡頻譜,只能用市區的4G網絡,因此,對於背包豬來說,今次只能選擇Softbank上網卡。

背包豬在鹿兒島機場啓用這張上網卡,在國際線抵達大堂,搞了好一段時間都只連接到3G網絡,而且不會上網......最後在國內線航樓時一邊逛一邊吃零食時,改了網絡設定,都是不能上網,背包豬只好放棄.......
最後背包豬在鹿兒島機場一樓的遊客中心前等待溫泉酒店的接送車時,在背包豬爸手上時居然上到4G網絡,並成功上網 ! 之後在鹿兒島和宮崎都能連接上4G網絡,不過在宮崎的蝦野高原只收到SOFTBANK3G網絡,在鹿兒島縣和宮崎縣交界的高千穗河原,完全收不到網絡......

這張上網卡可以tethering,分享3部手機也不成問題。 利用分享出來的手機連接Google MAP也可以實時在巴士上追蹤到位置。在鹿兒島機場下載速度接近14Mbps,利用tethering網絡的也有9Mbps,背包豬回酒店後就使用酒店的免費WIFI,整個旅行流量沒有超過1GB,所以不清楚限速的情況。

速度來說,價格相若的情況下,這張卡比另一張softbank上網卡好,但設定方面,以背包豬兩次經驗來說則另一張較簡單。

Softbank8天4G日本本地上網卡使用心得
高千穗河原只有DOCOMO網絡,
想上高千穗峰的朋友要留意!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儲值電話卡新分享|SIM /eSim Card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2023年儲值電話卡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儲值電話卡實用資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