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設定方法(更新2018年8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有時路經深水埗看電話卡,今次背包豬朋友所託,在鴨寮街買日本上網卡。選擇買這張上網卡,是另一位早前去九州自由行的朋友在宮崎日南海岸較偏僻的地區也用到,4G流量限2GB,其後3G無限,所以朋友決定選用這張日本上網卡。

2018年7月,背包豬朋友再往日本關西及名古屋旅行其中一張選用了這張上網卡,跟大家分享這地區的使用情況。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9/docomo4g-japansimcard.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儲值電話卡 / 日本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8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ocomo4G電話卡
 因為還有一個月就到期,所以8日4G上網卡只要$75一張。4G流量2GB後限速,3G無限。
同樣是DOCOMO上網卡,以下是另一張的使用心得:3 docomo日本電話卡設定方法+使用心得

朋友去日本自駕遊,部份地區較偏僻,所以一張是利用softbank網絡,另一張是利用docomo網絡,避免在郊區接收不到GPS及地圖。因為要利用8日,所以softbank網絡那張上網卡,就決定利用背包豬上次利用過的泰國電信公司的這張亞洲上網卡。
🌼Softbank上網卡: 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Softbank上網卡: AIS sim2fly日本設定+使用心得

Docomo4G日本上網卡詳情


留意上網卡不是電話卡,只有日本流動數據服務,不包含通話服務,可分享使用(Tethering)。背包豬朋友選擇利用這種,是因為另一位朋友之前不久在九州自由行時利用了這張上網卡,在偏僻地區例如宮崎的日南海岸也接收得不錯。

第一位朋友是使用韓國品牌的Android手機,不用設定就可以使用。有時候網絡接收是沒有信號,但仍然是能夠上網。
第二位朋友是使用iPhone,設定較麻煩,要安裝插件才能使用。完成行程後要刪除插件,否則會影響日後使用其他電話卡的設定。

4G/3G適用頻率
4G - FDD-LTE: 800/1500/1800/2100MHz(B19/B21/B3/B1)
3G - WCDMA/HSDPA/HSUPA: 800/2100MHz

Docomo4G電話卡設定
  打開後這張上網卡很陽春,有中英文說明書
Docomo4G日本上網卡
令背包豬值得一提的是一張雪白白的卡面,發咭商、網絡商、什麼資料都沒有
Docomo4G日本上網卡
背包豬翻看卡,留意Sim卡是nano sim,只有大卡槽的手機要自備卡套

🌼背包豬已把Docomo4G日本上網卡官方說明書上載至Youtube,請瀏覽我們頻道片段: https://youtu.be/jZQT6GBM6UI

DOCOMO4G上網卡Android設定方法

留意必須要先連接Wifi,所以在機場或有免費Wifi的酒店先設定好。而且啓用後就會即時計算,就算是晚上啓用也會當是一日,使用有效日期至第8日的晚上12時。

Android設定
開啓手機設定>其他網絡>選擇行動網絡>選擇存取點名稱>新增存取點>輪入以下APN資料並儲存

名稱:baymobile
使用者名稱:4g@baymobile
APN:baymobile.jp
密碼:softbay
認證類型:CHAP or PAP

返回到接入點>選擇剛設定的APN>開啓流動數據

DOCOMO4G日本上網卡iPhone設定方法

打開safari,輸入網址http://www.baymobile.jp/ios,安裝相應插件,過程途中可能會要求輸入手機密碼,安裝完後開啓流動數據就可以。

利用完上網卡後要刪除插件,否則有機會影響之後利用其他電話卡。

docomo APN插件
 下載APN插件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Docomo4G日本使用情況

背包豬朋友2018年7月去了關西和名古屋地區旅行,利用了韓國品牌手機一開始是利用另一張日本上網卡,詳情參考:日本電話卡設定方法+使用心得,但不知為何只能以慢速上網,最後插入這張上網卡,就能快速上網了。自駕沿途去了大阪、京都、奈良、伊賀、名古屋地區,在市區和郊區都能使用到,在車上不論查資料還是使用Google Map都流暢沒問題。
===
2017年9月,背包豬朋友在九州利用了這張Docomo4G上網卡,雖然上網卡很陽春,但不論易用程度和網速,背包豬朋友都覺得還可以。首先因為是利用iPhone,所以要根據說明書上的網址下載APN插件,背包豬朋友在等候辦入境手續時,就利用機場WIFI下載了APN插件,完成後開啓網絡連結就自動連上到Docomo網絡,什麼也不用設定。

朋友去了熊本的天草、長崎雲仙及宮崎日南海岸等較偏僻鄉郊,途中也乘船,不論在山區和是海上,都連接到網絡,但部份時候接收只得一格,訊號不強,不過仍能成功上網,自駕時使用Google Map及GPS也沒問題,能實時同步。

市區方面,在鹿兒島天文館逛街時有些地方接收不良,不過問題也不算大。

 Docomo4G日本使用情況

使用後回港,背包豬朋友插回平日利用的Sim咭,發現居然接收不到網絡,要移除APN插件後,就立即回復正常,刪除插件方法,這張電話卡的說明書並沒有提供,背包豬朋友利用的另一張電話卡有提供方法,跟着做就可以。
🌼詳情參考: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儲值電話卡新分享|SIM /eSim Card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2023年儲值電話卡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儲值電話卡實用資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