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IS sim2fly日本設定+使用心得(2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朋友今次在日本自駕遊,買了兩張上網卡,Softbank網絡方面,就利用了這張Sim2fly電話卡在日本上網。背包豬朋友回來跟背包豬談起在日本旅行時使用這張卡的情況,背包豬撰文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這張上網卡時的實際情況和用後感想。

這次背包豬另一位朋友在2018年12月使用AIS上網咭去日本,不幸遇上網絡失靈,具體情況請留意下文分享。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9/ais-sim2fly-japan.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儲值電話卡 / 日本

***
本文首次發佈:2017年9月
最新版本:2020年2月,新增背包豬朋友的關東自由行使用心得
***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這張上網卡是8日的有效期限是以24小時計算。因為背包豬朋友用不上那麼多天,於是朋友先在香港啓用電話卡,免得在抵達日本時同一時間要啓用兩張電話卡。
亞洲上網卡混合版說明書
今次是用 AIS sim2fly混合版

話在開頭。
背包豬和小白利申,我們和任何電話卡供應商電訊商等等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並非買賣一方或其代表或代理。
本網誌<花小錢去旅行>所有文章皆沒接受任何贊助、邀約、廣告,100%純分享內容。

這張日本上網卡是利用Softbank網絡,如果想利用DOCOMO網絡,可參考另一張日本上網卡 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設定方法

背包豬在2018年1月時利用了另外兩張Softbank網絡上網卡,詳情參考:
IMC伴我行使用心得分享
5日日本上網卡設定+使用心得
上網卡不是電話卡,只有日本流動數據服務,不包含通話服務,可分享使用(Tethering)。

Sim2fly上網卡啓用及設定方法參考:
🌼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 iPhone使用心得
🌼AIS sim2fly設定+使用心得

背包豬朋友利用iPhone上網,去到日本時,網絡直接自動切換至Softbank網絡,只要連接網絡就可以上網,什麼要不用搞,很方便。不像背包豬上一次要手動搜尋網絡,可能是Android手機的問題?

注意! 如果是用Android手機的朋友,還是先看看上方啓用及設定方法,評估在要手動設定的情況下,自己是否處理得了。

如果用不到,要檢查是否有舊的APN檔案,導致上不了,什麼是APN? 請參考本文:新AIS sim2fly混合版設定,背包豬不再在本文重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AIS sim2fly日本使用心得

背包豬朋友的孩子在2019年12月尾去日本沖繩遊學,朋友在孩子出發前提早一日啟用上網卡,即插即用,抵達日本沖繩也不需要再做任何設定,就可以自動轉為日本網絡,孩子在遊學途中也順利使用上網,沒有問題。

背包豬朋友2019年10月去關東自駕遊,使用iPhone利用AIS上網卡,能自動連接。關東主要去了群馬秋名山、伊香保溫泉,新潟越後湯澤,櫪木日光等等比較市郊的景點。在景點及城市附近沒問題,不過在深山中,例如:新潟和群馬的山區中,有部份路段未能接收到網絡,無法利用手機的GOOGLE MAP GPS導航,不過背包豬朋友同時有另一張DOCOMO上網卡,DOCOMO網絡完全沒中斷過。各位要在關東的山區自駕遊,以今次背包豬朋友的經驗來看,DOCOMO上網卡較好。

背包豬朋友2018年12月去了關西地區旅行,同樣是利用iPhone使用這張AIS上網卡,插入去再開機就自動連接到Softbank網絡,不用再設定就運行到4G網絡。一直用得好好的但在12月6日突然上不了網...發送message查上網卡流量餘額亦是失敗,原來12月6日softbank發生大模規網絡失靈,12月7日可以接連到3G網絡,之後已回復正常。

背包豬朋友2018年7月去了關西和名古屋地區旅行,利用iPhone使用了這張日本上網卡,插入去再開機就自動連接到Softbank網絡,不用再設定就運行到4G網絡。
自駕沿途去了大阪、京都、奈良、伊賀、名古屋地區,在市區和郊區都能使用到,在車上不論查資料還是使用Google Map都流暢沒問題。

2018年3月,背包豬朋友去了熊本的天草、長崎雲仙及宮崎日南海岸等較偏僻鄉郊,途中也乘船,不論在山區和是海上,都連接到網絡,但部份時候接收只得一格,訊號不強,不過仍能成功上網,自駕時使用Google Map及GPS也沒問題,能實時同步。

但部份地區未能接收到Softbank4G網絡,自動轉為3G。

AIS sim2fly日本使用心得
 在雲仙地獄時自動轉為3G網絡

同一位朋友在2018年3月再往鹿兒島時,今次在鹿兒島中央站、天文館和指宿上網都沒問題。
===
背包豬另外一位朋友在2017年12月去北海道,也是使用這張上網卡,在札榥、小樽、美瑛上網也沒出現問題。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儲值電話卡新分享|SIM /eSim Card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2023年儲值電話卡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儲值電話卡實用資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