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急隼人之風:JR九州特色火車體驗遊+時刻表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當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乘搭伊三郎號在吉松站下車後,隨即在吉松站前等待下一班特急隼人之風,繼續我們的火車旅行團。背包豬爸此車更是讚譽有加~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特急隼人之風:JR九州特色火車體驗遊
純黑外觀的隼人之風,華麗感十足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3/kyushu-jr-hayat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7年3月
最新版本:2020年7至9月特急はやとの風時刻表
本文分為:
Part 1: JR觀光列車隼人之風路線+時間表
Part 2:JR特急隼人之風搭乘記錄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隼人之風小資料:路線+時間表2020

每天2對班次,座席分指定席和自由席,因應維修日會派出另一輛特急「指宿之玉手箱」行駛

隼人之風路線:
吉松-栗野-大隅橫川-霧島温泉-嘉例川-隼人-鹿兒島-鹿兒島中央

JR觀光列車隼人之風時間表2020
吉松去鹿兒島中央方向:隼人之風1號、隼人之風3號
鹿兒島中央去吉松方向:隼人之風2號、隼人之風4號
吉松去鹿兒島中央 花小錢去旅行 隼人之風1號 はやとのふう3号 鹿兒島中央去吉松 花小錢去旅行 はやとの風2号 隼人之風4号
吉松 11:37 15:01
鹿兒島中央 roasterpig 9:26 13:22
鹿兒島中央 roasterpig 13:05 16:44 吉松 roasterpig 11:11 14:54
運行日:7月18至31日,8月1日至31日,9月5,6,12,13,19至22,26至30日

留意時間表可能因應實際環境而改變, 出發前請查閱JR九州官網最新消息。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乘搭隼人之風記2016

背包豬三人從伊三郎新平號下車後, 還有約半小時空閒時間,於是在吉松站內四處逛逛。月台上除了小賣店外,發現這個擺放便當的方盤,又有路牌,讓大家充實地拍照。
JR吉松站小食亭
小賣店價格合理
JR吉松站
這個方盤看起來很重的樣子...... 
JR吉松站 環境
不少路牌,估計愛拍照的朋友應該樂在其中
JR隼人之風車掌
穿上漂亮制度的車掌小姐也會在上車前查票。

時間過得很快,JR隼人之風緩緩駛進車站。有別於伊三郎新平號朱紅色外觀,隼人之風是一輛純黑色外觀造型。
JR吉松站 環境
當日和小白乘搭的除了一同乘搭伊三郎的兩個日本旅行團外,還多了一些自由行遊客。

當天背包豬和小白乘搭的班次是2節車廂。隼人之風編制是特急級別,座位分為指定席和自由席。車廂內部明亮,和伊三郎同樣以木造材質為主,兩側設有面對車窗的展望座位。
JR隼人之風環境
指定席座位,車窗上方也有指定席的座位編號
JR隼人之風環境
說實話,自由席座位和指定席差異不大,座位已註明是自由席,相信大家不會弄錯
JR隼人之風自由席
內部車廂空間較普通通勤路線的車廂寬敞
JR隼人之風自由席
車簾是用竹製品,既環保又涼快

和伊三郎火車相同,有些車站設有停留時間,讓大家走走看看,車內也有日語廣播講解沿途特色。聽不懂日語的朋友,列車上也提供日英簡述各站的特色的單張。
JR隼人之風內部
車上當然少不了明信片和日英簡張
JR隼人之風內部
車掌小姐的用品
JR隼人之風內部
隼人之風座位遠較伊三郎.新平號多
JR隼人之風內部
車掌小姐也會推着手推車去售賣各種產品

隼人之風路線途經鹿兒縣內多地,從吉松站出發,駛向鹿兒島巿中心:鹿兒島中央站。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當晚住宿在霧島温泉鄉,因此僅乘搭了吉松去霧島温泉,途經四個車站。因此,背包豬只買了吉松去霧島温泉的車票。
JR隼人之風車費
背包豬和小白當天由熊本南下,由人吉去霧島温泉,乘搭伊三郎.新平號和隼人之風的火車小旅行,每人車費1480日元,相當划算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當日背包豬和小白途經的四個車站:
吉松-栗野-大隅橫川-霧島温泉
栗野站-附近丸池泉水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沒記錯,這裡不靠站。

大隅橫川站-是1893年開業的車站,現時還留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痕跡。

霧島温泉站-這個是背包豬三人的下車站,說是霧島温泉鄉,一定會提及坂本龍馬和太太的新婚旅行。
JR霧島温泉
和背包豬同行的旅行團一同下車,果然是國內旅行的熱門路線

時間過得很快,大約30分鐘便要下車了。背包豬三人一下車,酒店送迎巴士早已在站外等候,於是三人便到達當晚入住酒店,品嚐長腳蟹自助晚餐去!
相關文章:
霧島温泉連鎖温泉酒店和洋室櫻島觀景三人房
霧島温泉連鎖酒店晚餐篇
霧島温泉連鎖酒店早餐篇

背包豬爸對此車讚不絕口,車廂內部較新,而且冷氣(空調)十足,在炎熱日子坐車很舒服!

背包豬乘搭的是吉松-霧島温泉區段,之後的車站和沿途風景也有特色哦!
嘉例川駅: 現存九州最古老的木造車站

鹿兒島駅: 由隼人去鹿兒島駅途中會看到相當不錯的櫻島風景 (背包豬和小白跟大家分享如何在JR看景色的遊記)

鹿兒島中央駅: 鹿兒島縣最大型車站,九州新幹線和連接鹿兒島的JR在來線都會匯聚在此。

適用PASS JR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

昔日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因日本肺炎疫情持續,JR特急隼人之風所有班次在5月2-6日、9、10、16、17 、23 、24、 30及31日停駛。 吉松去鹿兒島中央方向:隼人之風1號、隼人之風3號
鹿兒島中央去吉松方向:隼人之風2號、隼人之風4號
肺炎疫情持續下取消6月份班次
因日本肺炎疫情持續,JR特急隼人之風所有班次在6月18日停駛。 吉松去鹿兒島中央方向:隼人之風1號、隼人之風3號, 鹿兒島中央去吉松方向:隼人之風2號、隼人之風4號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