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九州橫斷特急時間表2024+座位分佈+路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九州橫斷特急橫跨九州熊本和大分縣的特急列車,途經熊本,阿蘇及別府等九州主要觀光城市。 但經過2016年熊本地震後,九州橫斷特急路線已經更改,詳情請讀本文。

雖然熊本乘搭不了火車去阿蘇,但仍然有其他公共交通去阿蘇:乘搭高速巴士往阿蘇去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計劃九州自助旅行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JR九州橫斷特急時間表+座位分佈+路線2020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2/transkyushu-expres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2月
最新版本:2020年7月,九州橫斷特急時刻表
***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時間表及車廂數量有機會改變,出發前緊記往官網查閱最新情況。

[JR九州橫斷特急路線]

原本九州橫斷特急行駛日豐本線及豐肥本線,由別府開往熊本的路線。經過熊本地震後,阿蘇至熊本之間的路線停運,九州橫斷特急路線現時改為阿蘇至別府。

九州橫斷特急停車站,共7站,包括:
別府 - 大分 - 三重町- 緒方- 豐後竹田 - 宮地 - 阿蘇

[JR 九州橫斷特急 時間表2020]

以下為JR九州的九州橫斷特急時間表。
班次:九州橫斷特急71号+九州橫斷特急72號
運行日 花小錢去旅行 7月1至31日,8月1至7日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運行日  8月17至21日,24至28日,31日,9月1至4日,7至11日,14至18日,23至25日花小錢去旅行
阿蘇往返大分+別府 花小錢去旅行 九州橫斷特急 71號 九州橫斷特急72號 大分別府往返熊本 花小錢去旅行 九州橫斷特急 71號 九州橫斷特急72号
發車時間 阿蘇 16:12 別府 10:05 roasterpig 發車時間  熊本 9:09花小錢

別府 15:12
到達時間  別府18:14 阿蘇 12:17 到達時間 去旅行
別府 12:32
熊本 18:29 roasterpig
值得留意的是從2020年8月17日開始,九州横斷特急重新由熊本出發前往別府,途經肥後大津、阿蘇、水前寺等車站。 九州橫斷特急休息日期間將由另一輛特急Aso Boy替代運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留意時間表可能因應實際環境而改變, 出發前請查閱JR九州官網最新消息。

[JR 九州橫斷特急 座位表]

如果使用指定的JR PASS,可以乘搭指定席。
現在九州橫斷特急只有3節車廂, 提供1.5節指定席座位及1.5節自由席座位。

九州橫斷特急適用的JR Pass

按下連結,可瞭解更多周遊券情報及點評!
💮北九州JR PASS 攻略 
💮JR九州鐵路周遊券:全九州版攻略
💮JR山陽山陰北九州周遊券
💮JR全國版鐵路周遊券
💮JR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 搭乘前,留意JR pass 南九州文分享!)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系列: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花小錢去旅行

往 計劃九州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九州橫斷昔日班次+路線紀錄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因應肺炎疫情下的班次安排,2020年至6月8至11日,15至18日期間,所有九州橫斷特急班次暫停運行。
從2020年4月至5月31日期間,所有九州橫斷特急班次暫停運行。

2016年3月26日前,由往返人吉至別府,但2016年3月26日後,九州橫斷特急路線改為往返熊本至別府。

不過受到2016年4月熊本地震影響,目前(2017年9月),熊本至別府部份仍然受地震影響暫停行駛,九州橫斷特急只能由阿蘇往返別府。
如果要由大分縣往阿蘇,受到2017年9月的颱風影響,路軌受損,維修當中,由中判田至阿蘇一段要乘搭接駁巴士,詳情參考: 熊本地震 九州交通運行情報 2017年9月23日部份。

2017年3月,更新九州橫斷特急時間表及座位表
2016年7月10日: 熊本地震後,7月9日九州橫斷特急停駛86日後再次部份開通,現在通車的部份為阿蘇至別府的一段,阿蘇至肥後大津一段因阿蘇大橋附近的道路損毀仍未開通。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