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紅葉2024:紅葉時間+松本到上高地交通+秋日風光獨好遊記: 泡足湯・散步路線地圖 | Autumn in Kamikochi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上高地紅葉是日本中部長野縣的一個著名景點,每年秋天,這裡的樹木:落葉松、白樺和花楸等樹種會變成各種鮮豔的顏色,與周圍的山峰、湖泊與山頂上的初雪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上高地紅葉的主要景點有大正池、田代池、河童橋、明神池等等,可以沿著梓川的兩岸步道欣賞不同的風光。這裡也有餐廳和酒店,可以品嚐來自松本和長野等地的上高地美食。

上高地紅葉的最佳觀賞時期是10月中旬開始,背包豬和小白的上高地紅葉遊記,記錄了從松本往返上高地的各種交通方法和搭乘流程,以及遊覽上高地的路線和地圖,免費足浴温泉(足湯)的位置分享,最後背包豬和小白給大家「快樂上高地自由行小貼士」。每年上高地紅葉時間略有不同,背包豬和小白也在本文跟進2023年上高地紅葉季節最新情報,詳情請留意本文分享。
金秋上高地
金秋上高地
---------------
本文分為以下部份
Part 1:上高地簡介
Part 2:上高地 ~ 松本的交通安排
Part 3:上高地賞楓和泡足湯的散步路線圖
Part 4:給各位準備前往上高地的朋友建議
----------------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7/kamikochi.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Part 1 上高地在那裡?

上高地是日本阿爾卑斯山脈(Japan Alps),和立山黑部、乘鞍同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範圍。上高地每年設有開山和閉山日期以及舉辦各種活動。(相關文章: 上高地祭典活動)
上高地的交通便利。東京(相關文章:東京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如何購票、乘搭巴士詳細圖文教學。東京、名古屋、大阪、長野有日行和夜行巴士直達上高地。由於上高地隸屬於松本巿管轄,所以旅客能即日往返松本。
名古屋去上高地:上高地自由行:名古屋+松本+富山到上高地交通

Part 2 松本到上高地交通


從松本前往上高地的交通主要方法:
1.松本乘坐巴士直達上高地
發車地點:松本巴士總站(松本バスターミナル)
行車時間:約105分
班次:現時(2023年4月-11月)每天14班往返

松本~上高地交通路線圖
松本~上高地交通路線圖 <圖片來源:ALPICO 官網>
松本~上高地巴士時間表:
過去巴士時間表會根據季節變化調整,2023年度上高地開山期間的松本往返上高地巴士時間表統一為2023年4月17日至11月15日。
最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2.松本乘電車及巴士往上高地
巴士
上高地往返松本的交通工具:松本電鐵 (松本站~新島々站)+ 巴士 (新島々バスターミナル~上高地)
背包豬這次是從松本前往上高地,使用的是上高地乘鞍2日PASS(延伸閱讀:上高地・乘鞍2日車票心得淺談)。
至於松本電鐵的具體情況請參考背包豬遊記(松本-上高地 乘鞍 白骨温泉: 松本電鐵~新島島巴士總站(新島々バスターミナル)
使用上高地乘鞍2日PASS是從JR站人手入閘
和松本電鐵的終站(新島々站)共用的新島島巴士總站(新島々バスターミナル)
新島島巴士總站開往乘鞍高原線和上高地線至親子滝前,兩者都是行走相同路線。前往上高地的巴士和乘鞍高原的巴設備相同。具體情況請參考遊記 巴士賜你一對翼 通往海拔2700米的天際之路: 金秋乘鞍

乘搭上高地巴士

兩條巴士路線:上高地和乘鞍高原線分道揚鑣

沿途風光也不錯:
流水、人家的生活照
在陽光映照的金黃山林
さわんど大橋巴士站
巴士駛至さわんど大橋(Sawando/澤渡),與上高地愈來愈近。這裡一帶(澤渡~平湯)是最接近上高地的停車場,往後的地方旅客就要乘巴士上山。在旺季的特定日子,這裡也有巴士開往上高地。順帶一提,這裡一帶有一個免費足湯設施喔!


上高地紅葉時間2023 | Best Viewing Time of Kamikochi

根據多間機構表示,上高地(涸澤)紅葉開始變色。下表是上高地各地段的紅葉變化表。紅葉變化不定,出發前,緊記在官網查詢最新消息。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上高地景點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上高地(涸澤) 上高地(大正池及燒岳周邊) roasterpig.blogspot.com 上高地(河童橋周邊) 上高地(唐松)
青葉-花小錢去旅行 28/0928/0928/09
紅葉變色25/09-- roasterpig 16/10
紅葉見頃04/10預測17/10-26/10
見頃日:16/10
見頃日:30/10
預測17/10-26/10
見頃日:16/10
見頃日:30/10
預測17/10-26/10
見頃日:30/10 -現在02/11
枯黃/落葉褪色16/10
落葉 18/10
落葉:07/11落葉:07/11枯黃:07/11
落葉:09/11

🍁2023年10月16日🍁
昨天15日上高地德澤露營場紅葉。目前16日上高地紅葉已評為見頃。

🍁2023年10月3日🍁
謝謝Hayato網友分享:
⭐9/30上高地梓川右岸重新開放通行、小梨平露營區開放帳篷(封閉原因是9/27發生的黑熊攻擊事件,建議隨身攜帶熊鈴)
⭐2023/10/02【長野】涸澤見頃


Part 3:上高地賞楓和泡足湯的散步路線圖

2014年東京松本上高地紅葉行中,上高地是這次旅行中的"亮點"(全賴背包豬爸大力推薦)。雖然到訪當日上高地的黃葉評為已落大約一個星期後,過了最佳賞楓日子,仍別有一番滋味。

完全的上高地散步路線從大正池至橫尾,全長13公里(來回大約26公里);即使從上高地巴士總站至橫尾,全長約10公里(來回大約20公里)。由於這裡是國立公園,所有車輛只能在上高地巴士總站發出,意味着一旦遠離巴士停車站,即使身體疲累,也得慢慢步行回去。
(詳細地圖可參考這篇 上高地散步地圖 )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因此,規劃上高地遊覽路線是一件重要事情。小白和背包豬參考了官方網站而訂定的步行路線:
大正池 -- 田代濕原‧田代池 -- 自然研究路‧梓川 Course -- 田代橋 -- ウエストン碑(Weston Relief) -- 河童橋 -- 上高地巴士總站(バスターミナル)
遊覽時間:約3小時
上高地散步地圖
整體:有清晰指示牌,所以路很好找,而且遊人很多,基本上跟着人群走也錯不了......

上高地散步地圖

遊覽大正池的下車站就在大正池酒店旁邊。不需擔心下錯站,因為巴士內有電子顯示板顯示巴士站名稱,再說很多遊客也會選擇在此站下車。
大正池酒店及巴士站

上高地果然名不虛傳優雅脫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包括背包豬、背包豬爸和小白),雖然人多,但是環境恬靜 ,幾乎所有遊客都是拿着相機拍下上高地和大正池的倩影。
水天一色的上高地
上高地 燒岳
一路背向大正池方向走,有一小路進入田代池和田代濕原。據說這裡是拍攝穗高岳和霞澤岳的好地點。
田代池和田代濕原(田代湿原・田代池)
進入自然研究路 (Nature Trail)

自然研究路有兩條路線,一條是沿梓川行走的梓川 Course (Azusa-gawa River course),另一條是林間Course (Forest Course)。
梓川Course 路徑
林間Course路徑
小白和背包豬選擇了梓川Course,部份路段可觀賞上高地其他山峰和梓川水色。
穗高連峰山景
梓川水清見底
清晰標路牌
梓川COURSE和林間COURSE的連接點是田代橋。
田代橋橋上觀景遊人甚至比河童橋上還多,近乎可以用「熙來攘往」來形容
田代橋
從田代橋望向穗高連峰的景致,拍攝梓川的另一熱門地點
過了田代橋後,小白再往前走的就是紀念發揚上高地之美的牧師 : Walter Weston(沃思特·威斯頓牧師) ウエストン碑
附近有免費洗手間和涼亭供遊人歇息,另一邊靠近河童橋的洗手間是要付費
這邊的路較貼途河邊。太陽央照下的白樺林、白色小碎石、藍天和清徹的河水的風景照
路經此地,背包豬和小白發現免費上高地温泉足湯,把腳泡在熱得有點燙的温泉水中,之前的疲累一掃而空。由於座位有限,在我們泡湯期間已有5、6位遊客耐心等候,我們不便久留,立即上路。
免費上高地温泉足湯
戶外設施
水是流動的,經水管流入,在另一端流走,保證「新鮮乾淨」
泡完足湯後,沿路風光明美。這次旅行的觀光景點全是郊外和戶外:乘鞍高原、上高地和松本,慶幸天公造美,要是下雨,那就要犠牲部份景點了。
清水、白石、青山構成的風景
少了紅葉,上高地的白樺林也是相當耐看的風景線

上高地和手信

一路往前走,不遠處已看到河童橋了。河童橋兩岸除了是酒店住宿外,還有食店和紀念品店鋪。除了室外用膳外,這裡也有室外座位供遊人一邊觀賞風景,一邊享受美食。由於這裡的海外遊客不少,所以大部份食店菜單採用圖片說明,不需擔心不懂日語。
信州蘋果派
松本名物便當:山賊燒便當
食店菜單和上高地食堂菜單
河童休憩所和河童橋兩岸的小食店、售賣紀念品、土產品店
河童橋:河童橋是上高地的地標,也是拍攝穗高連峰的最佳地點。我們路經時意外地遊人不算多, 所以可以慢慢在橋上拍照。
河童橋上拍攝上高地的指定位置

上高地巴士總站

渡過河童橋後就是我們的乘車地點:上高地巴士總站。我們使用的是上高地乘鞍2日PASS(延伸閱讀:上高地・乘鞍2日車票心得淺談)返回松本,所以在乘車前需拿取當日行車整理券。往新島島/松本/白骨温泉/乘鞍高原在4號線發車,乘客需在巴士出發前10分鐘等候上車。
上高地巴士總站售票處。我們前往新島島/松本/白骨温泉/乘鞍高原的售票櫃台

需要乘坐往新島島方向的旅客緊記拿取整理券。上車前,票務人員會把乘客的整理券收回。
整理券的樣子。上高地・乗鞍2デーパスポート ( Kamikochi/Norikura 2 Day Free Passport)在拿取整理券時蓋了上高地的紅色印章
巴士總站在當眼處貼出告示,通知乘客需拿取整理券,在巴士出發前10分鐘在4號線前,等候上車
巴士站外有座位可供遊人小休
壯觀的金黃白樺林,和旅遊大巴泊車的壯觀氣勢
再見了,上高地!

Part 4:給各位準備前往上高地的朋友的建議

各位是準備前往上高地的朋友嗎? 如果對以下景況有所準備,旅遊會更暢快!
1. 由於我們在1500米的地方活動,即使是秋天,我們也穿着暖和衣物。各位要是觀賞上高地紅葉,請記得穿載暖和衣物。
2. 上高地是中部山岳國立公園,請勿餵養野生動物、破壞環境等行為。
3. 熊出沒注意! 小心有熊出沒,一旦遇上熊,千萬不要和熊熊自拍啊!
(告示牌的圖案是這樣描繪的,不過真的有人打算這麼做嗎? -_- )
4.上高地和日本眾多地方相若,是一個「幾乎沒有」垃圾箱的地方。要是找不到垃圾回收箱,請帶着他們離開。
5.旺季(特別是紅葉期間)的上高地人潮湧湧。大家一起乘車離開時,想必排隊長龍處處吧?為此,我們建議您提早拿取回程的乘車整理券。
6. 假如遊覽時間不多、擔心體力不太理想、又或考慮同行孩子和長者不適合高地氣候的話,請量力而為,選擇一條安心又開心的精華遊路線。

今次旅程還去了什麼地方? 往 <花小錢去旅行>東京松本上高地紅葉行 目錄
計劃中部北陸‧甲信越自由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