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紅磚屋:低調的小小奢華@探索新香港#18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生活在香港,沒去過油麻地果欄,一定也會聽過,因為油麻地果欄是香港最大的水果批發市場。香港大部份水果都是從這裡批發再去零售。但鄰近的文化古蹟,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油麻地紅磚屋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yau-ma-tei-red-brick-build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平日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油麻地紅磚屋歷史

紅磚屋是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在1895年建成,距今約125年。原本的紅磚屋是一個建築群,目的是作為上海街舊抽水站的工程師辦公室(另一說法是員工宿舍)。和眾多香港古蹟遭遇相若,過了十多年,1911年上海街抽水站停止運作,抽水站建築群拆的拆,搬的搬。紅磚屋經歷時間流逝和城市發展,曾經作為油麻地郵政局、公廁、垃圾收集站、露宿者之家等用途。最後紅磚屋頑強地存活下來,成為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水務建築。
油麻地紅磚屋歷史
紅磚屋有着百多年前的建築特色:平實實在,堅固的紅磚讓建築物百多年來屹立不倒,可見建築用料實在,四四方方的畫則充分利用高實用性,重視自然光的利用,紅磚屋樓高兩層,兩層每邊都設有窗戶。上層採用又大又長的玻璃窗和木製百葉窗,很好地調節光線的亮度。
油麻地抽水站宿舍
香港夏季經常下雨,採用了瓦磚的人字屋頂和鑄鐵雨水管、鑄鐵收水斗,有較好排水效果。 紅磚屋的設計着重實用性,有點像背包豬三人曾去過的土瓜灣牛棚藝術村,但大有不同。
油麻地紅磚屋歷史拱形走廊
紅磚屋過去未被成為歷史建築前,二樓的設計曾作改動,用玻璃窗蓋住。現在的紅磚屋還原原貌,有一條小小的拱型走廊。 陽台的鐵欄杆還有一些精緻的圖案。想像一下,18世紀末的精英階級工作之餘,休息時還可以倚在陽台欄杆欣賞風景,這份閒情是牛棚看不見,找不着。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紅磚屋和同是18世紀末建成的高街鬼屋又有很大分別。高街鬼屋那份高調、氣勢磅礡的花崗石立面的氣派,紅磚屋無異是一份低調的奢華。

來看看其他香港舊建築
💮牛棚藝術村+牛棚藝術公園
💮 高街鬼屋與七不思議事件
💮 油麻地果欄歷史+水果價錢

紅磚屋

正式名稱:油麻地抽水站宿舍 / The Former Pumping Station of Water Supplies Department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上海街345號(窩打老道8號)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