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濱松交通2024:省時省錢搭車方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名古屋近郊景點有很多,城堡、老街、主題樂園統統都有,但要想觀賞湖景,其中一個交通方便的賞湖景點就是位於靜岡縣的濱名湖。

濱名湖位於濱松市,小白順帶一提,濱松市另一個在日本聞名的是餃子。

濱松乍看起來感覺好像很遠,其實由名古屋去濱名湖交通,並不困難。小白整理常用的名古屋-濱松交通方案及適用周遊券。省時又省錢的乘車方法,要留意小白在本文<花小錢去旅行>名古屋-濱松交通:省時省錢搭車方案中分享小白的研究心得。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5/nagoya-hamamatsu.html

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日本交通pass攻略 / Nagoya名古屋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
-*-*-*-*-*-

***
本文首次發布:2018年5月
最新版本:2020年4月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中部北陸自由行目錄

名古屋-濱松交通

名古屋距離濱松不遠,行車距離約一百多公里,乘搭JR鐵路很方便。小白發現常用交通方案中,任何一個方案,基本上都會途經四個大型車站:
名古屋-濱松交通-花小錢去旅行
名古屋 ~ 安城 ~ 豊橋 ~ 浜松

這四個城巿不僅可以乘搭JR,除了靜岡縣的濱松巿外,其餘三個還可以乘搭名古屋鐵道(名鐵)到達。

考慮到各種各樣的行程需要,小白綜合了兩間鐵道公司的交通方案作出比較及分析,以及具體列出可以免費乘搭的周遊券種類。

名古屋往返濱松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列車組合 新幹線 JR新快速+JR普通車 名鐵特急+JR普通車
行車時間 約31-45分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約1小時40分 約1小時55分
轉乘次數 0次 1次 roasterpig 1次
單程車費(大人) 4510日元(自由席) 1980日元 1820日元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留意行車時間因班次而異,出發前請確認乘搭的班次時間。

從小白整理的上表不難發現,乘搭新幹線不論是交通費最貴,行車時間也是最短。其次的兩個組合是JR新快速組合和名鐵特急的組合,交通費和行車時間相若。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名古屋往返濱松:新幹線

新幹線比較容易理解,從名古屋往返濱松,中途站數只有2個站。
行車路線:名古屋>三河安城 > 豊橋>濱松。
小白提醒大家新幹線班次停站次數不同,部份是每站必停、或只停豊橋站,也有班次是不停中途站,換句說在名古屋上車後,下站就是濱松了。大家出發前請留意乘搭的班次~

以省時角度來說,新幹線擁有絕對性優勢。
至於大家關注的省錢方面,現時能免費乘搭的周遊券:JR PASS全國版。不過,pass有一定條件。
使用JR RAIL PASS前,請留意:JR PASS全國版

名古屋往返濱松:JR普通車、快速車組合

背包豬三人曾由名古屋乘搭普通列車經過濱松,以下是當時拍攝的相片,當日背包豬三人是利用了JR青春18車票。其他適用的JR周遊券請留意本節。
JR
背包豬和小白在車站的電子顯示板上確認電車到站。
上圖的Rapid就是快速車去豊橋,下方的Local(普通車)是直達去濱松。
留意以上的班次時間現在或有所改動,出發前宜往JR東海查看最新時間表。

雖然名古屋出發也能乘搭往濱松為終站的JR,但是平日班次較疏,多為每站必停的普通車。現時主要集中在繁忙時間行駛。

那怎樣從名古屋去濱松呢?

背包豬和小白乘搭路線
實際上,名古屋出發去濱松,背包豬先乘搭JR前往豊橋,在豊橋下車後,再繼乘JR去濱松。
背包豬的搭車遊記:日本鐵道慢遊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JR豊橋站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JR豊橋站補給,JR豊橋大堂的電子顯示板

名古屋往返豊橋交通非常頻密,一小時內有數班途經名古屋去豊橋為終點站的列車,而且光以列車種類來說也有五種。
JR東海道線路線圖
背包豬在車廂內拍下JR東海道線路線圖

JR提供了特別快速、新快速、快速、區間快速和普通車。JR特別快速幾乎可以說是上班一族和學生們的通勤車,主要集中在下班、放學的繁忙時間內行駛。在非繁忙時間中,最快的列車為JR新快速。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不過,即使乘搭JR特別快速和JR新快速的整體行車時間相差約10分鐘,小白選用了平日班次頻密的JR新快速作比較。整體時間不到2小時,價格便宜,而且不少周遊券都能乘搭,是一個方便交通方案。

免費乘搭這段路線的周遊券包括:
🌼JR青春18車票
🌼秋の乗り放題パス
🌼JR PASS全國版 等等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名古屋-濱松:名鐵特急+JR普通車組合
這個行車時間最長。除乘搭JR普通車外,也可以乘搭新幹線去濱松,車費價格當然會較高。
如果使用周遊券,將適合一些在途中走走停停的朋友。注意以下周遊券是不包括JR路段。
🌼適用周遊券:名鐵特急一日券/二日券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中部北陸自由行目錄

日本交通PASS 攻略-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