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025最省錢日本全國周遊券:JR青春18車票攻略+JR站.金券店買賣車票心得|Seishun 18 Kippu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哪一張是最經典的日本火車pass?背包豬心目中,這一張青春18(青春18きっぷ)是云云衆多pass中,擁有神級的地位,是因為這張pass基本上日本全國JR所有普通列車都可以乘搭(少部份被私有化的JR路線除外),你有能力的話,可以用這張pass,由九州一路坐車到北海道,只要不怕它慢,花極少錢就可以橫行全個日本本州,但在海外知名度卻很低。

雖然名為青春18,但不分年齡國籍都能使用,不論日本人還是外國人,不論你是12-80歲,只要你還有一顆擁有激情和對旅行熱血的青春心靈,就可以用這張‘超厲害’的JR Pass,像背包豬爸這些‘嚴重’超齡人士,也是沒問題的!

背包豬和小白更新2024年至2025年青春18車票路線、使用期和發售期間。

------
JR青春18旅遊套票及「青春18きっぷ北海道新幹線オプション券」
本文分為
Part 1 青春18切符路線+對象
Part 2 如何買賣「青春18車票」
--------
背包豬青春18車票
青春18車票的樣子

《花小錢去旅行》本文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6/seishun18.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關東賞櫻之旅 / 計劃東京自助旅行 / 日本交通pass攻略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往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Part 1 2024年青春18車票


中文:青春18車票 / 青春18通票 / 青春18旅遊通票
英文:Seishun 18 Kippu / Seishun Juhachi Kippu
日文:青春18きっぷ
使用對象:並無年齡或國籍限制,不論幾歲或是外國人都可購買。

話在開頭。
背包豬和小白利申,我們和產品或服務供應商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並非買賣一方或其代表或代理。
<花小錢去旅行>從沒接受任何贊助和邀約,100%純分享內容。

適用路線:可自由搭乘日本全國的JR線普通列車(包含快速列車)的普通車自由席及JR西日本宮島遊輪。
價錢:12050日元一張,一張青春18車票共有5個蓋印,1個蓋印2410yen
注意事項:青春18旅遊通票沒有兒童票。兒童及大人價格一致

🚇相關文章: 青春18遊記 日本鐵道慢遊 原來可以是這樣
背包豬青春18車票
青春18車票的樣子,因為是3個人使用,所以上面的第4-5個蓋印位置是留空的,
最後背包豬把這張青春18車票賣了

購買地方:在全國的JR車站內的綠色窗口或金券店,下文會再詳細分享
使用方法:必須走人手改札口,當天第一次使用時會按人數在青春18車票上蓋上相同數量的蓋印

JR的人手改札口,背包豬三人就蓋了3個印~

青春18きっぷ2024-2025

青春18是限時購買,限時使用,每年只有3段時間可以使用,都是日本學校放假的時間,所以青春18被喻為是給學生用的旅行車票。

2024年青春18旅遊通票發售及使用期
發售期間<花小錢去旅行> 編製 2024青春18車票利用期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確定:2024年2月20日至3月31日 2024年3月1日至4月10日
預定:2024年7月1日至8月31日花小錢去旅行 2024年7月20日至9月10日
預定:2024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2024年12月10日至2025年1月10日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從本州往返北海道,需額外購買「青春18きっぷ北海道新幹線オプション券」2490日元單程乘車票,乘搭北海道新幹線(奧津輕今別-木古內)及道南いさびち鉄道(木古內-五稜郭)。
發售期間 <花小錢去旅行> 編製 2024年「青春18きっぷ北海道新幹線オプション券」利用期間
確定:2024年2月20日至4月10日 2024年3月1日至4月10日roasterpig.blogspot.com
預定:2024年7月1日至9月10日 花小錢去旅行 2024年7月20日至9月10日
預定:2024年12月1日至2022年1月10日 2024年12月10日至2025年1月10日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青春18車票使用私鐵的特殊條件

基本上JR 日本本州由南至北都可以使用,注意由北陸新幹線通車後,長野至金澤的區間 不再適用於青春18車票。青春18可以乘搭的列車種類,簡單來說就只有JR普通列車的自由席。幾乎所有私鐵鐵路都不包括在青春18車費內。即使持有青春18,乘搭行駛私鐵路線的JR還是要追加車費。
不過,還是有特例的,以下就是持青春18可以免費乘搭私鐵的普通、快速車自由席:
鐵道公司 <花小錢去旅行> 通過利用區間 下車可能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
青い森鉄道 青森~八戶 青森站、野辺地站、八戶站
あいの風とやま鉄道 (愛之風富山鐵道) 富山~高岡 富山站、高岡站 roasterpig.blogspot.com
IRいしかわ鉄道(IR石川鐵道) 花小錢去旅行 金澤~津幡 金澤站、津幡站

金澤至敦賀的北陸新幹線
2024年3月16日,隨著金澤至敦賀之間的北陸新幹線預計開通,北陸本線(敦賀至金澤)一段將轉至第三方公司。因此,3月16日之後,青春18通票有機會不能在同一路段運行。要穿過這段路線,要使用第三方公司的路線:敦賀~越前花堂及富山~津幡。只能在越前花堂、敦賀站、富山站、津幡站上下車。2024年的新規則,如需使用,請先向鐵道公司查詢最新情況。

新得至新夕張的石勝線
2024年3月16日起,新得至新夕張區間可以乘搭特急普通車廂指定席的空座。

室蘭至東室蘭的室蘭線
2024年3月16日起,室蘭至東室蘭區間可以乘搭特急普通車廂指定席的空座。

隨著金澤至敦賀之間的北陸新幹線預計開通,北陸本線(敦賀至金澤)一段將轉至第三方公司。因此,3月16日之後,青春18通票有機會不能在同一路段運行。要穿過這段路線,要使用第三方公司的路線:敦賀~越前花堂及富山~津幡。

留意私鐵路線僅供直過,如在無註明的車站上下車,有部份是要額外付費。詳情請參考JR官網。

Part 2 如何買賣「青春18車票」

正如上文所講,因為青春18是日本人能使用的車票,所以有很大的市場,只要在使用時限內,金券店(日本一些專門買賣特價車票和禮券的店舖)都會找到,而且價格一般便宜一點點。

--- 購買青春18車票篇---

購買車票的地方分為全國的JR車站內的綠色窗口和金券店。
roasterpig青春18車票
JR車站內的綠色窗口
roasterpig青春18車票
背包豬跟職員說要買青春18車票就可以,然後會給你車票和近10張青春18的車票說明書
roasterpig青春18車票
據說自動售票機也有青春18車票賣,不過背包豬沒試過

名古屋的金山站附近有2間金券店,背包豬嘗試找尋剩下3個印的青春18車票但不成功,其中一間有全新的青春18車票售11500yen,較原價便宜350yen,不過最後背包豬都是決定在JR綠色窗口買。

越接近青春18車票停用的日子,在金券店的價格越便宜。

--- 出售青春18車票篇---

只要在青春18的有效期內,一般金券店(金券ショップ)也會回收青春18車票,越早出售,價格越好,而且剩下的蓋印越少,越容易出售。
roasterpig青春18車票
從名古屋金券店拿到的青春18車票買賣價格,價格只供參考,
當天詢問的價格也與表上不一樣
roasterpig青春18車票
最後背包豬在東京站附近的券店,
以4000yen出售了剩下兩個蓋印的青春18車票
去到券店,背包豬什麼也沒說,只給職員看青春18車票,然後職員報價,
OK的話職員就給現金

🚇相關文章: 青春18遊記 日本鐵道慢遊 原來可以是這樣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往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昔日青春18車票記錄

昔日青春18通票記錄 本文首次發佈:2015年6月
加税前的JR青春18車票價錢:11850yen
一張,一張青春18車票共有5個蓋印, 1個蓋印2370yen;「青春18きっぷ北海道新幹線オプション券」2300日元單程乘車票
2019年青春18發售及使用期
發售期間<花小錢去旅行> 編製2019年青春18車票利用期間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2019年2月20日至3月31日2019年3月1日至4月10日
2019年7月1日至8月31日花小錢去旅行2019年7月20日至9月10日
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10日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2019年10月,加税後的JR青春18周遊券及「青春18きっぷ北海道新幹線オプション券」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