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韓國入境表+韓國海關申報表填寫不苦惱+出入境管制 Korea Arrival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早前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釜山旅行所填寫的表格。小白希望透過本文範例,讓第一次去韓國旅行的朋友,填寫韓國入境表格更容易。

那麼,從韓國入境要填寫什麼表表格? 以背包豬和小白的經驗來說,空中服務員會在前往韓國途中派發兩張表格,第一份是入境申告書(Arrival Card),第二份是海關申報表。如果在中國、台灣、香港出發的旅客,空中服務員會派發中英雙語的入境卡。如果是從其他國家進入韓國,那麼很有機會派發外語+英語的入境卡了。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02/korea-immigartion-twkr106.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計劃韓國自助旅行/  Busan釜山 / Gyeongju慶州 / Seoul首爾 / 濟州自由行
<花小錢去旅行>遊記: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  / 首爾日本賞櫻之旅 / 2018年釜山濟州紅葉自由行 / 2019釜山鎮海賞櫻春日自由行 /  2019濟州冬天紅葉賞雪自由行

至於每間航空公司的派發處理法各有不同,可以看看背包豬和小白的搭乘心得:
高雄-釜山線:台灣高雄往韓國釜山:釜山航空乘搭體驗
香港-釜山線:釜山航空評價:香港-釜山BX392
釜山-香港線:釜山去香港:釜山航空BX391飛機餐與搭乘體驗
香港-首爾線:香港快運: 香港去首爾
濟州-香港線:濟州航空: 濟州去香港
釜山-澳門線:釜山航空: 釜山去澳門
最新版韓國入境卡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
本文首次發佈:2018年2月
最新版本:2023年4月
2020年1月:濟州專用韓國入境卡+海關申報表+2019韓國入境卡
2020年2月:因應疫情情況的過關流程
2020年2月:多國及地區對韓國出境旅客的入境管制
2020年3月:韓國入境最新流程
2022年9月:韓國入境免檢疫,免檢測最新流程
2023年4月:  更新背包豬和小白的2023年韓國之旅的體驗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小白提醒日後表格可能會更改,緊記留心看清楚表格上的指示和說明。

2023南韓健康申報表+入境流程

背包豬和小白的韓國入境經驗

🌸2022-2023年韓國假期: 2022-2023年韓國公眾假期表+假期日曆+黃金週
🌸韓國自助旅行:紅葉、櫻花、吃喝玩樂、交通: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以下為2023年背包豬和小白在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入境時所使用的韓國入境卡及海關申報表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最新韓國入境卡+海關申報表




🌸2023年3月8日更新:
據韓聯社3月8日報導,南韓政府3月8日決定,將從3月11日起解除針對自華入境人員的行前檢查和填寫檢疫輸入系統(Q-CODE)義務。疫情持續,措施可以調整,出發前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2023年1月3日更新:
據韓聯社1月3日報導,從1月7日(週六)起,來自港澳來韓旅客入境時須出示48小時內新冠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非家用快速抗原檢測陰性證明。登機前須在檢疫資訊系統(Q-CODE)內填寫檢疫資訊。提提大家,現時去韓國旅行仍需申請K-ETA及Q-CODE申報健康狀況。疫情持續,措施可以調整,出發前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以下為以前韓國入境情報

2022年9月30日更新:
據韓聯社9月30日報導,從10月1日零時起,海外入境人員無需再覆行入境首日新冠核酸檢測(PCR),取消所有入境防疫措施。提提大家,現時去韓國旅行仍需申請K-ETA及Q-CODE申報健康狀況。
疫情持續,措施可以調整,出發前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2020南韓健康申報表+入境流程

2020年3月19日:
南韓從3月19日凌晨起, 所有入境人士都要接受特別檢疫程序。
旅客接受一對一發探熱檢查,及填入健康狀況信息登記表,包括必須提供住址和聯絡電話號碼。旅客手機上須安裝報告健康狀況的自診應用程式,每天報告身體狀況。
------
據韓聯社報導,經香港和澳門入境的旅客除了需填寫韓國入境卡和海關申報表外,還需提交已填妥的健康申報表,提供手機號碼及在南韓的住址,並透露過去兩星期是否去過中國湖北。港澳旅客入境時,亦需使用專用檢疫通道,並接受體溫檢測及遞交健康申報表。

2020年最新版韓國入境卡+海關申報表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濟州冬日自由行,在濟州國際機場入境的韓國入境卡有點不同。入境卡寫上「濟州入境卡」(外國人專用),和背包豬三人在釜山自由行所填寫有分別(看下節)。濟州入境表除了填寫一般個人資料外,還有公司名稱、公司地址和職位等資料。
濟州入境卡2020
背包豬和小白在2019年12月從濟州入境填寫的濟州入境卡,填寫範例請留意稍分享。
濟州海關申報表
至於海關申報表,和其他韓國海關申報表相同。填寫方法請看下節。

2019年最新版韓國入境卡+海關申報表
2018年的韓國賞楓之旅及2019釜山鎮海賞櫻自由行,在釜山金海機場入境時所填寫的韓國入境表和韓國海關申報表也是一模一樣,沒有改變;小白上傳作個紀錄。
2019年韓國入境卡

2019年韓國海報申報表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2019年櫻花行時填寫的入境表格

韓國入境卡填寫方法

接下來讓小白來談談填寫入境表格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首先,入境申請書是每個旅客都必須填寫的表格。現時韓國入境表格只有一頁(如下圖),入境卡必須填寫的欄位包括:
姓名(兩個欄位)、中文姓名、性別、國籍、出生日期、護照編號、居住地地址、職業、逗留在韓國的地址和電話、入國目的、航班編號和出發地,最後簽名即可。
姓名方面,中文姓名(漢字姓名)和英文姓名(姓和名)。

如果大家填寫入境咭有疑問,背包豬和小白拍下釡山航空客機雜誌的範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韓國入境卡

海關申報單填寫方法

那麼怎樣填寫海關申報表格呢?
首先,如果您是和家人同行,那麼只有其中一位家庭成員負責填寫遞交就可以了。

在海報申報表格需要填寫的個人資料包括:
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職業、目的、航班編號、地址和電話

和入境卡不同的,海報申請表上還要填寫逗留日數、同行家屬、來韓前所訪國家等資料。

當大家閱讀表格背面的須知部份後,再往下方填寫「海報申報事項」內容。

最後小白提醒大家,要是攜帶價值1萬美元等額的貨幣、支票、商品等等,需要申報喔。
韓國海關申報表填寫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2020韓國出境限制

因應疫情,香港政府在2月24日向南韓發佈紅色旅遊警示。從2月25日起,禁止由南韓抵港或14日內到訪南韓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香港居民在14日內曾到過南韓大邱市及慶尚北道,回港後要到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到訪南韓其他地方,同樣需要進行醫學監察14天。

除了香港外,澳門、台灣等多國及地區對南韓實施出入境管制。值得留意的是,在下列地區的機場轉機可能不能入境,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出發前緊記向航空公司和當地海關確認最新情況。

澳門:在14天內去過南韓的人士需接受6至8小時醫學檢查。

台灣:2月25日起由南韓入境的人士需要接受居家檢疫14天,2月27日起擴大至包括台灣人。

以色列、巴林、約旦:禁止在14天內前往南韓的人士入境。

基里巴斯:在14天內去過南韓的人士,必須提交醫療證明以證明自己沒有被感染。

薩摩亞:由南韓入境或過境的人士,需要在沒有確診案例的國家進行自我檢疫,並且必須在入境薩摩亞前三天提交醫療文件。

汶萊:視南韓指定為高風險國家,旅客抵達後必須進行為期14天的健康檢查。

英國:去過南韓的人士,如果出現症狀,必須進行自我隔離14天,並需要向當局報告。

土庫曼斯坦:來自任何有確診案例的國家的人士,都需接受醫療檢查,而任何出現症狀的人需在醫院隔離7天。

哈薩克斯坦:由南韓入境的人士需受到24天的醫療監察,其中包括10天會有醫療人員到訪及來電。

阿曼:曾去過南韓的人士需要被隔離14天。

埃塞俄比亞、卡塔爾:曾去過南韓的人士需要自我隔離14天。

烏干達:由南韓入境或過境的人士,如果出現症狀,則需要自我隔離14天。

美屬薩摩亞:在14天內去過南韓的人士,需要在入境前3日提交醫療文件,並須在夏威夷自我隔離14天。
以上入境限制,資料來源自經濟日報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