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預測2015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16年日本櫻花時間推測的情報移至2016年日本櫻花時間預測
伸延閱讀
2015年11月
最新一期3個月天氣預報,維持2015-2016年冬天溫度會接近平年或較高的預測,沖繩則預計較往年熱,不知會對2016年沖繩櫻花時期帶來什麼程度的影響呢?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協會)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2015年10月
2015年的秋天,東日本和西日本比往年高溫,而長期預測估計2015年冬天的東日本和西本溫度較往年高,假如預測正確,意味櫻花有機會向較遲見頃的方向發展,當然是否這樣發展,還要考慮:
1.晚秋氣溫仍然較往年高
2.冬天氣溫較往年高
3.春天氣溫較往年低

這三點是值得留意觀察的,但以現時情況來看,一切言之尚早。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協會)

--- 2015年櫻花預測 ---

至目前為止,有5份櫻花預測,分別是日本氣象協會的櫻開花予想2015、Weathermap 的Sakura開花予想2015、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2015櫻開花予想及Life Business Weather 的 さくら開花・見頃予想2015及Weathernews的開花預想。

謝謝各位支持,
2015年日本所有主要櫻花觀測點已經滿開,所有櫻花預測已暫停更新,
本文暫停更新,期待2016年日本櫻花預測公佈時再會!

---注意櫻花預測一定會有誤差,建議只作參考---

最新消息往 2015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相關文章
2015年各地區的櫻花情報參考
櫻花的生長週期及影響因素

本文資料如非注明,皆出自各櫻花預測的官網。

2015年日本主要地區的櫻花預測
第一個日期為開花日,第二個日期為滿開日
注: Life and Business 預測的不是滿開日,而是滿開期間


----2015年櫻花預測詳情---


2015年5月13日
LBW公佈最後一期櫻花預測,所有地方都滿開了。

2015年5月8日
北海道所有的預測地都已經開花,未滿開的地方只剩下根室,估計各2015年的櫻花預測已經結束。

2015年5月6日
LBW新一期預測。


2015年5月2日
Weathermap新一期預測。

日本氣象協會新一期預測。


2015年4月29日
LBW 新一期櫻花預測。

2015年4月28日
Weathermap新一期預測。

2015年4月25日
日本氣象協會新一期預測。

2015年4月24日
Weathermap新一期預測。
Weathermap 櫻花預測

2015年4月22日
LBW 新一期櫻花預測,北海道會較往年早7-10日開花。




2015年4月21日
更新Weathermap 的北海道櫻花預測。

Weathermap 櫻花預測

2015年4月18日
更新日本氣象協會的北海道櫻花預測。


2015年4月17日
更新Weathermap 及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北海道櫻花預測。

Weathermap 櫻花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櫻花預測

2015年4月15日
LBW 新一期櫻花預測



2015年4月13日
今天新一期Weathetmap預測,解說部份指北日本的開花日可能較往年大幅提前,並把開花日及滿開日,提前1-4日,可與4月7日上一期預測比較。


2015年4月10日
新一期日本氣象協會及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櫻花預測。



4月9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2015年4月8日
LBW新一期櫻花預測


2015年4月7日
昨天Weathermap 新一期的櫻花預測


2015年4月4日
日本氣象協會4月3日櫻花預測,東北地區大幅提早開花日預測,而北海道的預測也較之前早。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4月2日的櫻開花預想



2015年4月1日
補回各機構最新一期櫻花預測。

LBP 4月1日的預測


Weathermap 3月30日的預測


 日本氣象協會 3月27日的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3月26日的預測


2015年3月24日
各位,背包豬出發去旅行,不能第一時間把最新消息上載,旅途中的櫻花情況會上載至日本櫻花速報2015
===
以下是背包豬平常留意的櫻花預測機構。


5大櫻花預測機構

Weathermap櫻開花前線
http://sakura.weathermap.jp/
日本氣象協會櫻開花予想
http://www.tenki.jp/sakura/expectation.html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 桜開花予想
http://tenki.lbw.jp/sakura/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桜の開花予想
http://s.n-kishou.co.jp/w/sp/sakura/sakura_kaika_top.html
Weathernews 桜開花予想
http://weathernews.jp/ip/info/sakura/2015/

2015年3月23日
Weathermap 更新了櫻花預測,部份地方預測提前。



2015年3月22日
至現時為止,共有5個地方櫻花已開花,以最新一回的預測作標準,各機構暫時戰綪成功預測的地方有:

Life and Business (3月18日) 3月21日 熊本、名古屋
日本氣象株式會(3月19日) 3月22日 福岡
Weathermap (3月16日):  3月22日 福岡



2015年3月21日
速報,2015年日本本州櫻前線正式開始 !結果5大櫻花預測機構估計的最早開花地點全軍覆沒,反而600度開花法則準確預計鹿兒島最早開花!伸延閱讀,2015年日本櫻花最前線

2015年3月20日
日本氣象協會第五回櫻開花予想,估計今年大部份地方的染井吉野櫻開花及滿開日較往年早1-3日,甲信及東北地方甚至早4-5日。今個星期西日本及東日本的最高氣溫升至20度附近,雖然下星期前半天氣會變冷,但後半氣溫會回升至較往年高,4月上旬日本的氣溫也會較往年高。本週未福岡、高知、宿毛及靜岡等地會率先開花。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第八回櫻花予想的解說部份與之前接近。



2015年3月19日
Weathernews昨天公佈了新一回預測雖然今個星期日本氣溫升至4月的溫度,但預計下個星期會再寒冷起來,所以繼續維持開花接近平年或稍遲的預測。預計3月20日會最先於靜岡開花。



2015年3月18日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推出了第七回開花預測,因為近來氣溫大幅上升,部份地方溫度接近4月下旬甚至5月的平均溫度,所以LBW把大部份地方的開花及滿開日較上一次預測提早了2-4日。LBW估計今年最早開花的地方會是靜府或甲府,於3月20日開花。






2015年3月17日
Weathermap第八回預測,東京開花日預測提前了一日,福岡的開花日及滿開日推遲一日。






 2015年3月13日
3份櫻花情報更新。
各櫻花預測機構的解說,地區的解說參考各地區的櫻花情報。


日本氣象協會 第4回櫻開花予想預測2015年的染井吉野櫻開花日接近往年或稍早開花,預計櫻前線下星期(19號)會在高知開始。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協會>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第7回開花予想維持上一次的預測,繼續預計櫻前線下星期(20號)會在靜岡開始。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Weathermap第7回開花前線指下星期日本氣温會較高,九州及關西部份地區的預測較上次提前。











 <圖片來源:Weathermap >


2015年3月12日
Weathernews的第2回櫻開花預想,因為3月上旬氣溫接近往年或稍低,所以櫻花花蕾的生長較去年的同時期稍遲。雖然3月中旬-下旬估計氣溫會較往年高,但因為今個星期的寒流,所以估計東日本西日本的櫻花開花日會接近往年或稍遲,部份地方的開花予想日亦推遲1-2日。2015年的櫻前會於3月20日靜岡沿岸開始開花。




2015年3月11日
LBW更新了第6回櫻花預測。最新一期的LBW的櫻開花予想,改為估計關東會較往年稍早開花,指之前全日本的氣溫接近或較往年略高,關東及東北地方雖然之前一週天氣很寒冷,但LBW仍把部份地方的開花日提早2日,繼續了櫻前線3月22日於靜岡開始的預測。





LBW第6回日本各大城巿櫻花預測





2015年3月10日
Weathermap昨天公佈了新一回櫻花前線,部份地方的開花滿開日又稍微調整了,繼續維持高知會是最早開花的預測。解說部份指九州、四國及北海道早開的賞櫻景點,有機會較遲開花,而東日本及西日本的主要地方的花期維持了接近往年或稍早開花的預測。



東京提早了開花及滿開日預測,而福岡則推遲了。

2015年3月6日
日本氣象協會今天公佈了新一回預測,今次開始有開花及滿開日預測。3月初的天氣變化較大,上星期的氣溫亦較往年低,但維持3月下旬氣溫較高的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昨日公佈了新一回開花預想,東日本、西日本上個星期氣溫較往年低,但之後氣溫預計較往年高,所以維持櫻花開花時期接近往年或稍早的預測。而北日本則估計開花日子會較往年早一個星期左右開花。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預計今年的開花前線會在3月22日左右,由靜岡開始。


2015年3月5日
Weathernews 公佈昨天公佈了第一份開花預想,從解說來看,今年Weathernews的全國預測很保守,估計櫻前線會由九州、四國沿岸或紀伊半島南部或靜岡(背包豬備註基本上等於沒預測過….不過看日本的新聞報導,同為Weathernews的櫻開花預想,報導指Weathernews估計今年櫻前線會320日左右,先於靜岡開始,但背包豬在Weathernews的官網看不到有這段。) 東京市23區,估計323-28日開花,這個開花預測範圍很闊…..但各地區的解說則相對實在。

Weathernews日本全國櫻開花予想

Weathermap今天公佈了新一回預報,解說內容與上星期的很接近。




2015年3月4日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公佈了新一次的預測,解說方面,因為上個星期部份日子氣溫較高,所以部份地方提前了開花日的預測。而最特別地方是預測2015年日本本州最早開花的地方,由高知改為靜岡。由今期開始提供北海道預測。






2015年2月27日
日本氣象協會及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都公佈了新一期的櫻開花預報。

與上一回櫻花預測比較:
東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開花及滿開日推遲2日
名古屋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開花日提早1日
京都 日本氣象協會開花日提早1日
大阪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滿開日推遲1日,日本氣象協會開花日提早1日
福岡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開花日推遲1日

日本氣象協會第2回櫻開花預測,估計2015年日本染井吉野櫻開花日接近往年,但四國及近畿的櫻花花期較往年早,2015年櫻前線在3月中旬於高知開始,3月下旬至九州及關東南部,關東北部及北陸4月上旬,東北大約4月上旬至下旬,最後櫻前線於5月上旬抵達北海道。預計3月天氣與往年接近,4月則較往年低,5月北海道天氣較寒冷。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第五回預測,維持接近往年或較往年稍早開花的預測。東日本、西日本及北日本預計3月氣溫會較往年高。


日本氣象協會 櫻花預想

日本氣象協會 櫻花預想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櫻花預想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櫻花預想


2015年2月26日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LBW)和 Weathermap都公佈了新一期的櫻開花預報。
兩份預報都把主要地點的預測開花日及滿開日提早。
與對上一回櫻花預測比較:
東京 LBW提早開花及滿開日2日,Weathermap提早開花日1日,推遲滿開日1日
名古屋 LBW提早開花日2日及滿開日1日,Weathermap提早滿開日1日
京都 LBW提早開花及滿開日1日,Weathermap提早開花及滿開日1日
大阪  LBW提早開花及滿開日1日,Weathermap提早開花日1日
福岡  LBW預測不變,Weathermap提早開花日1日

兩者差異的原因是LBW估計3月東日本及東北氣溫會較平年高,而Weathermap則估計西日本3月中旬氣溫會較平年高。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 櫻花開花預測


 Life and Business Weather 櫻花滿花預測



Weathermap櫻花預測

2015年2月25日
Life and Business的2014年櫻花預報的準確度。

2015年2月23日
Weathernews於2月17日公佈了2015年日本櫻花開花傾向,注意這不是櫻花開花預測,Weathernews的櫻花預測要遲一點才公佈。第一二幅圖片是各地方的2015年開花予想時期,第三四是各地區主要賞櫻地方的開花滿開日預測,這只是簡單搶先版,主要賞櫻地方預測會於1-3日內上載。以下圖片皆來自Weathernews。



各地區櫻花予想解說參考
2015年東京櫻花情報
2015年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
2015年京都櫻花情報
2015年關西(大阪+奈良)櫻花情報





2015年2月21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第四回公佈,雖然預測解說內容不變,但東京、名古屋、大阪開花日及滿開日提早了一日。


2015年2月20日
Weathermap第三回預測公佈,大致與上次接近,東京及京都推遲了開花日及滿開日預測。



2015年2月18日
 さくら開花・見頃予想2015第三回提前了部份地方的開花及見頃日,LBW預測下週初期日本全國氣溫會較高,所以第3回的測預的開花日較上次提早。東日本預計接近往年或稍遲,西日本及東北花期則與往年接近。





2015年2月13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第三回公佈,估計東日本及西日本 2月中旬以後氣溫都是接近往年,所以把原本預計2015年會接近往年或稍早開花的預測改為接近往年時間開花。但北日本方面,則預計2中旬起氣溫會較往年高,所以北日本櫻花開花時間會改為接近往年或稍早開花。



2015年2月8日
2015 さくら開花・見頃予想2015,第一回預測於2月4日公佈,這份可靠度未知,但重點是這份預有預想各地區重要賞櫻地方的開花及滿開日。予想指冬天天氣寒冷,而2月中旬氣溫持續寒冷,3月西日本氣溫會較高,但東京則與往年接近,所以預計東西日本的開花及見頃日與往年接近,部份地方可能稍遲。

各地區的主要賞櫻名勝開花日請往
2015年東京櫻花情報
2015年名古屋北陸櫻花情報
2015年京都櫻花情報
2015年關西(大阪+奈良)櫻花情報

圖片來源: Life Business Weather

圖片來源: Life Business Weather

圖片來源: Life Business Weather


2015年2月6日
Weathermap 第二回櫻花預報與第一回接近,所以解說部份不重覆,參考1月23日部份。主要地區預測方面,東京及和歌山 開花、滿開日推遲一日、名古屋開花日推遲一日。



2015年2月4日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2015年的染井吉野櫻花會接近往年時間開花,2015年櫻前線會由高知開始。

2014年11月日本全國氣溫較高,而2015年2月天氣寒冷,所以估計櫻花休眠順利打破,3月氣溫與往年接近,因此日本氣象協會預計2015年染井吉野櫻花開花時間與往年接近。
但是預計北日本4月的溫度有機會較往年低,所以北日本有機會接近往年或稍遲開花。




2015年1月29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表了第二回預測,與上次預測接近,內容與第一回接近,所以解說部份不重覆,第一回的預測詳情參考1月14日的部份。




2015年1月23日
Weathermap的櫻開花前線第一回出爐。Weathermap預計2015年櫻花主要較往年接近或稍早開花,因為2014年12月天氣較往年冷,櫻花花芽休眠順利,而且預計2015年2-3月氣溫會較往年稍高,所以估計2015年櫻花主要較往年接近或稍早開花。但九州、中國、四國、北陸等地區內往年較早開花的賞櫻名所可能往2014年遲。預計2015年櫻前線會於高知開始。

圖片來源: Weathermap さくら開花予想2015


圖片來源: Weathermap さくら開花予想2015

2015年1月14日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表了2015年第一份日本櫻開花、滿開日的預測。簡單來說,估計東日本及西日本的2015年櫻花花期與較平年稍早。

圖片來源: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2015年開花傾向解說
東日本與西日本方面
2014年10月氣溫高,但11月以後天氣寒冷,氣溫比平年低,估計櫻花的休眠能順利打破。而2015年1-3月天氣預計與平年接近,所以估計2015年櫻花開花日會較往年稍早。

北日本方面
12月氣溫較往年暖,而1月預計氣溫會較低,預計櫻花休眠打破後的氣溫會與往年一樣接近,所以預計開花時期與往年接近。



-------

近年的櫻花預測都是由民間機構預測,傳統3大民間櫻花測預機構為:

日本氣象協會 - 桜開花・満開予想
Weathermap - さくら開花予想
Weathernews - さくら開花情報


一般櫻花預測由1月下旬 / 2月上旬開始,視乎各機構而有差別,大約1- 2星期有一份新的預測。
以下為Weathermap 2014年的預測公佈時間表
1月下旬 九州、關西、關東 櫻花予想公佈
2月上旬 長野、新潟、東北南部 櫻花予想開始
2月中旬 東北北部 櫻花予想開始
3月上旬 北海道 櫻花予想開始

計劃去日本賞櫻,必須一直留意櫻花情況,隨時更改行程

[Advertisements]

日本櫻花情報2024 | Japan Cherry Blossom 2024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