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Airport PUBLIC TAXI🚕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搭乘的士/計程車前往曼谷市區:多少錢和時間? 遇上麻煩怎麼辦?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How to get to city from 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 Complete guide updated with details🚕

Arriving at Bang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Thailand (Suvarnabhumi Airport) and taking a taxi to Bangkok center. This post might help you find out how to get to Bagkok center from the airport. Activate translation mode and stay tuned for updates on the blooming status.


曼谷有兩個機場,一個是廊曼機場(DMK),另一個是素萬那普機場(BKK)。要從素萬那普機場前往市區,基本上使用五種交通工具:
的士(計程車)、機場快線(火車)、酒店接送巴士、機場巴士、小巴。

背包豬和小白的曼谷自由行,因為酒店距離機場不遠,也考慮乘坐的士,做了不少計程車功課(雖然經商量後還是決定乘搭火車),本文背包豬和小白分享如何從素萬那普機場(BKK)前往曼谷市區,乘搭計程車的車費、時間、和搭乘貼士;遇上「黑的」或「可疑的行為」該怎樣做,才能保障自己權益。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4/bangkok-airport-public-taxi.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搭乘計程車從素萬那普機場前往曼谷市區

泰國計程車顏色多樣。素萬那普機場的計程車大部分是粉紅色,或是黃綠雙色。車輛包括駕駛員在內的可容納 5 人的普通客車,但如果行李較多,也可以乘坐可容納 7 人的小型貨車車型。
計程車24小時營業,因此即使深夜到達也可以使用。順便說一句,計程車內禁止吸煙。

曼谷機場搭的士要多少錢? 要多久?

具體視乎目的地位置而定,情況按實際環境而定,大家不妨參考一下。簡單概念是如果搭乘計程車前往曼谷市中心,費用大約在 250 至 350 泰銖之間。 到達市區大約需要1小時到1小時30分鐘。交通繁忙時可能需要近兩小時。

素萬那普機場計程車站位置

計程車站位於機場一樓。指示牌上面寫著「大眾運輸」和計程車的圖片。
bangkok airport sign 1樓
一樓是的士和MAGIC FOOD POINT食肆的所在地,你也可以吃過便餐和輕食才乘車。
曼谷機場美食2024,吃飯便宜實惠!奇迹美食街 MAGIC FOOD POINT (BKK)省錢小技巧
來到一樓,望向旋轉門;的士站入口位於4號出口出口出來後左側,7號出口出來後右側。

根據計程車類型,計程車站分為以下三條隊伍。
🚕大型計程車 = 小型貨運車型(7 人座)
🚕一般出租車 = 轎車(5 人座)
🚕SHORT DISTANCE = 僅短距離。一般遊客不使用
SHORT DISTANCE有指定地區,背包豬和小白在隊伍尾找到短途地區表。
大多數旅客透過常規計程車裝載行李。的士是轎車型,後行李箱最多可容納 2 個中型至大型行李箱。如果行李較多,可能需要搭乘大型計程車。

計程車售票機:在車道旁邊有多部售票機,如下圖所示。乘客觸控售票機螢幕後,機器列印出一張如紙本籌號。紙上註明寫有號碼的車道,計程車很快就會停泊在車道內。
除了傳統排隊的出租車服務,這裡也有一個電動的士服務處。因為人手櫃台,乘客較多。

搭乘計程車時的注意事項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使用時應注意以下6點。
✅如果使用收費公路,乘客必須付費。
✅下車時需向司機額外支付50泰銖的機場費。
✅計程車計價器上的第一趟起價為 35 泰銖。
✅行李尺寸、件數、大小和種類有可能收費。
✅女性深夜不宜單獨搭乘計程車。
✅擁擠程度取決於一天中的時間。在中午至傍晚時段是繁忙時間,有可能較多乘客乘坐的士。
✅一定要準備好英文和泰文地址和電話號碼。曼谷很大,不是每位司機都熟悉曼谷所有建築物!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按錶收費

計程車計價器起價 35 泰銖。

除了按錶收費,還有什麼隱藏費用?

✅收費公路的費用:要搭乘計程車前往曼谷,使用收費公路的費用由乘客支付。收費公路使用費依路線不同從 25 泰銖到 70 泰銖不等。
✅機場費:下車時需向司機額外支付50泰銖的機場費。據網友分享,這個50泰銖的手續費是不在車錶費用的。
✅的士行李費用:背包豬在機場看到的士行李收費表。
🧳若有 3 件或以上超過 26 吋(約 66 公分或以上)的行李,首兩件免費,第三件行李將收取20泰銖的費用。
🧳攜帶樂器、單車等等,每件收取100泰銖。
🧳另外,尺吋超過50英吋的行李,也要每件收費。

因此,旅客實際乘搭計程車的費用應該如下:
咪錶(車錶)+50泰銖+高速公路費(如有)+行李費(如有) = 乘搭計程車的成本

如果遇到可疑司機,怎麼辦?

如果乘車時對司機感到可疑,在車內拍下司機的駕駛証資料和車牌。萬一您遇到什麼事情並趕緊向旅遊警察求助,您可以立即識別司機。 第二就是記下投訴電話,在隊伍上方有投訴電話:1722 或 0 2132 0360。(當時背包豬見到的電話號碼,可能隨時改動,出發前在官網查詢確認最新資訊。)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東南亞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東南亞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