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蟹宴2023:品嚐14000日元的螃蟹會席美食+預約餐廳晚餐方法+價錢 | Crab Banquet Osaka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箱小狐的大阪自由行,箱小狐希望旅行時吃一些不同的食物和餐飲體驗,所以其中一晚的晚餐選擇去吃螃蟹料理。

背包豬比較了大阪市區的螃蟹餐廳,餐廳地點、螃蟹料理種類和款式、價錢和評語進行性價比分析,在出發前選了心儀的餐廳預約。不過,背包豬意外發現某些大阪螃蟹餐廳訂位困難。後來背包豬再在螃蟹餐廳名單中尋找,原來某間日本吃螃蟹料理的連鎖店,晚餐會席料理價錢相對其他大阪螃蟹餐廳,算是便宜,但這間大阪螃蟹餐廳分店也是不容易訂位。

背包豬看了這間專門吃蟹的餐廳官網,不知為什麼出發前一個多星期前主要大阪分店的晚市都滿座了,之後的日子還是可以預訂......訂不到位,怎麼辦呢?

蟹道樂大阪梅田店
本文將會解答以下問題:
- 打算去吃螃蟹會席料理,無法出發前預約解決方法
- 吃一頓螃蟹餐要多少錢?
- 吃一頓螃蟹套餐要花多少時間?
- 螃蟹餐廳有什麼東西吃?
- 14,000日元的蟹宴能否吃飽?
- 不打算去吃,只想知道真實情況。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10/Crab-Banquet-Osak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什麼是會席料理?要多少時間?

如果是初次來日本自由行,估計不少人曾接觸不同媒體的吃蟹流程、宣傳等等,不過什麼是會席料理?

在花掉數千元前,不想只獲得「螃蟹欣賞你」的體驗,背包豬先來聊聊會席料理是什麼。

會席料理是一種正式的日本料理,通常在宴會或酒席上享用。會席料理由本膳料理簡化而來的,以酒為中心,搭配各種菜餚。會席料理一般都是套餐形式,包括前菜、湯品、向付、燒烤料理、燉煮料理、強肴、飯類、湯品、醬菜和水果或甜品。 會席料理的菜色並不是固定,根據季節變化、時令食材和當地特產,當地廚師會製作一份適合當季的菜式餐單;即使是秋天,不同地區推出的會席料理菜餚也略有不同。 會席料理特色是菜餚和酒類的配合,最後再品嚐湯品和白飯及甜品。

螃蟹會席料理就是專門吃螃蟹料理的會席了。由於菜品是在客人吃完後第二份菜品才端上桌,所以吃一頓會席料理可以花很長時間。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以前在酒店吃了一次馬肉赤牛會席料理,從吃第一道菜至最後一道菜,差不多花了1.5小時......

從食客到達餐廳一刻,到結帳離開,整個會席料理餐飲體驗可能花費約2小時;背包豬提提大家,如果吃飯當日要趕時間跑行程,當日跑行程途中並不適合安排會席料理的體驗活動。

返回正題。不能出發前預約餐廳的背包豬,最後怎樣順利解決問題?

大阪螃蟹餐廳預約方法

背包豬和箱小狐的酒店在大阪梅田,首先交通方便,酒店走過去就可以。第二是這間餐料理分店的評語不錯,第三是價錢,螃蟹餐廳不同分店的相同螃蟹套餐同時段吃,價錢會有所不同,背包豬比較了大阪北新地和梅田分店相同螃蟹會席價錢,發現兩者可以相差近20%價格差額! 兩間餐廳評語接近,又預訂不到座位,所以背包豬放棄去北新地,省下的錢足夠背包豬和箱小狐吃午餐。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心儀的分店是大阪梅田店,最後背包豬訂位的方法是親身去餐廳預訂座位!

由於背包豬和箱小狐去了梅田吃晚餐,走走看看的時候,剛好經過了螃蟹餐廳,決定去碰碰運氣。站在前台的職員能以簡單英語溝通,背包豬查詢當日能否walk in,回覆是沒有。背包豬問了後一天的情況,仍有空位,於是二話不說預訂了後一天的晚餐座位。訂位後職員給了背包豬一張收據,收據上標註訂位日期、人數及號碼,入座時把這張收據交給職員即可。

就這樣,背包豬和箱小狐的螃蟹會席晚餐順利解決了。

大阪螃蟹會席價錢大不同!

當晚背包豬和箱小狐早了5分抵達餐廳,立即入座。坐在大廳的背包豬和箱小狐是卡位,就是前後方都有一個矮小隔板做分隔,座位不是西式的座椅,而是傳統的榻榻米形式。雖然看似傳統,為了方便遊客,在座位中間有一個凹位,讓大家可以像西式座椅把雙腳放下,背包豬覺得情況有點像在傢俱店常見的傢俱組合......旁邊的食客用google translate 跟侍應溝通下單,也沒問題。
蟹道樂大阪預約
背包豬翻動現場的餐牌,與官網展示的價錢相同。大阪螃蟹會席料理的價錢分店各異,午市套餐和晚市套餐種類不同,價錢也不同。背包豬當日吃飯餐廳而言,午巿套餐供應至2時。便宜一點,午市套餐介乎2750日元至4400日元(連稅)。

晚餐和午餐套餐的菜式和價錢不同,晚市螃蟹套餐入門價格較高,每位4730日元起,部份看起來高級的螃蟹會席,每位17600日元(含稅)! 背包豬和箱小狐各點了兩款不同的螃蟹套餐一起吃,剛好包含了大部份不同的菜式。一款是常設螃蟹料理「美咲」連稅5280yen,另一款是秋季限定套餐「撫子」,連稅7480yen。

雖然不是花大錢,這餐二人前的蟹料理晚餐,稍微貴於背包豬和箱小狐的一晚大阪梅田精品酒店

這裡的菜式可以以套餐,也可以單點,也有只限小學生以下的兒童餐(2200日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文末的餐單照片。

螃蟹會席料理有什麼東西吃?
蟹道樂大阪
美套餐4,800日元 (含税5,280日元)
· 煮蟹配醋 時令菜· 蟹肉茶碗蒸· 蟹肉小鍋· 蟹肉燒賣· 焗烤蟹肉 配蟹黃醬· 蟹肉天婦羅· 蟹肉壽司· 湯品· 冰淇淋 配抹茶淋醬

撫子 (なでしこ) (含税7,480日元)
・秋の彩かに籠盛・茹かに・かに爪 ぬた和え・かに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クラブソース・かにと柿の白和え・かにのトッポギ風・湯葉巻きサラダ かにみそドレッシング・かにいなり寿司・かに造り二種盛・かに脚造り・かにと湯葉の造り・かに茶碗蒸し・焼かに甲羅盛・かにと秋野菜のグラタン・かに釜飯・香の物・汁物・デザート・黒豆ときな粉のアイス・水菓子


品嚐螃蟹會席料理

由點菜到一道菜式送上枱,每道菜大約要10分鐘,背包豬感覺當日侍應不足夠,最後的甜品抺茶雪糕等了接近半小時才上枱...

咲 一開始是前菜
かに道楽 梅田 蟹道樂梅田店 蟹道樂梅田店
⭐美咲蟹會席料理的前盤只有白灼蟹腳和山藥。
⭐撫子蟹會席料理的前菜較豐富,都是冷盤,當中有味噌配蟹鉗、白灼蟹腳、炸蟹肉餅、年糕,還有蟹肉刺身,旁邊是豆漿。賣相美觀,每一樣都是小小的一件。
⭐另外,還有一款蟹醬,不過背包豬吃不出是什麼.....
蟹道樂梅田店
⭐蟹腳火鍋。上桌時是未煮熟的,原鍋和材料讓食客煮熟,湯底是鰹魚風味,配上蟹腳蔬菜等材料,煮好後熱氣騰騰,湯底鮮甜,味道不錯。
蟹道樂梅田店蟹道樂梅田店
⭐兩個蟹會席料理都有蟹肉茶碗蒸,煮得火候剛好,很滑,配通銀杏等配菜,挺好吃
かに道楽 梅田店かに道楽 梅田店
⭐蟹肉燒賣:蟹肉燒賣有點硬,鹹鹹的
⭐天婦羅:脆漿薄,香脆不油膩,當日天婦羅是南瓜和蟹腳
蟹道樂梅田店
⭐蟹肉甲羅燒:燒過後,蟹的鮮味較濃郁,蟹肉也較硬
蟹道樂梅田店 kani douraku osaka かに道楽 大阪
⭐白汁焗蟹腳:白汁味道太濃,蓋住了蟹肉的鮮味
⭐芝士蟹肉通心粉:同樣是白汁味太濃,蟹肉的海鮮味道不突出
⭐蟹肉壽司:醋飯不會太酸,蟹肉味道不濃
douraku osaka
⭐蟹肉釜飯:一開始是白米,要煮大約半個小時,差不多時間侍應會出現,幫助食客拿起蟹肉和茶泡飯。侍應介紹釜飯分開兩次吃,第一次倒進蟹肉吃蟹肉釜飯,剩下的一半用茶泡的方式品嚐。茶泡的湯底與蟹肉火鍋接近,但缺了蟹肉和蔬菜的鮮味。
⭐湯:與火鍋及蟹肉釜飯茶泡飯接近,但三個湯水之中,這個味道最不對味,背包豬和箱小狐只喝了一口,吃了腐皮就放棄
蟹道樂預約2023 蟹道樂預約教學 蟹道樂 douraku
兩個甜品都等了30分鐘才上枱......
⭐雪糕配水果:當日水果是梨,清甜多汁,雪糕一吃下去以為是栗子味,之後才看到黑豆。
⭐抺茶雪糕:背包豬和箱小狐看到的是茶道體驗多於吃美食。剛上枱時只見雪白的雪糕球,侍應在食客面前即時製作拌打的抹茶醬汁,過程很快,因此雪糕還未融化。帶點溫暖的抺茶淋在冷冰冰的雪糕上面,是一種特別的口味。抺茶配上雪糕,綠茶的腥味不會很突出,是一種不喜歡吃抹茶的人也能容易接受的味道。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整個套餐都似乎沒有飲品?
沒錯! 會席料理裡除了一壼茶,其他的酒水飲品都要額外購買。雖然清茶可以不斷續添,背包豬和箱小狐還是額外點了其他飲料。兩個螃蟹套餐加上飲料,合共約14000日元。從入座到離開餐廳,整個過程用了約2個多小時。

蟹宴能否吃飽?

背包豬和箱小狐當日吃了早餐、午餐和下午茶,晚上才去吃螃蟹料理,所以螃蟹料理份量還算足夠,吃完足夠飽,不用回去酒店再吃茶泡飯。想把會席料理當成主食,料理充飢度不算很高,估計吃完也會很快肚餓。

⭐本次旅行去了什麼地方 : 大阪京都自由行2023:京阪神奈五天四夜秋日行程攻略 | Kyoto and Osaka Travel Itinerary


螃蟹餐廳餐單

按一下下方看詳細午市和晚市餐單價錢,料理款式和價錢時有變動,以餐廳為準。
螃蟹餐廳餐單 | Lunch and Dinner Menu
午市會席料理價錢
大阪蟹道樂午市餐單 大阪蟹道樂午市餐牌
晚市會席料理價錢
大阪蟹道樂晚市餐單
單點料理價錢
大阪蟹道樂餐牌 大阪蟹道樂餐牌
飲品價錢:
大阪蟹道樂餐單 大阪蟹道樂餐單 大阪蟹道樂餐單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