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人樹2023+絲木棉11月賞花好去處|Silk Floss Tree Viewing Spot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不時在公園散步,閒逛時發現有一棵盛開紫紅色花朵的喬木,遠看和洋紫荆有幾份相似;走去看看,原來是香港的秋天花,美人樹(絲木棉)開花,正式登場了。

絲木棉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10/silk-floss-tree-h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全港公園好去處

美人樹賞花2023 +花期

絲木棉,別名美人樹、酒瓶木棉、美麗異木棉,學名Ceiba speciosa(舊學名Chorisia Speciosa) ,英文名Silk floss tree、Floss silk tree,是木棉科落葉喬木。

絲木棉和香港常見的紅棉樹(俗稱:木棉樹、木棉花)同科。雖然絲木棉和紅棉樹在樹幹長出突刺的明顯特徵,不過花朵形態就顯著不同了。

紅棉樹的花瓣是鮮豔的橙紅色,而絲木棉花瓣是紫紅色,也有較少見的白色品種。紅棉樹是初春未長新葉前開花,遠觀多是橙紅一片的景象;美人樹是秋天葉子未落下前開花;當絲木棉的花朵盛開時,遠觀整棵樹桃紅和一點點綠色。兩者看起來感覺有點不同。美人樹花期很長,由初秋至冬季長達3個月,可以說是香港的秋冬花之一。

香港美人樹賞花情報2023

🌼2023年11月29日
大欖郊野公園粉紅繁花開得正盛。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0月4日
很快又過一年,公園裡的絲木棉開花了。
絲木棉開花 青衣公園
賞花地點:桃花林+睡蓮

🌼2022年11月23日
在路上遇見大樹,滿樹姹紫嫣紅,隨風舞動,原來這棵是絲木棉。不少花蕾掛在枝頭,滿開的話會很茂盛。
絲木棉
🎥一起賞花【短片】:花掛枝頭 滿樹嫣紅【2022香港賞花】

🌼2022年10月7日
北區公園的美人樹滿開,部份落花,樹上仍有花蕾。只有少數較幼小的絲木棉仍未開花。
香港美人榼2022
10月4日的美人樹。
🎥一起賞花【短片】:粉紅花海 迎冬綻放【2022香港賞花】
除了絲木棉,公園還更多絢麗秋花:北區公園賞花好去處情報
乘搭巴士或鐵路去北區公園。詳情:北區公園交通+點去: 巴士+泊車

2021-2022年香港美人樹和絲木棉

⬆上下移動,資訊更多⬇

🌼2022年1月25日
雖然美人樹已落葉,不過小白1月22日在沙田所見,公園裡的絲木棉仍有少量開花。
沙田美人樹2022
1月22日於安景街公園。

🌼2022年1月22日
北區公園美人樹狀況。1月15日所見,公園裡的絲木棉已落葉。
北區公園美人樹
北區公園賞花看新年燈飾: 新年好去處2022:北區公園賞花逛新春燈飾

🌼2021年12月28日
小白在聖誕假期經過大埔墟公園,順路看看美人樹開花狀況。
大埔墟 絲木棉
12月26日拍攝。和12月中旬比較,花朵較疏落了一些。 除了美人樹,這裏還有紅葉: 大埔舊墟遊樂場美人樹與紅葉@香港賞花看紅葉2021

2021年12月20日
昨日19日青衣公園美人樹花朵稀疏。說起青衣公國有名的落羽松景觀,近況如何?背包豬和小白昨日去了青衣公園看看,稍後分享。
青衣公園美人樹
12月19日拍攝。

2021年12月18日
大埔美人樹花盛開。
大埔公園絲木棉
小白12月14日路經大埔時拍攝。當日美人樹花正盛開。

YouTube短片: 大埔美人樹盛開@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2月14日
中環美人樹12月上旬花況。
動植物公園絲木棉
賞花Youtube:動植物公園美人樹花開:12月上旬@香港賞花2021
賞花地點:美人樹賞花地點

2021年12月1日
元朗大棠美人樹花開了。
大棠絲木棉
小白當日所見, 絲木棉花開茂盛。
元朗美人樹
賞花Youtube:大棠美人樹花@香港賞花2021
美人樹位於大棠郊野公園,小白11月27日拍攝。
大棠點去:2021大棠紅葉交通

2021年11月17日
鑽石山公園裏的美人樹花開了。
志蓮淨苑美人樹
賞花Youtube:讚石山美人樹花開@香港賞花2021
賞花地點:公園賞花情報+開放時間+地點
賞花交通:公園公共交通+泊車

2021年10月25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美人樹昨日10月24日花況。 不少美人樹花朵已經落下。
動植物公園美人樹
香港動植物公園絲木棉位於香港動植物公園噴泉花園,靠近樓梯附近。
-------
2021年10月8日
遠觀城門谷公園美人樹。
城門谷公園美人樹
10月1日拍攝。
-------
2021年10月7日
除了在動植物公園的美人樹外,香港不少公園都有種植絲木棉。圖片和youtube短片是背包豬在10月1日於青衣公園拍攝。
香港美人樹2021
美人樹youtube: 絲木棉花開@香港賞花2021

青衣公園的美人樹有數棵,主要集中在湖邊一帶。美人樹高,旁邊也種植了不少樹木,遮住了花朵。想得到較佳拍攝效果,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宜帶備長距離拍攝裝備。

香港美人樹賞花好去處

絲木棉
背包豬和小白綜合整理種植美人樹的公園。不同公園和地方種植環境不同,每處觀賞美人樹的景觀也不盡相同。
香港美人樹+絲木棉賞花好去處
美人樹(絲木棉)的顏色與洋紫荊很接近

香港島及離島
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迪欣湖
九龍
南蓮園池
新界
北區公園、城門谷公園、青衣公園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