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眼藍花海2024:上水鳳眼藍賞花情報+交通+步行路線 Water Hyacinth Pond Sheung Shui and Getting ther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又去粉嶺探望朋友,粉嶺朋友今次帶背包豬爸去了上水走走逛逛,說是5月時期上水有一種很特別的花,在香港其他地方很少看到,現在剛好踏入花期,和背包豬爸去了上水鄉郊地方賞花去。
上水鳳眼藍花海2023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5/sheungshui-eichhornia-crassipe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2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更多2022年香港鳳眼藍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鳳眼藍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上水鳳眼藍開花情報

🌸2023年5月17日
背包豬和朋友從上水站步行去鄉村。目的地是去虎地坳村看看鳳眼藍花海魚塘。在翠綠水葫蘆田上,發現零星幾朵鳳眼藍開始開花了。

虎地坳花海魚塘
上水鳳眼藍2023
進入仲夏,很快是跟鳳眼藍花海打卡的季節。

這是一條紅磚拱橋,紅磚上的九廣鐵路(KCR)字樣依稀可辨。
虎地坳鳳眼藍
九廣鐵路紅磚
🌸5月初夏郊遊【短片】: 虎地坳鳳眼藍花開 帶你走一次由虎地坳至大水管大草地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鳳眼藍花期短暫,幾乎是一日花,能否看到就要靠運氣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Water Hyacinth Fish Pond in Early Summer

Roasterpig Daddy and his friends walk to the countryside from Sheung Shui Station. The destination is to go to Fu Tei Au Tsuen Village to see the water hyacinth fish pond. On the emerald green water hyacinth field, a few sporadic water hyacinths have begun to bloom.

Nearby the pond is a red brick arch bridge, and the words Kowloon-Canton Railway (KCR) on the red bricks are faintly recognizable.

Flowers Viewing Period: Early May


🌸2022年10月5日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河上鄉,緊隨小牛後的小鳥兒,亦步亦趨,一同尋找食物,白鷺飛走了。秋日的鳳眼藍,在一片蘆葦下,與別不同的秋色。小心! 腳邊有一隻蝴蝶,正在拍拍翅膀,很快飛走了。
看看鳳眼藍,一片紫色花海再現。下午時分的池塘花, 淡紫色的小花朵,花兒較想像中茂盛。
秋天鳳眼藍
虎地坳村的魚塘,這邊也有不少盛開的花兒,密密麻麻。可能天氣炎熱,令鳳眼藍再度盛放。
這邊也有小黃菊, 花海無塘的拱橋,紅磚上的KCR字隱約可見, 見證這裏獨特歷史。
10月4日的鳳眼藍花海一起賞【短片】: 鳳眼藍十月綻放【2022香港賞花】
鳳眼藍賞花交通: 花海魚塘賞花交通

🌸2022年6月1日
上水鳳眼藍花海。
上水虎地坳鳳眼藍2022
5月尾來到,上水虎地坳一帶的池塘裡的鳳眼藍盛開,吸引不少遊人拍照。
🎥一起賞花【短片】: 紫色海洋 紫色的夢 【2022 香港賞花】
鳳眼藍賞花地點: 鳳眼藍花海2022

🌸2021年6月8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6月6日早上來到魚塘時的鳳眼藍花況。
上水鳳眼藍花海
遠觀有不少鳳眼藍,大都在中央區域,距離塘邊的鳳眼藍反而較少及疏落。
虎地坳村鳳眼藍
當日的鳳眼藍花朵色澤較淡。鳳眼藍youtube:上水鳳眼藍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8日
背包豬爸和朋友在5月16日早上來到魚塘時的鳳眼藍花況。
上水鳳眼藍
鳳眼藍是一日花,早上開花,下午枯萎,故每日鳳眼藍花況都會不同,但以背包豬爸所見,上水鳳眼藍踏入花期。

更多上水鳳眼藍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影片:香港鳳眼藍花開@香港賞花2021

上水鳳眼藍交通+步行路線2023

背包豬爸和朋友由上水站出發,在上水火車站步行約二十多分鐘過去,粉嶺朋友帶路,途經工業區和一些鄉郊地區,整體都是石屎平路,都好走。
sheung shui salughterhouse
背包豬途經上水屠房,沿途設有往虎地坳村指示牌。
香港鳳眼藍花海2021
最後粉嶺朋友帶了背包豬爸去雙魚河、梧桐河附近一帶的村屋,在村屋旁邊的荒廢魚塘,佈滿了綠色植物,上方開著紫色的鮮花,遠看有點像風信子。根據粉嶺朋友所說,這種植物就是鳳眼藍,也稱為布袋蓮和水上風信子的別稱。

過了天橋,就是村的另一邊入口。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