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好去處2024:河上鄉+塱原濕地行+塱原自然生態公園步行路線 Long Valley Nature Park and getting there from Sheung Shui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的上水河上鄉一日遊,由上水乘搭小巴往河上鄉,剛好遇上河上鄉洪聖爺誕的慶祝活動,背包豬三人參觀完河上鄉洪聖爺誕後,去吃河上鄉美食後,出發往下一個活動,就是去河上鄉旁邊的塑原濕地逛逛。
有名的豆腐花放題:河上鄉豆腐花

河上鄉和塱原濕地只是一河之隔,而塱原濕地是在河上鄉和上水市區之間,背包豬三人就是由塱原濕地步行回上水火車站,步行完心得是塱原濕地中的小路錯綜複雜,所以如果不習慣走鄉郊小路,還是參觀塱原濕地後,就回河上鄉乘車回上水吧。綠油油的田野風光,完全感覺不到身處香港!

河上鄉交通:河上鄉交通:上水河上鄉半日遊+小巴搭乘記


閱讀全文: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3/longvalley-sheung-shui-hiking.html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對於不少觀鳥愛好者來說,塑原並不陌生,塑原是除了米埔外,香港另一個最重要的候鳥過冬停留地方。塱原在新界北區,位於上水市中心以北的燕崗、松柏塱及河上鄉一帶。

河上鄉+塱原濕地行2023

轉眼間,又到了立夏。

2023年5月記

夏天的塱原濕地,現時成為塱原自然生態公園(英文:Long Valley Nature Park),眼前一片翠綠,這裡種植了不少水生植物。背包豬在路上遇見悠閒的牛群,路邊的草地鮮花盛開,吸引不少蝴蝶飛舞。
Long Valley Nature Park
5月初夏郊遊【短片】: 塱原濕地田園風光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河上鄉交通: 上水河上鄉半日遊:河上鄉交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Long Valley Nature Park, Ho Sheung Heung Wetland, Summer

In summer, the Long Valley wetlands are verdant and green, and many aquatic plants are planted here. Roasterpig and Cloudiecandy meet leisurely cows on the road, and the grass flowers on the roadsid are blooming, attracting many butterflies.


2022年9月記

金風送爽郊遊樂 秋色無邊好風光

秋天郊遊樂趣多,告別夏日烈陽,夏花還在絢爛。
河上鄉農作物
肥美的秋葵果實,也有淡黃的秋葵花。
優雅的大花紫薇,涼風徐徐,你看,紫藍色花瓣,橙黃色果實,花瓣邊緣粉紫色,這是金露花!

河邊的白鷺在覓食,在飛翔,遠處還有蹦蹦跳跳的魚兒!

紅紅綠綠是什麼?原來是高大的大紅花。

眼前鮮紅的花兒,洋金鳳盡情綻放。
紅蝴蝶,這邊也有黃蝴蝶,像一雙蝴蝶在風中飛舞。

過來看,水生植物也很熱鬧,秋日映蓮塘,旁邊還長了鳳眼藍,鳳眼藍花期長,可以在初秋開花,只是數量不多,小巧可愛。看看荷塘,還有荷花!枯荷隨風搖,帶點蕭瑟。

河上鄉田園
果棚裡的黃花
田裏的小白花,看葉子,難道是通菜開花了?

長在路邊的大樹菠蘿,在田野裏的青葙,生長茂盛。
秋天稻田青綠一片,還有未成熟的禾穗。

夏天過去了,秋天仍然多姿多彩!

秋日郊遊【短片】: 雙魚河畔 田園秋色【2022香港賞花】
河上鄉交通: 上水河上鄉半日遊:河上鄉交通

2022年6月記

炎夏6月。背包豬和小白早前去看荷花,經過塱原濕地。今次一遊,感覺和之前去的時候很不同。
塱原濕地2022
短片: 塱原濕地風光 千姿百態 @2022香港小旅行

上水郊遊好去處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河上鄉+塱原濕地行 2019

上水郊遊好去處
三人吃完豆腐花和豆漿之後就往河邊出發

塱原濕地是香港現存最大片和最完整的淡水濕地,也是香港最大的農耕式淡水濕地,面積約50公頃。

塱原濕地/塱原自然生態公園去上水步行路線
How to get from Sheung Shui to Long Valley Nature Park / Long Valley Wetland

這遍農地上種植了不少食用植物,例如:瓜類、菜類以及花草,當然少不了稻田。
塱原濕地具有重要的生態保育功能,每年吸引約二百多種候鳥來過冬。
河上鄉公廁
前往塱原濕地的天橋前,設有洗手間
河上鄉
三人出發往塱原濕地
塑原濕地
過河之後是另一種風景,放眼過去都是菜田
塑原濕地
還有魚塘
塑原濕地
鄉郊小路沒指示牌,隨時會迷路,背包豬三人憑遠處的上水廣場往前行,所以走對了方向
上水火車站工業村
大約走了30分鐘,抵達上水火車站後方的工業村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