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上鄉洪聖誕+上水河上鄉半日遊+河上鄉交通+51K小巴搭乘記|Ho Sheung Heung : How to get there and Hung Shing Festival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今年洪聖誕期正日雖然是在平日,不過在正日之前已經有相關慶祝洪聖誕活動,除了鴨脷洲的洪聖誕活動很有名外,位於上水河上鄉的洪聖誕慶祝活動也是很有特色,適逢在週六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趁着天朗氣清的日子,到了上水河上鄉遊覽。

本文也會分享河上鄉交通,背包豬三人如何由上水港鐵站乘小巴往河上鄉。
河上鄉洪聖誕遊

閱讀全文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3/hosheungheung-hk.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 週末好去處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lt;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河上鄉交通2024

鄰近上水火車站的小巴總站,有一條51K專線小巴直接前往河上鄉。
河上鄉小巴站
51K小巴站在祠堂前

河上鄉51K金巴路線+車費

上水小巴總站 - 河上鄉路(羅湖懲教所,羅湖騎術會) 全程7.7元
居石侯公祠 / 河上鄉排峰路 往上水,6.7元
河上鄉路往上水,4.9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河上鄉洪聖誕2024

2024年河上鄉洪聖寶誕已公佈誕期和神功戲目。神功戲棚設於河上鄉居石侯祠對出空地,以及美食攤檔。

河上鄉恭祝洪聖寶誕2024

日期:2024年3月20日至24日
神功戲劇目表:
3月20日:七彩六國大封相、龍鳳爭掛帥 (19:15開始)
3月21日:日演:雙龍丹鳳霸皇都、夜演:鳳閣恩仇未了情(19:45開始)
3月22日:日演:賀壽仙姬大送子、三笑姻緣、夜演:雷鳴金鼓戰笳聲 (日場:13:30,夜場19:30)
3月23日:日演:白兔會、夜演:紅菱巧破無頭案之對花鞋、紫記(日場:13:30,夜場19:30)
3月24日:日演:雙仙拜月亭、夜演:蝶影紅梨記之窺醉、帝女花(19:45開始)

河上鄉洪聖誕2019

花牌氣勢強勁
除了週末外,神功戲將舉行至2019年3月22日,洪聖爺誕期間還會有搶花炮和食盆菜等慶祝活動。如果大家要去看神功戲,在終站(祠堂)下車就可以了。


正前方就是神功戲棚了。
河上鄉神功戲
戲棚入口
河上鄉洪聖寶誕
棚外設有幾檔熟食攤位
河上鄉神功戲
因為當日下午才開始做戲,遊人不多,所以攤販還在準備食物中
逛完戲棚後,背包豬三人到了河上鄉怎能錯過河上鄉美食豆腐花?
河上鄉豆腐花
任吃豆腐花和豆漿後,背包豬三人繼續在河上鄉的半天遊。
塱原濕地
背包豬三人順路到塱原濕地,欣賞田園景色,之後小白和背包豬會繼續分享今次河上鄉小旅行。

河上鄉洪聖古廟+排峰古廟+居石侯公祠古蹟半日遊

背包豬和小白賞荷花,也順路遊覽河上鄉古蹟。
河上鄉洪聖古廟
河上鄉洪聖古廟創建年份不詳,近年復修。正門門聯是「洪恩廣大,聖德宏深」。古廟外的石雕華表龍柱栩栩如生,屋簷雕塑精美細緻,外牆刻有龍壁和描繪民間故事的壁畫。洪聖古廟旁邊是排峰古廟。

除了古廟,附近的居石侯公祠是香港法定古蹟。居石侯公祠是傳統三進兩院式建築,最早建於明代,清乾隆年代進行修繕。

🎥一起賞荷看古蹟【短片】: 荷花池塘步行路線 河上鄉古蹟半日遊【2022香港賞花】

往&lt;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以前河上鄉交通和洪聖誕資料 2023年河上鄉洪聖誕已於2023年3月4日舉行。



2022年6月,51K小巴車費。
河上鄉小巴 51K
🔼現在大人單程車費$6.2,除了八達通外,還支持其他支付工具。

2022年10月更新:
距離上次不到4個月,想不到河上鄉小巴價格調整。現在大人單程車費$6.7,設分段收費。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