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棠紅葉2023-2024:楓香林紅葉魅力+賞楓秘訣+實用攻略|Enjoy the Autumn Colors in Tai Tong's Sweet Gum Wood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2023年大棠紅葉又來了! 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跟大家分享2023-2024年大棠及大棠楓香林(英文:Sweet Gum Woods Tai Tong)紅葉變色情報及位置。

香港紅葉情報+香港各區紅葉好去處2023:2023-2024年香港紅葉情報+紅葉好去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2/taitong-mapl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背包豬和小白的照片都是在元朗大棠楓香林以手機拍攝,沒有後期加工。

香港紅葉2023-2024:大棠紅葉+楓香林賞楓最新情報

大棠紅葉2023-2024專題
🍁漁農署大棠紅葉指數2023-2024:大棠紅葉2023-2024最新紅葉變色指數+地圖+實況情報
🍁大棠紅葉交通:大棠紅葉點去:大棠巴士+小巴交通攻略
🍁大棠楓香林點去:大棠楓香林路線
🍁大棠洗手間+補給點 大棠紅葉補給點、廁所及休息點分佈

大棠紅葉2023:楓香林紅葉+大棠賞楓最新情報

🍁2023年11月27日
大棠紅葉2023:昨天26日,天晴,背包豬去大棠行山。
山上的楓香葉紅了! 前途楓香林途中,一部份楓香樹呈現鮮紅色,也有整棵楓香樹展現琥珀色,當然也有正在變色中的,和還是青綠的樹木。
大棠楓香林裡大部份楓香樹的葉子是綠色。山茶花開了,也謝了。

遊人不少,整段路上人來人往,不少單車好手也在路上踏單車。從大棠燒烤場的馬路不時有車輛經過,道路繁忙。不論是中午還是臨近黃昏,遊人和單車來來往往,場面熱鬧。
註:這段路不是沒有汽車,通往大棠郊野公園裡的村落,指定車輛可以在此路段駕駛。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1月1日
又到楓葉爛漫時,昨天樹上的葉子全紅了!在枝頭上隨風搖曳,絢麗多彩,金黃奪目,讓人眼花繚亂。
大棠楓香林2023
抬頭望樹梢,長出了一顆顆圓圓的果實。
大棠楓葉2023
楓香林下,黃葉隨風散落涼亭,充滿詩意。
大棠楓香林小鳥
是什麼在動?原來是小鳥翻動枯葉,尋找食物中,看來收獲不錯。

黃昏下山林,遊人絡繹不絕,沿路上楓葉也是多姿多彩,散發着明媚的色彩,如同冬日綻放的煙火,五光十色,艷麗奪目,耀眼萬分。

陽光灑落在楓葉上,層林盡染,漫天飛舞的紅葉,美不勝收。
⭐大棠賞紅葉【短片】:大棠楓林玲瓏金黃【2022香港紅葉】

大棠紅葉2021-2022

大棠紅葉2022-2023:楓香林紅葉+大棠賞楓情報
2021年11月下旬鮮艷明亮的紅葉和黃葉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11月26日
下午時分,漫步大棠。琥珀色的陽光,讓紅葉展現不一樣的色彩。
大棠楓香 紅葉
大棠又到賞楓時,金秋的黃取代了柔和的綠。秋冬季節正是欣賞紅葉好時機,享受大自然的視覺饗宴。楓香樹上掛了小松果,紅葉的美不僅在於紅色,在蒼綠山林上與眾不同。琥珀色的陽光,讓紅葉展現不一樣的色彩。緋色的葉子,斑駁的層次,漂亮極了。紅葉裝點美艷動人, 每次來賞楓色彩皆不同。
秋天的色彩明快澄淨,豐富多變,少了遊人如鯽和車輛。少了煩囂, 能夠靜靜地觀賞鮮紅的楓香。
樹上的楓葉紅黃相對,我言秋日勝春朝。

⭐【短片】:大棠小雪楓林如火【2022香港紅葉好去處】
11月下旬拍攝。

🍁2022年11月4日
日暮時分,漫步大棠。樹上的紅葉變紅了,走近看,夕陽餘暉灑落楓葉,色彩鮮豔奪目,一片金黃鮮紅。
香港紅葉2022
兩旁楓香樹染上了一層琥珀色,鮮紅葉子更見突出,很漂亮呢!

橘黃橙綠展現各自美態,猶如一片茫茫金海。樹梢上、樹頂上的楓香葉子也紅了,像和紅葉捉迷藏,左顧右盼,金葉閃閃發光,充滿詩意。
柔和橘色光線傾瀉在枝葉上,深紅一片。晚風漸長,葉子隨風落下。
楓香林紅葉的秋天也來了,綠葉中略帶微黃。

日落西山,憑欄寄望,山山唯落暉,樹樹皆秋色。紅葉隨光影換上了深紅晚裝,正是落日餘暉秋意濃!

更多大棠紅葉【短片】:大棠紅葉11月實況【2022香港紅葉】

🍁2022年10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10月週末去大棠行山,草地綠草如茵,小黃菊遍地開花。兩人站在觀察台上飽覽市區風光,可惜是陰天,晴天更好看。在路上,兩人發現了一間特別的小屋,原來是獨居蜜蜂之家。漫步山野,空氣清新,讓人神清氣爽。兩人抬頭一看,發現大棠紅葉悄悄變色了!
香港紅葉2022
10月8日的大棠紅葉明顯變色了,部份葉子開始鮮紅。楓香樹是本地其中一種紅葉,大棠的部份楓香樹開始有點紅,四周楓葉日漸金黃。
楓香樹生長在道路旁邊,漸紅的葉子,帶點陽光的楓香樹,透光明亮,和其他微紅楓葉並不同;這時候的楓葉高高地掛在樹上,彷如閃閃發亮的星星,下次再來,背包豬和小白不知道又會如何呢?

更多大棠紅葉【短片】:大棠紅葉 十月情況【2022香港紅葉】

🍁2021年12月2日
如果要說由大棠公園去楓香林的紅葉路上,最紅的地方在那裡?
大棠郊野公園紅葉
11月27日大棠山道紅葉。該區的楓香樹轉紅。
大棠山道紅葉
更多大棠紅葉,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棠紅葉紅了:11月尾賞楓情況@香港紅葉2021

大棠賞楓區域位於大棠楓香林至大棠自然教育徑之間的路上。

2021年12月1日
過了半個月,11月27日小白去了大棠楓香林看看紅葉最新變化。 大棠楓香林紅葉轉紅。
大棠紅葉2021
有些葉子變成了淡淡的緋紅色。
大棠紅葉2021-2022賞楓情報+大棠楓香林楓香樹紅葉
更多大棠楓香林紅葉,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棠楓香林紅葉紅了:11月尾賞楓狀況@香港紅葉2021

2021年11月28日
大棠楓香林涼亭周邊紅葉變色了。
大棠楓香林涼亭紅葉2021
在涼亭望向山景的一方, 有些楓香樹已變色,在陽光下顯得緋紅。
大棠楓香林展望台紅葉2021
涼亭週邊的楓香樹頂上已有一些變紅的葉子。
大棠楓香林涼亭楓香樹紅葉2021
整體楓香林涼亭週邊的楓香,估計還有一段時間才會變紅。
更多大棠楓香林涼亭紅葉,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棠楓香林涼亭紅葉變色了:11月尾@香港紅葉2021

2021年11月9日
大棠紅葉紅了!

背包豬爸和朋友週末大欖郊野公園行山,在大棠賞紅葉。11月6日落下的紅葉和黃葉,鮮艷明亮,充滿秋日色彩。
大棠山道紅葉2021

背包豬爸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大棠楓香葉轉紅的狀態。
大棠楓香轉紅2021
大棠楓香轉紅。
大棠紅葉youtube:大棠紅葉紅了@香港紅葉2021-2022
大棠紅葉圍欄
由於去年太多遊客前來觀光賞楓,今年所見,不少種植楓香 樹的地方設有竹欄。
背包豬爸和朋友賞紅葉的地方並不是在楓香林,大概位置是在大棠自然教育徑去楓香林的路上。


香港紅葉景點2020:大棠楓香(12月大棠紅葉情況)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大棠紅葉一日遊, 在2020年11月最後一個周日去看紅葉。當日楓香林有幾棵紅葉變色,部分開始轉紅, 不過普遍紅葉都是綠色,有少量已經開始黃色。

背包豬和小白之後放假,在12月18日再去大棠楓香林看紅葉,部份大棠紅葉已經變紅了~

在分享紅葉之前,應因太多遊人去元朗大棠賞紅葉,首先背包豬要分享由元朗往返大棠交通變得簡單了!  詳情參考: 2020年12月最新大棠紅葉特別交通安排: 省時省力去楓香林
12月18日背包豬和白遊大棠紅葉最新情況youtube :大棠紅葉紅了!12月18日大棠楓香林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有部份大棠紅葉已經轉紅了~位置是在大棠楓香林臨時廁所旁。
雖然是在平日,但來看紅葉的人數卻很多。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在某些角度拍攝,有種仿如去了外國看紅葉的錯覺
涼亭部份的楓葉也開始轉紅,但不少仍是綠色,所以背包豬和小白估計聖誕節和新年假期來,應該還有紅葉看。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部份紅葉開始落葉中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拍照時也不忘要留意是否有車輛通過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2020年12月大棠紅葉+楓香林楓葉實拍


香港紅葉景點:大棠楓香(11月大棠紅葉情況)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背包豬照片都是在2020年11月尾在元朗大棠楓香林以手機拍攝,沒有後期加工。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天氣情況不同,看出來的紅葉顏色可能有分別。
大棠紅葉2020
在楓香林入口的楓葉偏向啡色
大棠紅葉2020
當日背包豬和小白所見,有兩處楓葉開始紅
2020年大棠紅葉
在近大棠山道的楓香林也有少量紅葉
大棠紅葉2020

在大棠山路的楓香林有幾棵紅葉開始轉色,以背包豬和小白當日看到的情況,顏色較好的楓香樹位於臨時洗手間附近,有部份楓葉已經轉紅。在楓葉路的涼亭部分基本上全部都是綠色,在近斜坡的一棵香楓樹有楓葉開始變色。

位於臨時廁所向田夫仔方向的紅葉較紅
大棠紅葉2020
楓香林涼亭附近的紅葉基本上都是一片綠色


快來看看大棠紅葉有聲影片,省力看紅葉:
2020年香港大棠紅葉(廣東話版)
2020年香港大棠紅葉(國語版)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大棠紅葉小知識

大棠紅葉是什麼地方?

大棠位於元朗大棠郊野公園楓香林。近年大棠在楓香林周邊種植了楓香樹;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的大棠紅葉不僅指楓香林的紅葉,也包含了楓香林周邊的楓香樹狀況。

大棠紅葉何時變色?

大棠紅葉林面積廣闊,背包豬和小白觀察近年部份楓香樹在10月下旬、11月上旬開始變色。

觀賞大棠紅葉時,需要注意什麼地方?

大棠紅葉期間,巴士或小巴等將設有特別班次。由於遊人較多,宜預留充裕時間候車。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