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葉2021: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紅葉+銀杏(12月28日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小白、背包豬爸和必必長輩在抵達西貢之前經過一輪塞車後, 終於來到西貢一日遊的首站: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四人多年没來過 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特地前來看看參觀。

香港紅葉大多數種植在郊野公園、公園和郊外,其中一個地方就在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今次也順路看看一下紅葉最新情況。

位於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的紅葉,主要是香港常見的紅色樹葉:楓香樹。楓香樹在秋天轉黄,入冬時再轉為紅色。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紅葉
古人常說,一葉知秋。此話不假。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1/lions-nature-education-centre-red-leave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一旦有更多香港紅葉情報,背包豬和小白將在本文及下文持續更新:香港紅葉情報+紅葉好去處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紅葉+銀杏情報2021

2021年12月27-28日
背包豬爸昨日26號去了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發現楓香葉子轉紅。
要說葉子變色的話,還是有機會看到:香港紅葉情報+紅葉好去處
銀杏樹
中藥園銀杏樹光禿禿,沒有葉子。
12月26日銀杏紅葉近況: 西貢蕉坑黃鐘花與紅葉@香港賞花看紅葉2021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12月9日
背包豬在11月下旬去了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發現 楓香葉變色了。
西貢紅葉
銀杏樹還是很幼小,不過也開始變色了。
西貢蕉坑銀杏
11月27日銀杏紅葉近況: 西貢銀杏和紅葉變色近況@香港紅葉2021

8月4日
8月楓香樹葉綠油油。
西貢自然教育中心紅葉

2021年1月19日更新:在剛過去週末,背包豬在西貢行山,途經獅子山自然教育中心,園內的大楓香樹轉為緋紅色。
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紅葉2021
西貢紅葉2021
不過,在中草藥園裏的小楓香樹的葉子仍是綠油油一片。
香港銀杏2021 另一方面,同區的小銀杏樹已完全落葉。
香港郊野紅葉
依背包豬當日所見 ,不少楓香樹落葉中, 樹葉開始稀疏,打算去看紅葉的朋友要注意。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紅葉+銀杏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在12月近日再去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園中有一棵楓香樹少量樹葉轉紅。另外,部份楓香樹已由黃轉為緋色。

以下照片是背包豬和小白在不使用濾境下的顏色 ;楓樹顏色因時不同,楓香樹位置請參考10月份內容。

這株為於中草藥園的小楓香樹的少量楓葉轉為紅色, 是其中一株最容易拍攝紅葉的地方。

背包豬和小白在10月時的郊遊徑楓香樹,部份楓葉已經由黃轉為緋紅色。
大楓香樹的楓葉也開始轉為緋色。抬頭一看,黃色、啡色、綠色、紅色交織在一起,五彩繽紛。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紅葉YouTube:,省力看紅葉:
西貢紅葉: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香港紅葉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另外,背包豬和小白發現小楓香樹附近的小銀杏樹, 銀杏葉子顏色由綠色開始變黃色。
西貢銀杏2020
西貢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銀杏樹
銀杏樹葉漸黃,不少葉子邊緣有一條深棕色的色紋。銀杏樹開始落葉。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楓香樹分佈+10月紅葉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在10月下旬來訪,園中有一兩棵楓香樹樹葉開始變色,由綠色轉為黃色。其他楓香樹尚未變色。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紅葉 有興趣可以繼續看楓香樹短片:西貢紅葉2020(廣東話版) / 西貢紅葉2020(國語版)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的紅葉位置

西貢蕉坑自然教育中心的紅葉分佈不集中,分散在園內四處。以背包豬和小白當日所見,以下4處最容易找到楓香:

第一個地方就是在西貢蕉坑自然教育徑中的楓香樹指示牌前的一棵楓香樹。 由於楓香樹旁有不少其他品種喬木, 混雜在一起,不看指示牌,再加上楓香樹未轉紅,估計大家要跟楓香玩捉迷藏。另外,自然教育徑途中也遇上野漆樹。 

另一個地方就是位於蕨類植物園區的楓香樹。這棵楓香樹生長多年,枝葉茂盛,四人在10月下旬時,楓葉開始變色。

第二個就是在蕉坑自然教育徑入口附近的楓香樹。這棵楓香樹生長多年,可以和蕨類植物園區的那棵一樣。背包豬四人在10月下旬來看,全棵樹葉綠油油一片。

西貢紅葉

那一個看楓葉的地方就是位於蕉坑中草藥園內栽種的楓香樹。 生長在溫室內的小楓香樹,樹葉也是綠油油。

背包豬和小白有時間再去看看。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