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位置分佈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是個繁華大都會,除了吃喝玩樂的市區外,香港在郊區也有不少特色的地方, 例如香港有兩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地質公園, 各位知道哪些地方是屬於地質公園呢?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有兩個園區一個是位於西貢,另一個位於新界東北, 兩個世界地質公園園區都有四個部分。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位置分佈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hongkong-geo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位置分佈


西貢火山岩園區
糧船灣、橋咀洲、瓮缸群島、果洲群島

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
印洲塘、東平洲、赤洲-黃竹角咀、赤門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西貢火山岩園區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糧船灣

糧船灣海岸除了佈滿六角形岩柱聞名外,另一個 特別之處就是近年發現的糧船灣超級火山(High Island Supervolcano)。糧船灣超級火山是香港首座被發現的古代超級火山,推算在1.4億年前是最近一次爆發,現在是一座死火山。

糧船灣超級火山位於糧船灣至果洲群島一帶,受到香港世界地質公園西貢東部火山岩區保護。經過多年風化和侵蝕,現時只有少部火山岩分露出水面。

另外,萬宜水庫東壩一帶也有天然六角形柱壁畫, 也是近年行山和郊遊的好去處。


橋咀洲

橋咀洲位於西貢市中心不遠的島嶼, 在相連島沙洲上擁有超過1.4億年歷史的岩石,是當年一次大型火山爆發形成。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西貢火山岩園區相關文章:橋咀一日遊+潮汐時間表:船+景點+行山路線

瓮缸群島(Ung Kong Islands)

瓮缸群島位於滘西洲以東、糧船灣以南水域,由多個島嶼組成的群島。瓮缸群島中較大的島嶼有甕缸洲、伙頭墳洲、橫洲、火石洲、吊鐘洲、番鬼倫洲(圓崗洲、棟心洲和扁洲)和沙塘口山等等。由於長期受到海浪沖擊,瓮缸群島有著豐富的地理面貌。群島有六角火山岩,在東南海岸有很多懸崖峭壁和海蝕拱。其中在沙塘口山的海蝕拱高達24米,東海岩洞更被譽為「香港四大奇景」之一。


果洲群島(Ninepin Group)

果洲群島位於清水灣對出海面,由南果洲、北果洲、東果洲三個較大的島嶼以及多個小島和石排組成。
果洲群島的主島是北果洲和南果洲。北果洲有壯觀的六角方柱景觀。北果洲最大的六角形石柱直徑約三米 。南果洲尤以海蝕洞最為著名。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

印洲塘(Double Haven)

印洲塘,位於船灣郊野公園東北方, 是一個覆蓋兩個海灣:灣洲和荔枝窩的海岸公園。印洲塘的大部分島嶼和山嶺,是在1.6億年前多次火山噴發組成,這個景區最有名是荔枝窩、吉澳及紅石門。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印洲塘園區的相關文章:馬料水-吉澳/鴨洲時間表+船程+船費

馬料水去荔枝窩船期+時間

東平洲(Tung Ping Chau)

東平洲位於大鵬灣,是香港最東面的海島。東平洲對岸為廣東省南澳鎮。東平洲全長約600米,設有 東平洲郊遊徑,是東平洲岩石以粉岩為主,層層疊加上各種海蝕地貌,是香港的名勝景點。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東平洲園區的相關文章:東平洲船期+馬料水-東平洲時間+船費

赤洲-黃竹角咀

赤洲群島以紅色礫岩、砂岩、粉砂岩為主,紅色外觀是來自岩石中豐富的氧化鐵。黃竹角咀擁有香港最古老的岩層,約4億年前沉積而成,海島上最出名的景點是鬼手。



赤門

赤門又稱作赤門海峽,赤門海峽北岸的岩層,是香港最古老的岩層,約有4億年歷史。 赤門海峽是香港第二古老的岩層,約有2.81年歷史。赤門海峽南岸的荔枝莊有多種火山岩和火山沉積岩,是1.46億年前的產物。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馬屎洲園區的相關文章:大埔市區去三門仔交通

三門仔的漁村風光和大埔地質博物館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世界地質公園 荔枝莊園區的相關文章:荔枝莊交通+荔枝莊船期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