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街鬼屋與七不思議事件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港島古蹟半天遊,第一站在魯班廟參觀後,一邊散步,經過了香港百年防疫活化石的第二街公共浴室,邊行邊看,來到了第二站: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這個名字對大家很陌生,但一提到這座建築的別名:高街鬼屋,相信在香港生活的朋友們,沒去過,也一定聽過這個大名。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Sai-Ying-Pun-Community-Complex.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平日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高街鬼屋的古往今來

小白對高街鬼屋的故事並不瞭解,所以網上搜集資料。

位於高街2號的舊精神病院南面歷史悠久, 1892年落成,最初是用作國家醫院人員住所, 後來在1939年大樓被改建為精神病院女病房。 就在這個時候開始, 原本是國家醫院人員宿舍被稱為精神病院 。1961年青山醫院啟用後,這座建築將改為日間精神科門診部,直至1971年。

1971年至1998年期間,大樓荒廢了27年,直至1998年重建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並保留了當年的花崗石外牆。

在當年高街舊精神病院仍未成為法定古蹟,過了7年後,即2015年,這個花崗石立面才正式判定為法定古蹟。

以上是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的紀念牌的說法。不過,在網上也有指1971年空置前,曾用作聯合書院宿舍。

至於高街鬼屋與不思議事的關聯,請繼續下方喔。

這個建築是早期巴洛克式地標建築,在香港是非常罕見的建築。
高街舊精神病院
寬闊的拱形走廊和重新翻新的扇門,讓人不覺得身處香港
舊精神病院
拱型走廊和刻有圖案的熟鐵欄杆裝飾,小巧優雅。
高街鬼屋
下方的基石採用了線條簡潔的花崗石塊
高街鬼屋
保留下來的煙鹵,也是石造的?

高街鬼屋的不思議

撇除高街鬼屋的都市傳說,這座建築的構造和位置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仔想看看這間西營盤社區綜大樓的地理位置,今天的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地處依港島山勢而築,由下而上的斜路。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正門前方是香港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後方是般咸道官立小學,四周附近有民居。雖然距離西營盤地鐵站不遠,當日早上顯得很幽靜,晚上就更不用說了。

小白不禁遙想19世紀初期,一棟樓高3層的國家醫院宿舍,坐落在山坡上,下面沒有高樓林立的大廈,只有矮小的平房,想必能擁抱維多利亞港的海景吧。天氣好的話,說不定能眺望九龍半島呢。如果是今天,可能是中半山的面海豪宅有機會出現的維港風景……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旺中帶靜」的環境最容易讓人產生聯想……日本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薄》的「學園七不思議事件」,故事中採用相當接近「學校校舍x醫院x靈異事件」橋段,只能夠說「故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在130年間,香港從小漁村發展成為國際大都會,高街鬼屋代表的是香港變遷。如今的高街鬼屋,只剩下外觀裝飾,內部人面全非,高街鬼屋的傳說會否成為歷史陳跡?

<花小錢去旅行>遊記:
香港古蹟半天遊:西環魯班先師廟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