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誕2024+香港古蹟半天遊:法定古蹟西環魯班廟+開放時間+特色🏯Lo Pan Temple and Si Fu Festival 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The enchanting Lo Pan Temple in Sheung Wan🏯✨

The hidden gem dedicated to the master carpenter, Lo Pan. For more details, check out our post. Happy temple-hopping! 🚶‍♂️🌟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魯班先師廟,魯班先師廟又稱魯班廟,是香港唯一供奉魯班的廟宇。 魯班廟不難去, 附近有巴士站,不過有少許樓梯。

農曆六月十三日才是魯班寶誕(英文:The birthday of the Master Lo Pan), 背包豬和小白是在平日週末來魯班先師廟, 意外的來鲁班廟參拜的香客也不少。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Lo-Pan-private-temple-h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魯班廟點去?

如果想來個香港古蹟半天遊,魯班先師廟是中西區文物徑的其中一段, 可以接連上香港島其他古蹟順路參觀。
背包豬和小白乘搭巴士,下車後沿著樓梯,步行約五分鐘抵達魯班廟。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分享魯班廟步行路線方法。
魯班廟地址:香港西環青蓮台15號
魯班廟開放時間:09:30-17:00

2024年魯班先師誕(師傅誕):2024年7月18日(農曆6月13日)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背包豬沿著山市街往魯班廟的入口。
💮魯班先師廟交通:港鐵+巴士步行方法

魯班先師廟的建築風格與特色

魯班廟建於清光緒十年(1884),位於香港中西區西環青蓮臺15號,旁邊的廣悦堂公所和魯班廟 現時同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2024年古諮會通過堅尼地城魯班廟為法定古蹟。
旁邊的廣悅堂公所也是一棟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魯班廟是一棟青磚建築,正門兩面有浮雕,因年代久遠,現在被鐵絲網蓋住。看來是八仙的故事,較難欣賞。
屋頂的雕塑還有很鮮艷的雕塑,正門及室內屋頂有壁畫,據統計共有27幅,是港島區壁畫最多的廟宇。
鲁班廟廟內有一塊石刻《倡建魯班先師廟簽題工金芳名碑誌》,立於清代光緒10年,記錄當年修建魯班先師廟的由來和善長。
魯班先師廟正門側立牌,歷史較短,在甲子年建成,講述魯班廟地契之轉讓由來。

背包豬當日所見,仍有善信參拜祈福。
魯班廟在每的農曆六月十三日,都會慶祝魯班先師誕。

背包豬和小白逛完魯班廟,再往第二個景點出去!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2021-2023年魯班先師誕活動 2023年魯班先師誕(師傅誕):2023年7月30日(農曆6月13日)
2022年魯班先師誕(師傅誕):2022年7月11日(農曆6月13日)
「18區派建造業魯班飯」活動:在7月1日至31日期間派出5,000個魯班飯予18區基層市民

2021年魯班先師誕(師傅誕):2021年7月22日(農曆6月13日)
「18區派建造業魯班飯」活動:派出約1.2萬個魯班飯予18區基層市民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