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搭乘穿梭巴士:香港往返澳門金巴心得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上回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三人從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發,買好了去澳門的金巴車票後,澳門小旅行正式出發。

回程由澳門去香港的行程,背包豬三人也是選擇了乘搭金巴。小白再在本文談談乘搭金巴往返澳門的遊記和資訊分享。

疫情之後的2023年,背包豬三人又去了澳門一日遊,同樣是乘搭金巴。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4/hmzbus-macau-mu1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2019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香港走走吃吃 /  澳門自由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港珠澳大橋搭乘穿梭巴士
雖然背包豬三人去澳門當日是平日,旅客不算多,但也有一些地方值得留意!
假日去的話,只要避開繁忙時間,同樣都是金巴等乘客。
💮2019年6月下旬,背包豬第二次利用港珠澳大橋,乘搭金巴往澳門,這次乘搭單層金巴,遊記參考: 港珠澳大橋金巴:單層穿梭巴士去澳門

往<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2019心得目錄


怎樣從港珠澳大橋乘搭金巴 (2023年5月更新)


當背包豬三人買票後,步出聯檢大樓,外面就是金巴巴士站。從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發,提供兩條巴士路線,一條是往珠海,另一條是往澳門。兩條巴士路線的站點距離較遠,估計大家依指示標誌走,基本上不會走錯的。
港珠澳大橋搭乘珠海穿梭巴士
這條是往珠海方向的金巴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巴士站
雖然背包豬三人走了一段路,但聯檢大樓距離巴士站頭其實還有一段路,沒想像中的近。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巴士站檢票處
到了較近巴士站的一處,設有工作站。屆時將有工作人員檢查旅客車票,並把車票上的二維碼掃一下,才會方行。因次檢查車票在近口岸出口,就算之後要輪候金巴,也不怕超出車票的有效時間。

2019年6月下旬時,檢查車票的位置移更接近香港口岸的出口,旅客剛進入車站範圍就必須先驗票。驗票人員和機器數目也較第一次去的時候多,背包豬和小白很快進入車站。車站位置和第一次去的時候相若,都是走了一段路才到達站點。
💮金巴買車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買票心得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在巴士站頭已停泊了幾輛巴士。雙層巴士和旅遊巴沒特別班次,小白覺得是車長根據旅客人數而決定發那種型號的巴士。

旅客客滿即開,沒班次,不過若在週末假期出行,小白估計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消化排隊人潮。

港珠澳大橋搭乘穿梭巴士:香港往返澳門金巴心得

港珠澳大橋搭乘穿梭巴士
不論是雙層巴士和旅遊巴,都設有大型行李安放區。雙層巴士就像龍運巴士(小白給海外朋友的註譯:巿區往返香港機場的機場巴士),在下層有一個行李架。旅遊巴放在下方的空間。話雖如此,如果攜帶更多行李的朋友,要繼續讀下去,看看下面情況。
穿梭巴士座位
雙層巴士和龍運巴士相同,座位設有usb插槽,方便叉電。
開車前將有工作人員提醒旅客必須攜帶安全帶。

本來背包豬三人想像在港珠澳大橋上看風景很寫意,不過,現實總歸現實.......
港珠澳大橋風景
去程三人尚且看到珠海沿岸高樓大廈,回程灰懞懞,大部份景物都看不清........
港珠澳大橋風景
沿途風景,偶然也有飛翼船駛過。
港珠澳大橋風景
金巴接近澳門口岸時,三人已看到對面珠海的高樓大廈
金巴行李 
背包豬三人當日去澳門的行李較多,數量之多還要擺放在通道......旁邊有職員看管行李。
背包豬三人去程的雙層金巴幾乎客滿,行李擺放一地都是,想快也快不了......亦因此開得很慢,前後差不多用了1小時才下車;甚至隨後的金巴都能追上來。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
不少旅客一下車即箭步前往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

金巴回程:澳門去香港

港珠澳大橋風景
回程的天色比去程還壞,能見度低......
剛巧碰上大潮,背包豬和小白清晰看到河水和海水的兩種水色,總算有點收穫。
背包豬三人回程都是乘搭雙層巴士,不過背包豬和小白當日回香港時旅客較少,車速也較快,約45分左右抵達香港口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小白製作的短視頻:https://youtu.be/laql_tgTYkI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回程的香港口岸下車


往<花小錢去旅行>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