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金巴買票心得+時間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澳門小旅行,使用了港珠澳大橋的金巴去澳門。從香港出發去澳門,購買金巴車票也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喔!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4/hmzbridge-bus-mu19.html

澳門自由行吃喝玩樂最新情報: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香港走走吃吃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往返香港至澳門及珠海的金巴
往返香港至澳門及珠海的金巴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金巴班次+ 香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入境澳門過關措施2023

🌸2023年1月更新:
2023年1月5日零時開始,乘搭金巴的旅客不需要實名登記購票,同時恢復現場售票。疫情持續,措施可能改動,出行前請先查閱官網最新消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香港居民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過關措施2023
從2020年3月25日開始,香港居民入境澳門過關有重大措施,詳情看:港珠澳大橋過關流程

🌸2020年8月:現時乘搭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的旅客, 必須在金巴的線上平台預先購買車票。 措施適用於所有金巴兩條路線,港澳線及港珠線。 現時在三個口岸都不會設置售票處售賣車票。

由香港、珠海及澳門口岸開出的固定班次, 每日共有六班,分別是:上午10時30分、中午12時、下午2時、下午4時、下午6時及下午8時10分。 班次或有改動,購買前請留意官網最新消息。

現時,進入澳門超珠海的旅客,必須持有有效的陰性核酸測試結果證明。

金巴班次+ 香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入境澳門過關措施(2020年4月更新)
2020年4月5日是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 (金巴)最後一日運行,澳門來往香港的金巴尾班車在晚上8時開出;從4月6日凌晨零時起暫停營運,直至另行通知。另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過關時間變動。

🌸2020年3月更新:
2020年3月18日19時開始,乘搭金巴的旅客需要實名登記, 直至另行通知。

金巴班次(2020年2月更新)
現時金巴澳門線約每30至60分鐘一班, 珠海線約每60分鐘一班。班次隨時改動,出發前緊記查閱官網最新消息。
💮延伸閱讀:香港封關+出入境口岸交通最新情報

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買穿梭巴士車票

背包豬三人經過香港口岸過關,經過海關,再走了一段路,到達人工島大堂。
💮延伸閱讀:港珠澳大橋過關:該帶什麼旅遊證件?

大堂很廣闊寬敞,除了一兩間免稅店和食肆外,沒其他店鋪。基本設施如洗手間都有。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免稅店
免稅店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
購買金巴車票主要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人手售票處,另一種是使用自助售票機。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售票處
小白目測人手售票約有10個售票窗口,接受港元、人民幣現金、微信支付、支付寶等都適用。澳門元在香港口岸也能使用。

香港去珠海和澳門的車票都在這兩處售票,背包豬三人到訪當日人數不多,所以兩邊都很清閒,很快就買好了票。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自助售票機
使用自助售票機,可以購買車票又或領取車票。
小白提醒大家在自助售票機使用八達通為金巴付款時,如果買長者、兒童或傷殘車票,一定要使用長者或兒童八達通拍卡付款。
如果以成人八達通繳清款項,有機會付全票金額,而且不得退款哦!

售出的金巴車票僅在出票時間起的1小時有效,為此小白建議大家,在確定乘搭前才好買票,否則逾時失效,就更麻煩了。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金巴車票
香港去澳門的車票樣子,車券紙上打上粉紅色的浮水印和兩組QR CODE 二維碼。
澳門去香港的車票是不同的樣子,小白再跟大家分享

金巴有兩種,一種是雙層巴士,另一種是旅遊巴。兩者車票價格相同,車票價錢請去這篇:港珠澳大橋金巴價錢+接駁巿區巴士路線

另一點小白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攜帶大型行李,要留意是否超出規定,未必能上車哦。

買好車票後,背包豬三人的澳門小旅行正式開始!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2019心得目錄



***
本文首次發佈:2019年4月
最新版本:2023年1月
2020年2月及3月:金巴買票流程改動,因疫情影響調整班次
2020年8月: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的防疫措施的最新安排及巴士時間表
***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