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港珠澳大橋過關流程:證件+過關時間+入境最新消息 Macau arrivals from Hong Kong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自從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不少朋友在週末假期往返香港,珠海和澳門。

因為通過港珠澳大橋後,有機會入境3個口岸。可能有一些朋友會像小白一樣,搞不清到底那個口岸該使用那種證件,是香港身份証還是回鄉証?對於海外遊客,有什麼值得注意地方?

本文就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去澳門自由行中有關港珠澳大橋過關流程使用證件及過關所需時間分享。

***
本文首次發佈:2019年4月
最新版本: 2022年12月, 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居民入境澳門的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2020年8月,廣東省和澳門政府對經香港入境的旅客要求
2020年4月,香港和澳門調整港珠澳大橋口岸通關服務時間
2020年3月,澳門出入境防疫措施及港珠澳大橋過關程序改動
2023年4月, 背包豬和小白過關經驗
***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4/hmzbridge-passport-mfm19.html

澳門自由行 吃喝玩樂最新情報:  港珠澳大橋+澳門小旅行 / 香港走走吃吃 ,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和《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2023澳門週末好去處:澳門週末好去處


<花小錢去旅行> 港珠澳大橋相關文章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金巴買票心得

港珠澳大橋直通巴調整班次:港珠澳大橋交通:直通巴價錢+時間表

香港人入境澳門最新防疫措施

🌸2023年4月23日
背包豬和小白2023年復活節時,經港珠澳大橋去了澳門一日自由行,當日出入境順利,澳門和香港出入境沒有特別要求,像疫情前一樣。

🌸2023年1月5日
澳門政府在2023年1月5日發佈香港入境澳門的防疫措施。從2023年1月8日星期日零時起,恢復澳門國際機場的轉機服務;取消所有口岸的強制入境健康申報措施及入境後的健康管理措施。由香港或台灣地區入境澳門的人士無須出示任何新冠病毒檢測證明。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不同人士入境澳門的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都不同。詳情請查閱官網。防疫措施隨時改動,以官網為準。出發前緊記查閱官網最新訊息。
----
澳門政府在2022年12月23日發佈香港入境澳門的防疫措施。由香港、台灣或外國入境人士,必須出示採樣日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接受5天自我建康管理,入境後「澳門健康碼」為黃碼。自入境翌日起計連續5天,每天進行抗原檢測並將結果上載至「澳門健康碼」。所有抗原檢測均為陰性,「澳門健康碼」轉為綠碼。

----
🌸2022年12月8日
據媒體報導,澳門放寬的檢測要求包括取消珠海以外內地人士入境後的檢測要求,相關人士只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珠海入境者則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香港、台灣及海外入境人士則改為5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後3天黃碼,最後一日核酸檢測若陰性就會轉綠碼。


🌸2022年1月14日
澳門政府宣布由2020年1月14日零時起生效的防疫措施。

香港居民入境澳門的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香港,需要採樣日後72小時內核酸檢測認證證明,及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香港居民入境前曾到中國內地、 台灣地區、外國,又或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入境澳門的衛生檢疫要求和措施都不同。詳情請查閱官網。

----
2021年8月4日
香港政府宣布8月4日起澳門將被納入「回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名單。

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澳門的人士,將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旅客抵港後必須進行家居強制檢疫14天,另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3天、第7天和第12天,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因應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7天的安排並不適用。

防疫措施隨時改動, 以官網為準。出發前緊記查閱官網最新訊息。
----
2021年7月8日
根據澳門政府官網在2021年7月6日的入境指施,外國旅客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地區旅客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外國,禁止入境。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香港,須持有24小時內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要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

入境前21天內曾經到過台灣,登機時須持有24小時內發出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要接受21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以及最少7天自我健康管理。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中國內地,須持有7天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附表所列地區的人士,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
------
2020年12月22日
澳門政府宣布12月21日晚上10時起, 外國旅客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台灣旅客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外國,禁止入境。

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香港,須持有24小時內進行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要在酒店等指定地點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1天。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台灣,須持有7日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要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中國內地,須持有7天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或採樣證明入境;旅客 曾經到訪部份地區,須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地區名單請查閱政府官網。
----
2020年8月6日
廣東省宣佈8月7日上午10時起, 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中國大陸, 必須提供由報告發出24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入境後的旅客亦要接受14日隔離。

澳門政府宣佈,8月7日早上6時開始,所有從香港入境澳門的旅客,必須持有24小時內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亦要在指定地點接受14日醫學觀察。
----
2020年8月4日
8月4日早上6時起,經香港入境旅客提交的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記錄,有效期由7日縮短至72小時內,並且在指定酒店隔離14日進行醫學觀察。
-----
2020年7月13日
澳門政府宣佈從7月13日中午12時開始,由香港乘搭港珠澳大橋金巴入境澳門的乘客,必須出示7日內對新冠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的證明。

旅客乘搭由澳門出發的客船和飛機,在7月14日早上6時起亦須出示7日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測試陰性證明。
-----
2020年4月5日
香港和澳門宣佈從4月5日起調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澳門口岸過關服務時間。
乘搭金巴和直通巴過境的旅客,香港口岸旅檢大樓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澳門口岸港珠澳旅檢大樓和港澳旅檢大樓通關時間同樣縮短至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兩地的私家車車道通關時間由每天二十四小時改為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
另外,這次重大改變也影響到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班次

2020年3月24日
澳門政府在3月24日宣佈,入境澳門的最新防疫措施。
從3月25日零時開始,入境澳門的內地、香港、台灣居民須接受最新防疫措施:
內地、香港、台灣居民入境前,如14天內到訪外國,禁止入境。
如14天內到訪台灣、香港,入境澳門後將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如14天內未曾到訪香港、台灣和外國,可以入境,但如來自新冠肺炎高發地區,入境後須進行醫學檢查。

政策時有變動,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入境澳門前,緊記查閱澳門官方最新消息。

2月23日:
因應新型肺炎調控工作,澳門政府在2月23日宣佈,南韓被列為疫情高發地區。
2月24日開始,所有入境前14日曾到過南韓的旅客,將被送往檢查站進行6至8小時醫學檢查。檢查措施不包括澳門居民。

港珠澳大橋過關程序變動 (2020年2月更新)
從即日開始,因應防控工作,經港珠澳大橋和關閘去澳門的旅客需要進行健康申報。

據香港傳媒報導,旅客在車上填寫健康申報表後,在澳門過海關前,需進行消毒及探測體温等等防疫措施。

因防疫調控工作及實際情況,有可能減少或全部取消電子通道E道過關。不論澳門居民還是香港居民,有時候旅客需要在人手櫃台入境。

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宜預留充裕時間辦理出入境手續。

港珠澳大橋的口岸設置

既然是港珠澳大橋,當然包括香港口岸,珠海口岸和澳門口岸。
旅客可以透過大橋往返以下地區:
- 香港-澳門
- 香港-珠海
- 珠海-澳門
旅客也可以以聯遊形式,一同串遊三地。
港珠澳大橋過關大樓入境區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過關大樓入境區

香港往來澳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

香港永久居民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就可以過關。
香港口岸設有兩種過關方式,一種是通過e道,另一種是人手櫃台。依小白目測評估,e道數量連同櫃台大概有二三十個左右。背包豬三人當日是平日,過關人數較少,幾乎直行直過,反而步行的時間較長,過關後還有海關,沒特別的話是直過,大約5分鐘已完成過關手續了。
聽經常往返港澳兩地的旅客說,週末在香港口岸過關可是要等一小時呢!
準備在週末和假期出遊的朋友,要留意預先充裕時間!
持有其他形式的證件和護照可以在關員櫃台辦理。
港珠澳大橋過關大樓澳門口岸
港珠澳大橋過關大樓澳門口岸

香港往來澳門: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出入境 (2019年7月更新)

來到澳門口岸,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証的居民入境澳門。同樣,香港居民不需要使用回鄉証。
澳門口岸和香港口岸設置相同,設有e道和人手櫃台。
對於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証的居民來說, 如果沒有事先申請,是不能使用e道過關的。好像可以即時登記,但不能即時生效。

使用人手過關後,關員會給旅客一張小小的入境通知書,上面註明個人資料和逗留有效期的通知書,記得要好好保管哦。
順帶一提,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証的香港居民在澳門有一年逗留期限。
持有其他形式的證件和護照也是在關員櫃台辦理出入境。

2019年6月下旬,背包豬再次利用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今次是在週末下午利用港珠澳大橋口岸,沒想到週末也是旅客不多,香港口岸是直接出境。澳門口岸旅客也不多,但非澳門居民的人手辦理入境只開放了一個櫃位,等了大約20分鐘辦好入境手續。

澳門口岸往返珠海

雖然此行背包豬三人沒去珠海,不過就背包豬和小白所見,經澳門往返珠海,是在不同區域辦理過關手續。三人在澳門出境後,出口有二條通道,一條是通往金巴售票處的香港方向,另一條通道是往珠海海關。三人一出閘口不久,背包豬和小白已看到往珠海方向的指示牌了,所以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當然,香港居民往返珠海還是需要回鄉証的。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時間表
現時部份公司恢復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和直通巴士往返香港至澳門。港珠澳大橋交通最新資訊,請留意背包豬和小白在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時間表的持續更新。
澳門好去處2023

澳門假日會舉辦不同富有本地特色的文化活動和節慶,可留意農曆新年的各種活動:2023澳門假期日曆。農曆新年的各種活動:2023澳門農曆新年免費活動+過年好去處。更多澳門好去處,請查閱 澳門自由行

澳門區域

澳門有澳門半島、氹仔、路氹及路環四個區域。


昔日安排
從即日至12月22日期間,香港居民在港珠澳大橋過關時的流程將變動。

香港居民需攜帶身份証及回鄉証前往澳門。不論是從香港去澳門或珠海,乘搭金巴或直通巴出境,穿梭巴士將會駛往東人工島的安全查站進行登記。
根據香港傳媒報導,旅客在大樓外被拍照及將隨身物品放入X光機檢查;旅客需出示身份証及回鄉證檢查記錄。登記後的旅客再上車前往澳門口岸大樓辦理澳門入境手續及安檢。
現時香港去澳門經港珠澳大橋需要4次安檢。澳門去香港一程將不受影響。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