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車一日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交通+台中打卡免費好去處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的台中之旅第二天,天氣終於放晴了,吃過酒店早餐後,背包豬三人開始今天的台中公車景點之旅!

今日的台中第一個景點是去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The Luce Chapel),各位可能覺得大學內的一座教堂有什麼特別? 為什麼在台中旅遊書和網站都看到這個台中市的熱門景點?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實用資訊+ #台中自由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8/12/taichung-lucechapel-tw106.html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要不是背包豬看過簡介,路思義教堂的建築風格一點都不像是50多年前的建築物。現在看來,東海教堂一點都不過時,是台中打卡好去處之一。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
本文首次發佈:2018年12月
最新版本:2020年5月
本文分為:
Part 1:  台中火車站+逢甲大學、逢甲夜市去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交通
Part 2:  東海路思義教堂遊記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交通

去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方法有兩種, 第一個方法是成是乘搭354號巴士去東海路思義教堂。354路巴士是直達車,從文修停車場出發,途經僑光科技大學丶逢甲大學丶臺中榮總,巴士總站就是東海路思義教堂。

第二個方法就像背包豬和小白從台中火車站出發,乘搭巴士去東海大學,然後步行去教堂。

在台中乘搭公車,又利用儲值卡付款,2017年時是首8公里免費的,不過由台中火車站過來這裏,剛好超過了8公里,所以要付一點錢,不過公交車費還是很便宜。 現在在台中乘搭公車已經是首10公里免費了! 使用交通卡付款是免費的哦。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當時台中火車站前的公車站在維修中,所以背包豬三人花了一些時間去找公車站。

背包豬在2018年再去台中自由行,當時台中火車站公車分佈情況: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實拍

東海大學巴士站去路思義教堂步行路線

東海大學公車站
在東海大學公交車站下車後,就轉左(背向台中市方向計算)的大路進入東海大學去
東海大學牧場
背包豬中途看到的乳牛裝飾品
東海大學另一個有名的是 東海大學牧場,不過東海大學佔地大,所以背包豬三人放棄了去東海大學牧場
東海大學牧場
背包豬往教堂中途一直有指示,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東海大學公車
中途看到運行在東海大學校內的公車,東海路思義教堂巴士站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背包豬和小白步行約10分鐘;抵達路思義教堂。
背包豬三人從遠處看起來小小的;走近又發現頗大。
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是由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先生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先生所設計,於1963年落成。
對於香港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貝老就是設計中銀大廈那位建築師
路思義教堂
背包豬去的時候內部沒開放,但透過玻璃窗也可以看到教堂內的情況
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設計以今日角度來看,仍然很新穎。當日風和日麗,不少遊人在教堂一帶拍照。

除了東海大學教堂外,台中還有什麼特色景點?
台中公車景點
看完教堂之後,背包豬三人再回到東海大學公車站,上公車往下一個台中免費景點梧棲漁港去~ 不過,從東海路思義教堂到梧棲觀光漁港,怎樣去?看梧棲漁港交通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