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公車路線表+巴士站分佈地圖2024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台中火車站遷往新站後,舊台中火車站公車候車處有所改動,原本的台中火車站公車站遷至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一帶。

2017年3月,背包豬三人笫一次 台北台中雙城遊 曾經為了找公車站而花了近20分鐘時間在台中火車站轉圈,在6月台中高雄自由行找到了地圖,加上3月時的迷路後認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路,所以情況好一點。 2018年背包豬和小白再去台北台中自由行,發現火車站環境和以前不同了。

在2019年10月起,隨着台中轉運中心和臺中車站公車總站投入服務,不少巴士路線再次改動。

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重新整理 台中火車站 周邊巴士站分佈和路線情況。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台灣交通 實用資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台中火車站(原金莎百貨前)公車站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0/taichung-busstatio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7年10月
最新版本:2020年8月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名稱

現時台中車站巴士站位置已遷移至台中火車站新站的巴士總站。光是台中車站,已有8個名稱非常相似、位置相近又方向不同的車站!
除了台中車站外,台中火車站周邊還設有四個主要巴士站。 停靠的巴士路線眾多,背包豬和小白日後再在本文更新相關資訊。

在巴士站牌上註明的「台中火車站」巴士站,其實不止一個,而且不是所有巴士都會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上下車。像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到訪台中時,就因為多個「台中火車站」的巴士站花了不少時間找正確位置。

如果近期來台中的朋友,宜先做好功課,預留時間找巴士站~

公車候車處可能會再有改動,所以下方只供參考。

台中火車站公車路線表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主要車站 花小錢去旅行 公車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台中車站(A月台) 300 靜宜大學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309 高美濕地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310 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roasterpig
310區1 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310區2 靜宜大學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309區 靜宜大學 - 臺中車站 (往返皆設站)
台中車站 (B月台)http://roasterpig.bblogspot.com 12 明德高中(明德街)->豐原鎮清宮
131 朝陽科技大學->北屯區行政大樓
65延 南區公所->潭雅神綠園道
65繞 南區公所->潭雅神綠園道 花小錢去旅行
58 大慶活動中心->潭子勝利運動公園
58區1 大慶活動中心->北屯區行政大樓
58區2 明德高中->潭子勝利運動公園
58副 大慶活動中心->潭子勝利運動公園
65 南區公所->潭雅神綠園道
71 植物園(西屯路)->臺中洲際棒球場
台中車站(C月台)
50路:921地震教育園區->文英兒童公園
55 地方法院->豐原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73 統聯轉運站->文英兒童公園
75 臺中榮總->一江橋
75區1 臺中女中->一江橋
台中車站 (D月台) 花小錢去旅行 25 忠信國小(柳川西路)->僑光科技大學
35 南區公所->僑光科技大學
5 臺中車站(民族路口)->僑光科技大學
臺中車站 A2: 台中國際機場 - 台中車站(來回皆停)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停靠的巴士路線眾多,背包豬和小白日後再在本文更新相關資訊。

台中車站位置

台中車站巴士總站位於新台中火車站對出,旁邊是台中轉運站。
台中轉運站

背包豬於2017年3月及6月拍攝以下圖片。最新的地圖是背包豬在2018年6月拍攝。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

 2018年6月尾背包豬在台中火車站看到的公車站分佈地圖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實拍

----- 以下部份為2017年6月時的情況,可能已有變更,大家要留意 -----
 2017年6月尾背包豬看到的公車站分佈地圖
台中火車站公車站分佈地圖

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公車站 A及B

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公車站
往台中機場的公車也是在這裏停車,302路公車乘車遊客參考
台中火車站(第一廣場)公車站
對面就是統一廣場

留意第一廣場和台中火車站有一段短距離,要趕火車的朋友們宜預留多一點時間走路~

台中火車站(原金莎百貨前)公車站E

台中火車站(原金莎百貨前)公車站

台中火車站(建國路)公車站 G

台中火車站(建國路)公車站
台灣好行往日月潭的巴士也是在這裏停車,
其他公車如27路是停在較前位置(上圖最右邊)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