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啤酒博物館免費參觀遊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北海道之旅,在余巿蒸餾所參觀後,再回到札幌巿區內的札幌啤酒博物館繼續無料見學。
背包豬遊記:余市蒸餾所:威士忌與紅葉之秋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1/sapporobeer-museum.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2015北海道東京賞楓之旅 /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 / 札幌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札幌啤酒博物館,官方中文稱為札幌三寶樂啤酒博物館/Sapporo Beer Museum,是札幌啤酒位於札幌巿內廠房,後來廠房退役,搖身一變成為全國唯一的啤酒博物館。這棟建築群也是北海道遺產之一。

札幌三寶樂啤酒博物館
多國語言的指示牌
指示牌身後的巨型煙囪是博物館的標誌
在這裡,背包豬三人參觀了昔日釀酒的設備,而且門票免費。
因為背包豬爸早前去了余巿蒸餾所免費試喝後,問:「這裡也有免費試喝服務嗎?」
背包豬遊記:余市蒸餾所:威士忌與紅葉之秋

雖然兩間博館館都不收門票,但這裡和余巿蒸餾所不同,品嚐啤酒是需要收費哦。

札幌啤酒博物館內的紅葉,背包豬三人當日差不多下午五時才到,所以拍下來有點黑黑的。天氣好的時候,拍照應該不錯。

建築物外觀和北海道廳舊本廳舍(赤れんが廳舎)有幾份相似
順帶一提,札幌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前也有很不錯的銀杏大道~

札幌啤酒博物館也同時設有設施見學,可以品嚐啤酒,不過要預先申請,背包豬三人對此興趣不大,所以隨意入內參觀就是了~
===

地下是詢問處和售賣紀念品、啤酒部份,背包豬和小白暫時略過,直接進入2F和3F的展館部份。
2F展館區展示了各種釀酒設備、工具、製造啤酒歷史等等資料。令小白最深刻的是它的樓面很高喔,原因就是這個 (下圖)!
就是這個巨大煮沸釜(麦汁煮沸釜)!  
根據網上資料,麥汁煮沸釜由昭和40年(1965)開始為札幌工場工作,至2003年退役,達38年之久。
煮沸釜直徑6.1米、高10米,容量為85kl,是銅製品。難怪在館內眾多展品中令人眼前一亮~
館方特意設計步行通道,讓參觀者圍繞球體蒸餾塔繞一圈進入下層,不論近觀遠看,令人覺得很有氣勢!
另一個大家不能忽略的是札幌啤酒在各年代的海報! 一字排開的海報顯示了日本各年代的潮流和國民生活質素~
像小白對啤酒歷史不太感興趣的一類,也對海報看得津津有味~

不過,對於喜歡品嚐啤酒的朋友們應該更喜歡1F的啤酒品嚐區吧?
擺放啤酒模型和價格,最新價格往下繼續看....
其實啤酒品嚐區除了售賣啤酒外,還有不含酒精飲品和小食售賣。
啤酒設有黑啤、原味札幌啤酒、北海道限定以及不含酒精的啤酒,每款200日元。不含酒精飲品+小食套餐,每款100日元。而小白撰文時翻查最新官網資料,除了啤酒套餐(Tasting Set)和開拓使麥酒(Kaitakushi Beer)兩款價格漲了價,前者由背包豬到訪時的500日元上調至600日元,後者由200日元上調至300日元外,其他價格沒有改變。
啤酒食事券機
售票機前已特別用英語、日語、中文、和韓語註明需要出示證件,年滿20歲的朋友方可享用。
小白温馨提示:未滿18歲人士和自駕遊的朋友不要飲酒哦!
售賣啤酒的吧枱
飲酒小休的場所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不好酒,這部份直接跳過,進入最後部份:紀念品售賣店。
售賣紀念品的地方

札幌啤物博物館鄰近札幌啤酒園,參觀完畢還可以去札幌啤酒園用餐,品嚐成吉思汗烤肉等美食;不過背包豬三人在中島公園附近食肆已品嚐過,再說天色已黑,三人起程返回酒店。

總結:

札幌啤酒博物館(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
門票:免費
交通便利,適合一家大小的景點;留意博物館休息日,如果要參加收費導賞團,緊記提早在官網預約。
交通方法:背包豬三人利用札幌地下鐵一日券,從地鐵站「東區役所前」出發步行約15分鐘
札幌地鐵交通文:札榥地下鐵一日券攻略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