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地下鐵儲物櫃使用方法及新收費價格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釜山旅行期間,不時乘搭地鐵穿梭各區。小白仔細發現韓國地鐵的儲物櫃和日本操作方法有些不同, 特地跟大家來分享。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10/busan-subway-coinlocker.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2017 /   計劃韓國自助旅遊 /  韓國交通攻略 /  釜山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Youtube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在釜山旅行時,背包豬和小白分別在高速巴士站、地下鐵站內看到形形式式的Coinlocker。其中我們進出的地鐵水營站有兩種寄物櫃。雖然兩者尺寸大致相同,但是使用方法完全不同。


如果近期去釜山自由行的朋友要注意,釜山地下鐵COINLOCKER已上調價格。

從2017年6月30日起,COINLOCKER的新收費如下:
小型2000WON
中型3000WON
大型5000WON

小白先來介紹這個讓小白感嘆厲害的儲物櫃:

指紋儲物櫃

外觀上很容易辨識

這種儲物櫃分為兩種尺寸,價格為1500WON 和2500WON兩種。

1500WON的儲物櫃,容量很小,基本上只能安放背包等用品。
上圖是2500WON的Coinlocker,雖然較1500WON大,但也足以放置行李箱。


雖然價格便宜,不過操作有點複雜。
簡單而言,就是透過指紋認証來寄放。留意COINLOCKER不設找續。
先來簡單介紹操作方法:
首先選擇LOCKER位置,按下LOCK鍵,在鍵盤上輸入LOCKER編號,再掃描指紋兩次;完成後入錢,把行李放置入LOCKER,機器並同時列印收據。

放來領取行李時,只需要按一下"PUSH"鍵,掃描指紋,然後打開LOCKER門領回行李。要是過期了,則需要補回差額,才能打開LOCKER門。
===

投幣式儲物櫃


除了上述的COINLOCKER外,還有常見的投幣式儲物櫃。投幣式儲物櫃有三種尺寸,分別為1500WON、2500及4000WON。

操作方法和日本的一樣,先把行李放在LOCKER內,然後入錢,再鎖門,取鎖匙。
釜山地鐵COINLOCKER的投幣口不在鎖匙上方,而是在另一邊。留意也是不設找續。


大型COINLOCKER (4000WON):足夠安放小形行李箱,不過大型(如28吋)行李箱看起來很勉強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的諸位,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Korea Itinerary 8 day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