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東京到北海道交通 JR PASS: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攻略+限制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是JR東日本為配合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首張連接東京及北海道道央和道南的針對海外發售的周遊券。JR東日本南北海道PASS的價格近乎等於JAPAN RAIL PASS(JR PASS全國版)售價。背包豬和小白以遊覽東京和東京近郊、以及東京北海道旅行為例,我們在此作小分享,探究PASS一些值得留意的地方,以及是否真的划算。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日本交通pass攻略 實用資訊+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 /  計劃東京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1/JR-East-South-Hokkaido-Rail-Pass.html
一頁看懂北海道pass: 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攻略+限制
古色古香的東京站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1月
最新版本:2022年12月
本文分為:
Part 1: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價錢+交通工具+路線範圍
Part 2: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的限制
Part 3: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真的划算嗎? 使用前該搞懂的細節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JR東日本南北海PASS旅遊限制

以下列點是一些旅客常去而且是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免費範圍內的景點和城巿:
東京近郊:  伊豆半島橫濱、 輕井澤、日光、鬼怒川GALA湯澤(只在滑雪期間間放)、宇都宮
東北: 會津若松、郡山、秋田、青森、仙童、盛岡
北海道: 函館、五稜郭、大沼公園、室蘭、二世谷(NISEKO)、余巿、小樽札幌、登別

JR東日本南北海道PASS划不划算?

乘搭東京去北海道的新幹線(大人單程指定席車費:約24000日元),光是來回已回成本。 不同行程重點俱不同,使用PASS前,宜先計算路段是否回本。
假如同時遊覽東北和北海道地區、希望乘搭最新的北海道新幹線的話, 交通總費用大於周遊券價格,可以考慮一下這張PASS。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使用前該搞懂的細節

交通時間 (東京-北海道)
PASS的賣點是連接東京至北海道的新幹線和區域。 從JR官網近期發佈的資訊,東京去北海道約4小時,雖然即日來回是可行的,但是不要忽略一點, 新幹線的終站是新函館北斗站;如果目的地是札幌,需要轉乘特急去札幌。

換言之, 如果從東京去札幌,正常情況下大約需要半天時間(約7~8小時)。 這意味着東京-札幌來回交通時間大約需時1天。
寶貴的6天已佔用1天,因此 各位使用PASS前,宜預先製訂路線和行程重點。
💮延伸閱讀:JR北海道新幹線時間表及情報
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河口湖富士山景色
需要自費的熱門景點
東京近郊: 富士山、河口湖 (收費多少?在哪裏轉乘?看這篇)
北海道: 旭川、釧路、稚內、帶廣、網走 (札幌等站轉乘)

自費交通路線
不可使用道南ISARIBI鐵道(道南いさりび鉄道)(運營區間:木古內~五稜郭);
不可乘搭JR巴士;
不可使用指定席和自由席以外的車廂;

JR東日本南北海道PASS範圍內的交通工具

JR和私鐵,各路線的新幹線、特急、急行、普通列車的普通車指定席

乘搭的鐵道公司和路線
JR東日本線全線(東京~東北)、JR北海道線、東京單軌電車伊豆急行全線、青之森鐵道全線、IGR岩手銀河鐵道全線、仙台機場鐵道線全線、東武鐵道指定路線: 東京~日光、鬼怒川區間 (僅適用於JR東武直通特急)
💮什麼是JR東武直通特急:東京-日光+鬼怒川交通+直通特急時間表

新幹線包括北海道新幹線、東北新幹線、秋田新幹線、山形新幹線、上越新幹線 (東京~GALA湯澤區間)、北陸新幹線 (東京~輕井澤區間)
Jr新千歲機場站
JR東日本南北海道PASS範圍內沿線國際線航班機場
💮東京成田空港:免費乘搭
💮東京羽田空港:免費乘搭
💮仙台空港:免費乘搭仙台機場鐵道線全線
💮茨城空港
💮函館空港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免費乘搭
💮更多實用資訊,往日本機場交通設施美食情報

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路線圖: 以東京近郊、東北和北海道道南和道央部份

需要前往地方
由於範圍大,景點來往城巿交通需時,故此 使用PASS前宜決定旅行重點。重點是側重於東北地區嗎? 還是整個北海道呢?東京都內只是逛街?

假如旅行重點側重於:
💮東京近郊:宜優先考慮JR東京廣域周遊券 (JR Tokyo WIDE Pass)
整個北海道:宜優先考慮JR北海道周遊券
東京近郊+東北部份:宜優先考慮JR東日本各種周遊券

機場交通費用
假如旅行天數多於6天,使用pass時可能需要額外支付巿區去機場費用外,也可以考慮不同的交通方案。
新千歲機場

背包豬和小白的心得分享

正如一開始所述,背包豬和小白2015的東京~北海道的賞紅葉之旅以及東京的櫻花之旅,除了東北地區外,北海道和東京內PASS範圍內的部份地區也曾到訪。

我們跳過東北地區,直接從東京乘搭國內線航班到新千歲機場。乘搭國內航班在交通時間上也許並未真的省得太多,但是省下不少旅費。大家可參考我們相關支出表和各廉航特價機票情報。

各大航空公司不定期推出東京~札幌航班特價機票,可參考以下特價情報:
Jetstar Japan 捷星日本
Peach 樂桃航空
除此之下,還有 AirDo 和 Skymark等航空公司營運不同地點的航班。

在交通方案的細節上,PASS的使用度複雜而且具有一定限制,不僅景點來回車時必需考慮,而且班次能否配合也是一個重要考慮因素。

誠然,JR少了一份舟車勞頓,舒適度的確佔優。但在交通時間和回本程度方面, 大家宜先調查、計算一下實際車費,才能達到CP值高的票價。

延伸閱讀背包豬遊記:
💮 北海道賞楓+東京之旅
💮 首爾+日本賞櫻之旅

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JR East-South Hokkaido Rail Pass)

名稱: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JR East-South Hokkaido Rail Pass
發售期間: 2016年4月1日起
使用期間: 全年
花小錢去旅行: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價錢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種類/渠道 購買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國內購買
 大人 (12歲以上) 27000日圓 花小錢 去旅行  27930日圓
 兒童 (6-11歲) 13500日圓 13960日圓
有效期:6天連續周遊券
若在日本國外購買為兌換周遊券當日;若是在國內購買則為售票當日。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兌換和購買地點

購買資格:持有海外護照,並且符合短期停留者資格(在日停留天數未超過90天)的旅客

東日本 (關東地區及東北)
機場: 東京成田及羽田機場、仙台機場
東京都內: 東京站、新宿站、品川站、澀谷站、上野站、池袋站、濱松町等
東京近郊: 横濱站、水戶站
東北: 褔島站、山形站、盛岡站、八戶站 、新青森站、秋田站、仙台站

以下資訊或有改動,出發前請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訊。
地點 服務中心 兌換(日本國外價格)及
購票(日本國內價格)
機場 成田機場第一候機樓站
JR售票處及JR售票處及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兩者
成田機場二.三候機樓站
JR售票處及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東京單軌電車羽田機場國際線大樓站
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東京及近郊
横濱站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兩者
水戶站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東京站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新宿站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
品川站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僅限購票
澀谷站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上野站(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池袋站(西口)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池袋站資訊服務中心 僅限兌換
品川站資訊服務中心
新宿站(東口)資訊服務中心
上野站(中央口)資訊服務中心
澀谷站資訊服務中心
東北 褔島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兩者
山形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盛岡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八戶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新青森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秋田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仙台站 旅行服務中心(VIEW PLAZA)
仙台機場站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兌換窗口) 僅限兌換

北海道道央和道南
機場: 新千歲機場站
大型JR站: 札幌站、新新函館北斗站、登別站、函館站

地點 服務中心 兌換(日本國外價格)及
購票(日本國內價格)
機場 新千歲機場站
JR外籍旅客服務處
兩者
道央 札幌站
JR外籍旅客服務處及JR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
登別站 JR售票處
道南 新函館北斗站 JR售票處
函館站 JR售票處

資料來源:JR東日本官網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北海道自助旅行目錄



JR東日本南北鐵路周遊券昔日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不再任選日子,必須連續使用。
購買時間的基準點
和以往的PASS不同,這張PASS相重重視購買時間的切入點。
重點! 若是在國內購買則為售票當日,意味不可選擇開啟PASS的使用日期;若在日本國外購買為兌換周遊券當日。
例子:如Day 1在JR東京站直接購買PASS(日本國內購買),PASS有效期是以Day 1為首14天起計算(Day 1-Day 14); PASS的天數可以不連續,但必須在Day 1-Day 14內使用。
若小白在東京遊玩後,Day 3乘搭新幹線前往北海道,然後Day 16回東京乘機歸家;小白在國內購買PASS的日子應為Day 2/Day 3,而非在機場購買(因為PASS會以Day 1起計算)。

- JR東日本南北海道周遊券漲價

種類/渠道 海外購買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國內購買
 大人 (12歲以上)  9月30日前:26000日圓 / 10月1日後:26900日圓 花小錢 去旅行  9月30日前:27000日圓 / 10月1日後:27930日圓
 兒童 (6-11歲)  9月30日前:13000日圓 / 10月1日後:13450日圓 9月30日前:13500日圓 / 10月1日後:13960日圓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