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新幹線光輝號交通情報2024+かがやき初體驗|Hokuriku Shinkanse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石川地震後北陸新幹線最新運行情報2024

🌸2024年1月2日🌸
今天2日JR西日本宣佈,預計早上10時左右,富山至金澤區間的新幹線將重新運行。長野站至富山站的新幹線最早15時後將恢運運行。
東京往返金澤的多班新幹線停駛。 因應情況,班次實際時間可能改動。緊記查看交通公司最新消息。(日本時間9:49消息)
明天及以後的服務計劃有待各交通機構確定後立即發佈。背包豬和小白將會持續跟進相關情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1月1日🌸
由於石川縣發生地震,北陸新幹線的長至金澤區間停駛,東京至長野部分班次將會停駛,部分班次將會晚點。

Hokuriku Operation Suspended All Day Due to Earthquake
Due to the earthquake in Ishikawa Prefecture, the Hokuriku Shinkansen section from Naga to Kanazawa will be suspended. Some trains from Tokyo to Nagano will be suspended, and some will be delayed. Service plans for tomorrow and beyond will be announced as soon as the transportation companies are determined. We will keep you updated on the latest information.

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初體驗

北陸新幹線剛於2015年3月14日全線通行,今次旅行的目標除了是去賞櫻外,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去乘搭北陸新幹線的光輝號(かがやき),體驗一下最新的日本新幹線列車!

光輝號(かがやき)為全車指定席,並不設有自由席,別以為要花很多錢才能上車,背包豬繼續"花小錢去旅行"的精神,找到使用 JR Kanto Area PASS可以免費划指定席上車,只要買最便宜的8300yen的關東廣域週遊券,也可以免費乘搭最新型的新幹線。

北陸新幹線的最新型E7 /W7系列車, 還是JR拍得最漂亮
(圖片來源: JR)


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初體驗


要免費乘搭北陸新幹線,首先要清楚理解PASS的適用範圍及光輝號的行車情報。因為光輝號只停 東京、上野(部份停)、大宮、長野、富山、金澤這幾個站,而關東廣域週遊券新幹線的適用範圍最遠只是佐久平,這代表使用關東廣域週遊券去坐北陸新幹線 光輝號,最遠大宮就要下車。

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行車圖 (圖片來源: JR)


講解完基本資料後,就開始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初體驗吧!


開車速度很快,不用幾秒就走了...

除了開業最初的時間外,光輝號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多人乘搭,背包豬乘搭17:24的班車,17:07才去JR綠色窗口換取指定席車票也沒問題(如果是旺季別這樣做)。

JR東京站的  綠色窗口

東京往大宮的北陸新幹線光輝號車票順利到手

往東京站新幹線月台

光輝號 一早已經在月台上,但還未可以上車

全車指定席

車廂內部與東北新幹線接近

座位之間很闊

就算前面的人把座位向後也不覺得迫


離開東京站就有車廂販賣

北陸新幹線的車上menu,除了新幹線精品有點分別外,
基本與上越新幹線和東北新幹線沒分別


普通廁所和上了鎖的多用途室

豪華廁所


光輝號 車廂構成圖

乘搭後感覺是除了車廂顏色略有不同之外,大致與東北新幹線很接近,所以也不是有太大的驚喜。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