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今次乘搭香港前往台中清泉岡機場的香港快運航班,沒想到第一次乘往台灣的香港快運航班,同時也是背包豬三人第一次遇上延誤情況。

如果大家有看過背包豬和小白遊記視頻(網址連結:香港去台中:一波三折的開始[台灣韓國自由行第一章]),知道我們乘搭接駁巴士前從地勤人員獲得一份小禮物,到底這個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用途呢? 本文是背包豬跟大家分享當時情況和乘搭建議。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7/08/hkexpress-taichung-uo160.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

-*-*-*-*-*-
 本文作者 Author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請勿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想規劃高CP值旅行? 快來訂閱我們的 FeedburnerRSSFacebook(https://goo.gl/xItUru)Google+(https://goo.gl/XElrsc)吧!
Copyright©2011–2017 花小錢去旅行. All rights reserved. 
-*-*-*-*-*-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背包豬三人乘香港快運航班十多次,主要是乘搭日本航線,未曾遇上航班延誤,這次背包豬所乘的航班延誤了近3個小時才登機,結果背包豬三人第一天的景點行程都泡湯了。

雖然站在HKExpress立場上,區區3個小時不算什麼,在背包豬前幾天出發的香港往台中航班,就由早上7時多延誤至同日下午4時多...... (小白註:漫長等待啊~)

作為旅客,雖然可以說是浪費了整整一天時間,但是安全還是首要因素,沒辦法......所以如果乘搭香港快運,記住第一天的行程別排得太趕急

香港機場 惡劣天氣 雨衣-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背包豬今次乘搭快運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上圖),每位乘客一包,猜猜這是什麼?


因為航班延誤,突然多出了很多時間,背包豬三人在機場到處逛逛,因為有了這段空閒時間,背包豬有時間設定上網卡,要不是這樣,背包豬估計自已用不了這張上網卡,也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香港機場第一航樓-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背包豬三人覺得香港機場第一航樓很冷,當天下雨,呆等了2個小時,
幸好背包豬爸出發前臨時決定,帶上較厚的長袖外套,這樣才夠暖。
穿着厚外套的三人和戶外約30度的工作人員形成強烈對比,想想也很誇張......
===
由於三人拿取登機証時,快運尚未決定派往各處,所以三人一直走走吃吃看看。雖然是6月,背包豬三人等了近2個多小時,感覺很冷,一直看着電子資訊屏。
由於距離預定入閘時間越來越短,屏幕上還未顯示去台中的登機閘口,於是三人想出發往中場客運廊,因為那邊是香港快運航班主要起飛的地方,但背包豬想到因為這是延誤航班,不一定是在那邊起飛,終於在顯示屏看到台中航班的登機閘位,最後都是在第一航樓,背包豬三人就立即前往。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香港機場 中場客運廊 遊記實拍

香港快運 香港台中航班-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還好這邊暖一點,乘客們可能等得太耐,還未宣佈登機,登機閘前已有一條長長的排隊隊伍。

香港機場 惡劣天氣 雨衣-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在檢查旅客的登機證後,上接駁巴士前,
有一位地勤職員向每位乘客派發一包東西,就是本文第一幅圖片的那包東西。
提示: 當日下大雨,而且有暴雷警告,不過今次延誤並不是因天氣問題......
這個是什麼東西來的?

香港機場 惡劣天氣 雨衣-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背包豬爸很好奇,馬上拆開來看看。
其實,就是一件大雨衣,就算背包豬背上大背包都不是問題~

香港快運 香港台中航班-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為什麼要有雨衣? 因為是在機場中心上機......
慶幸天公造美,背包豬三人上機前一段時間和上機後就下起傾盆大雨
hkexpress 奶茶-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今次乘搭的客機名為「奶茶」

背包豬三人多次乘搭HKExpress,一致覺得都是A320客機,香港快運的客機的座位是較香港航空改裝的客機的闊。
🌼<花小錢去旅行>相關文章  快運鹿兒島機場登機心得+UO3821鹿兒島-香港後感 

hkexpress UO160-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雖然這樣說,但事前也不知道會是哪一種,可以說是碰運氣吧?

乘客們登機後,航班就離開了閘口,因為下大雨,在跑道上還要等了四十多分鐘,雨勢大到背包豬看不清前面的客機。還好沒刮大風,沒辦法,香港夏季的天氣就是這樣。

雖然這樣的狀況,航班起飛時仍很平穩,就像平日天氣良好時一樣。

台中機場 香港快運-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背包豬三人經過半天呆等,終於來到台灣清泉岡機場了~
因為是軍民兩用機場,飛機由降落跑道後滑行至台中航空站的航樓,也滑行了近十分鐘

台中機場UO160-香港快運航班:香港-台中UO140乘搭評語
在台中機場這邊是有機橋的

另一方面,到底怎樣拿取官方延誤證明書呢?

香港快運香港-台中航班UO140乘搭評語

最後,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各位去台灣的朋友,緊記隨身攜帶入台証,上機前地勤人員會再次檢查護照、登機証和入台証三種文件! 要是文件寄存在行李內,會很麻煩的!
背包豬和小白的行程花絮(Youtube)網址: https://youtu.be/4LHd-Ac9uTI



往 <花小錢去旅行> 台灣韓國8天6夜自由行目錄

如發現本文資訊錯誤遺漏,煩請各位撥冗在留言板通知背包豬和小白更正,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