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行程,買哪張PASS好?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京都-伏見稻荷+宇治+奈良-京都/大阪,這是關西近郊一天行程的其中一條黃金路線,因為當中乘搭了兩至三種交通路線,而且橫跨京都奈良兩個地方,所以能使用的交通PASS不多,這條路線最多使用的是京阪電車版斑鳩一日券、Kansai Thru PASS (KTP), JR 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還是單程車票划算?

這三張PASS的具體情報參考
相關文章
本文寫的是京阪電車版,分別在於這張包含往伏見稻荷和宇治的車費,但大阪市那張不包含,但基本資料是相似的,參考: 斑鳩一日券 大阪市交通局版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Kansai Thru PASS (KTP)詳情+使用心得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 Part1 京都四條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路線圖 ---

要知道買哪張PASS划算前,先要搞清楚這個地方的位置,標示在一起的車站表示在附近(注意JR和京阪宇治站是兩者是遠一點)。

京都四條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路線圖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如果只往在京都市區例如:清水寺、宇治的話,參考: 京都-伏見稻荷 京都站+清水寺+宇治交通攻略

宇治車站及景點位置圖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以下部份的路線,可以逆向走。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Google+社群

--- Part2 京都往返的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路線 ---

假設京都往返的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路線,假設由四條烏丸/祇園四條站一帶出發(或其他京阪電車京都市區內的沿線),注意四條烏丸是假定由四條烏丸步行去京阪祇園四條站,以下為成人車費。

[A. 假若由京都四條出發住返]
使用京阪電車版斑鳩一日券1700yen:
祇園四条-伏見稲荷 9min, 210yen
伏見稲荷-宇治(京阪線)32min,310yen,需要在中書島轉乘
宇治(京阪線)-丹波橋 20min,270yen,需要在中書島轉乘
近鐵丹波橋-近鐵奈良 42min,560yen
近鐵奈良-京都 46min,620yen
不計算奈良乘搭巴士費用,單京阪電車+近鐵車費需要1970yen

假若不希望走回頭路,直接由JR宇治往JR奈良
宇治-奈良 35min,500yen(見乎班次,行車時間也有27-42分鐘的,所以背包豬選擇中間的)
但注意JR宇治站和JR奈良站各自離開宇治主要景點10-15分鐘,
離開近鐵奈良10-15分鐘,補上20-30分鐘步時間,
由京阪宇治乘車去近鐵奈良和JR宇治去JR奈良站其實差不多.

祇園四条-伏見稲荷 + 伏見稲荷-宇治(京阪線)+近鐵奈良-京都
車費= 1140yen,
註: 如果你是海外遊客,可以買京阪PASS,還會再省10yen,參考:京阪PASS-京都大阪觀光一二日券2016年版 
京阪電車+近鐵 1140yen+ JR 500yen = 1640yen
單以鐵路部份計算,買京阪電車版斑鳩一日券和散買單程車票其實差不多錢,
兩者最大分別是,買斑鳩一日券可以乘奈良巴士,JR較直接,不走回頭路,但徒步地方則較多.
[B. 假若由京都車站出發住返]
如果在京都車站往返,假設全程使用JR,因為較方便
JR京都-JR稻荷 5min,140yen
JR稻荷-JR宇治 21min,240yen
JR宇治-JR奈良 35min,500yen
JR奈良-JR京都 48min,710yen
不計算奈良乘搭巴士費用,單JR車費需要1580yen

如果從京都站去京都返站,買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1日版不回本,所以別買。

--- Part3 總結 京都往返的伏見稻荷+宇治+奈良路線 ---

如果由四條出發,在奈良會乘巴士,不怕走回頭路,買京阪電車版斑鳩一日券是較划算。如果有時間(但真的還有時間嗎?)技術上還可以去京阪沿線的清水寺和三條、出町柳等地。

KTP不能乘搭奈良巴士,但如果配合其他日子,車費總數大於5200yen,還是可以考慮的。

如果不乘奈良巴士,散買車票或買京阪PASS+JR及近鐵車票會便宜一點。

如果由京都車站出發,買JR單程車票較買PASS划算,大前題是不會乘奈良巴士。

宇治遊記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關西自助旅遊目錄




獨家資訊只在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